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月下裡表之四

戳完洞,黑惡魔很順手按了電梯「450」的按鈕。黑惡魔看我眨眼,愣了會兒,開始興奮的向我解釋。

事實上黑惡魔的殘缺還包含腦袋吧?只是沒人發現罷了。

黑惡魔拿出泛黃的草紙,指著上頭的標示道:「…地下城,是地下街、基隆二港與中央第一海軍基地組成。一般人是不能到海軍基地的,只有我才能直達。說實在,當初在擬這草稿時,可花我不少腦力。歿世的基隆地層根本沒支撐力可言,每走一步都是個難題。幸好我從科研部拗來歿世前所有報廢的厚鐵當基架,再請祕法營的…人來鞏固地層。這可花了我不少心思啊。」

黑惡魔笑的苦澀,眼底的徬徨讓我心頭一震。「…我實在不懂。上天不允,他…父親,卻要逆天。數萬條人命,就葬在大海。我漠視他們被土石掩埋,只為了讓父親高興,連夜監督他們趕工,將屍體通通葬進大海。他們的親屬雖然原諒了我,我卻無法原諒自己。」

彷彿就在眼前,迷離大海無聲哭泣。亡人就伏在玻璃窗外與我對視,張口無聲,似是對我訴說他們的不甘,卻露出同情的神情對向黑惡魔。

「…是原諒的。」

黑惡魔訝異的看著我,神情悲傷。「…人的一生,就像背負著重擔走在一條遙遠的路上。」

「哼!別以為我沒看過銀魂。那可是我帶來的。」

「………」

「哦,對了。順便把我頭上的紙袋和手銬拿掉。謝謝。」

沒等黑惡魔通知,電梯外早排滿歡迎隊伍,每人一見到黑惡魔無不是熱烈歡呼,便是手足舞蹈,活像見到明星。不只是我,連黑惡魔都嚇得汗毛聳立,只是她的表情看不出來。

「我怎不知道妳的聲譽這麼好?」

黑惡魔驕傲的挑眉,鼻子翹的高。「人品好,什麼都好。」

「鬼扯。」

隊伍中央,一位矮小壯碩的中年男子向黑惡魔行了標準軍禮,氣勢磅礡地走來。我眨眼,趕緊撇頭憋笑。

很明顯,他的雙腳在顫抖。

黑惡魔這家伙肯定做了缺德事情。我唉嘆三聲。

「我忘了有監視器…」無視對方,黑惡魔對我說:「記得面帶笑容,然後閉嘴。這傢伙最喜歡刁妳這樣的新手。」黑惡魔趕緊回頭,嘴角勾起若有似無的笑容,惹得所有人尖叫連連。對方牽起黑惡魔的手,紳士地一吻。

「大人,為了歡迎您的到來,在下特地準備酒席款待,請──」

聞言,黑惡魔搖搖頭,婉拒。「…這實在太麻煩,我來這還有事情要請你幫忙呢。」隨後,她露出足以秒殺所有人的微笑,道:「借步說話,可否?」不著痕跡地抽開手,黑惡魔接過我遞來的紙巾,放在背後狠狠地擦拭。

「當然當然。」男子忽略黑惡魔的動作,眼神刻意的瞄向我,故作驚訝地瞪大眼睛,「大人,您身後這位是…?」

這人肯定有問題。我抽著眉角,沒答話。黑惡魔對人名完全沒輒,這家伙偏偏問這問題。刁我這新手?我看是報復。

果然,黑惡魔的笑容僵了會兒,隨後搭著我的肩膀。笑容仍是無懈可擊,眼底是陰霾的讓人恐懼,讓對方退了一步。

「…我的接班人。代號『天淨沙   』。」

「啊?!」

不只是他人,連我都驚訝了。我明明只是個跟班、打雜兼肉盾,哪時變得這麼高尚了?

我表面含笑,背後的手捏著黑惡魔腰間的肉。

男子了解性的點頭,對我行了同樣軍禮。「天淨沙大人,請我原諒我的無禮。在下是中央區第一海軍軍艦長,倪海域。」接著朝身後喊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語言,原本熱鬧的氣氛一凝,眾人邁開腳步回到工作崗位,認真的態度讓我大開眼界。倪海域恭敬地道:「大人,您的要求是…?」

黑惡魔遞出皮卷並接受對方的告退。等倪海域走遠,黑惡魔才轉過身面對我,笑的發虛。「我取的名子不錯吧。我可想了三秒才想好。」

「妳哪時變那麼有氣質了。張可久?嗯?我可沒帶文學書籍來喔。」

「除了動漫,別以為歿世的台灣一無所有。」黑惡魔再度驕傲的仰頭,不可一世。「幸好我出發前有去古藏館惡補…」

用力搓揉我的頭髮,黑惡魔笑得燦爛,「好好參觀海軍基地,這機會難得。」

我無言的點頭。感覺這笑容背後,似乎有巨大的魔鬼在笑啊?

為了讓我更了解基隆二港,黑惡魔在告示板上留了張紙條,便帶我往商圈參觀。

不到十分鐘,我得出結論。

我看著她,語重心長的說:「其實妳餓了吧?」

桌上的食物堆得比我站起來還要高,嘴裡擠滿食物的黑惡魔口齒不清「嗯」了一聲,喜孜孜地搖頭晃腦,時不時抬頭看我,怕是我會跟她搶。

看妳這樣吃,我想在怎麼餓的人都飽了。黑惡魔吃的倒是高興,看我沒動手,竟然責備的看向我,彷彿我在糟蹋食物。

冒著被噎死的危險,黑惡魔一口塞下兩個拳頭大的果凍,「…沒聽過民以食為天?看妳早餐只吃那丁點兒,我才好心帶妳來欸…不吃拉倒,我自己吃。」

「重點只有前後兩段吧?…別看我,吃妳的。」

黑惡魔「哎」了一聲,表情十足無辜。一秒後,她整顆頭埋在食物堆裡,發出恐怖的聲音,連路過的人都得尖叫兼奔跑的離開。這傢伙,難道總隊長是用大胃王選出來的嗎?我無奈的嘆氣。

趁著黑惡魔不注意,我好奇的環顧四周,打量這歿世難得的熱鬧地下商圈。黑惡魔說若她不在我身邊或她分神做別的事,千萬別到處亂看,很危險。沒說理由呢,我哪會聽。

很奇妙。

雖這裡的攤販、建築、穿著與歿世前無異,只是廣告版一致統一,就連建築的外觀樓層也是。不像我熟悉的世界,廣告招牌五花八門,看得我頭暈轉向。人們臉上掛的無不是燦爛的笑容,便是親切的教人害怕。

默默觀察,打量從眼前經過的人,一種難以言語的感覺從心底蔓延。我打算起身走走,黑惡魔咳了一聲,轉移我的視線。

「…怎麼?我的話都不聽了?」亮出一截劍身,怒斥。「給我…通通退下!」原以為黑惡魔氣炸了,打算拿我開刀,但看的方向卻是我的身後,再定眼一瞧,才發現周身不知何時圍了一堆人,各個眼帶愛慕,想一口將黑惡魔拆入腹中。僅一秒,如一年之久,人群轟然散開,還有些少女嗤嗤地笑。

黑惡魔果然是男女通吃。雖然她是個好吃懶做的人造人。

看我欲言又止的模樣,黑惡魔「哼」的轉頭不理我,招來服務生讓他將桌上食物全打包並送至海軍總部。待服務生完全離開視線,才面無表情看著我,一手托著下顎,另一手食指有節奏的敲打桌面。

「…跟誰借了膽子?吭?就因為我沒說理由,是不?反正只會被我唸幾句,皮不痛肉不養,大不了熬夜改公文…瞧妳抖成這樣,哼,被我說中了?」

她哪時會讀心了?!

我抖著身體,嘿嘿地乾笑。「…慢點生氣唄。來,我幫妳把嘴邊的餅乾屑擦掉。砸了總隊長這招牌,傳出去可不好聽。」

「想轉移話題?」黑惡魔看我,頭一撇,手撥了撥,啐了口,然後用正經八百的口氣對我說:「咱的威嚴可沒那麼容易崩毀!瞧,不就有人戰戰兢兢地走來?」

但這崩毀也就眨眼間的事。我默默放在心裡沒說,眼也不眨地看黑惡魔與基地派來的人以我不懂的語言交談。黑惡魔在他耳邊不知說了甚麼,對方居然漲紅了臉,緊張搬起我們的行李走,活像是嬌羞的妻子幫丈夫放熱水澡,準備伺候似的,雖然這性別對調了。

「人品太好也是很麻煩的。」看對方離開,黑惡魔非常感嘆。

工作人員紅著臉跑走,我開始懷疑黑惡魔實則男女通吃,以挑逗他人為樂。人家好端端的,怎說臉紅就臉紅?

黑惡魔對我燦爛一笑,我耳邊頓時尖叫驚呼聲起此彼落,不少忌妒的目光朝我這投射。

她的副職肯定是神棍啊!

我承認她美艷的讓人心醉,高傲強大的叫人心服。據說黑惡魔的骨骸是從聖女貞德的墓塚挖掘出,一頭金燦的長髮與湛藍的雙眼就是象徵。黑惡魔一聽這傳聞,馬上把及腰的長髮剪的只到肩頰骨,原打算把頭髮染成黑色,但被元帥罵得找不到南北,只好作罷。可惜眼睛不能染色,所以她只好找副黑色粗框或細框的眼鏡遮掩。雖然女性數人氣量遽然暴增,但這舉動分明就是耍孩子氣!

「就這樣讓他把行李扛走?我們所有東西都在裡面欸!」

「見不得我輕鬆?哼!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別亂用典故!」我氣得牙癢。看著工作人員離開的方向,我邪惡一笑。「漫畫全都在裡面喔。不見了別找我,內容我全忘光啦!」

黑惡魔一聲怪叫,追了上去。沒一會兒,就折返回來,拉過我的手,說了聲「差點忘了這個」,邊走邊碎念。「這個我還沒看完,那個又正精彩…走快點!是想被捉走嗎?!妳的身分可不能隨便讓人知道。幸好妳是被我撿到,要不…」

黑惡魔表情生動誇張,我真想解釋為是擔心我的安危,可惜不是。

「要不讓別人看了那些動漫,我找誰要啊!哼,走哪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米朵的惡夢 芙蕾
某天米朵從花園中醒來,但怎麼也想不起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為什 ...
奇幻
英明的惡龍閣下 林落
★《英明的惡龍閣下01與勉強堪用的契約者》於2019年5月3 ...
奇幻
莉亞異世種田記事 米音千千
下次更新預告 : 2016/9/14 更換書封~感謝PO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