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楔子   白柔

      貞觀二十年春

      長安城

      一個丫鬟在長安城的西市大聲喚著”少爺..少爺..等等我們阿..妳別走那麼快,夏荷快跟不上了。”

      就見到一個少年公子哥,在西市到處是充滿胡人開的鋪子及酒肆,文人騷客來來往往,商人絡繹不絕的充斥在街上,四處都證明了大唐的”貞觀之治”是何等的成功,人民安居樂業,處處都是商人叫賣的聲音,商業繁榮表示著民生富裕,百姓們安居樂業。

      “這位公子,您看這玉墜可是春秋時期,吳國公的夫人留傳下來的那一對。公子若是不買回去那就可惜了阿。”攤子上的胡商說完,又煞有其事的拿起來,放在這位白面公子的手上繼續說著”諾,公子,您感覺一下,這玉是否透著寒意,這便是上古的寒玉所雕刻而成的阿。”

      白柔看了這贗品,心裡想著”我爹進的寒玉之多,豈是你這種贗品能比的。”白柔乾笑兩聲,便將那塊胡商口中所說的寒玉,一對贗品給放回了桌上。

      此時,白柔身旁站著另一個身形高挑魁武的漢子”老闆,這玉我要了。”此人立刻讓身旁的童僕掏出銅錢遞給販子。

      “诶..這位公子,這是….。”

      “這位姑娘,您別說了,人家也是為了口飯吃。莫要如此拆人台階。”

      白柔一聽,頓時覺得冤了,她幾時要拆人台階不給飯吃?當下便是一口氣賭在胸口。

      “姑娘,妳的丫頭在後面喚妳,在下劉濬,還有要事,先行一步。”劉濬躬手作揖,轉身離開,就在前方一個轉角,離開了白柔的視線。

      “哼,原來他就是劉濬…。”白柔嘴邊的話才說完,立刻拔腿追上了劉濬,對著他說道”你是劉濬對吧!我姓白名柔,我告訴你,我白柔,此生只和自己心愛的男人成婚,絕不會和不喜歡的臭男人成婚,若是強逼我,那新婚隔日,便是我魂斷之時。你聽好了…我可是很認真的把話說完。”白柔說完後,靜靜看著劉濬的反應,劉濬卻不痛不癢般沉穩的回道”白柔姑娘,後會有期。”

      “什麼….。”白柔跌坐在西市的大街,等到夏荷蹲在身前方才回了神。

      一群人攙著白柔回到白府,白柔想著當日的情景,愈想愈氣….仗著父母的寵愛,一哭而鬧三上吊哭鬧子不想嫁…沒想到還未到新婚之夜,便不小心掉進了荷花池中….。

      如果當時的衣裳別那麼厚重,如果…所有的如果..就是一故事的開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歷史
藝伎 陳勁甫
歷史
黃天 風滔
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
歷史
回到古代當富商 沒毛的烏鴉
大學生因為一場意外穿越古代,重生的他成為了當朝宰相的兒子,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