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是驅逐者

我,叫做奧底斯,離開這裡十二年後,我像個夢遊者再度歸來,「土地召喚她回來。」很多人這麼形容快死的人,就我的情況而言,是死亡引領我返回自己從小生長的城市。最初抵達小時後的家鄉時,我以為我這裡只有死亡,雖然之後,我也遇見愛情。只不過,如同我對曾經居住過這個城市的回憶一樣,愛情是一段遙遠而早已忘記的過去。

離開家鄉的四年,我的腳行遍寬廣的大草原,積雪覆蓋的山脈,崎嶇深峻的峽谷。我的眼睛看遍哀傷憂愁的楓葉,浪漫多情的櫻花,科技發達的都市。

旅行,二十四小時要保持高度警戒,讓我已淡忘了遺留在身後的同年摯愛的面容。驚恐中,我絕望地試圖想起她,但發現終究除了愛情之外,那張久未見面的早已褪去。那是第六年,我到了遙遠的邊界時,我擔任放牧的幫手,這時我明白幻想中的臉孔不在是我愛人的。到了第八年的時候,我忘了自己認為在第六年時心中誤認的那張臉,於是心底再編造出一張截然不同的臉恐。就這樣,到了第十二年,我以三十二歲的年紀回到這座城時,百般痛苦的察覺出我愛人的容顏早離我而去。

在外流離的十二年這段期間,我的許多朋友及親戚相繼死去。我前往俯瞰向日葵的墓園探視,我看到那些在我離開時過世的母親及伯叔們。泥土的香味混入我的回憶。母親的墳墓旁,有人打破了旁邊的一個花盆,不知道為什麼,凝視著地上的碎片,我哭了起來,我是為死去的人流淚嗎?還是因為我已經來到人生旅途的終點?我失神的望著修剪過的花草,腦中想著生命的種種。

淚水止息後,我擦淨鼻子,離開墓園,在城中找到ㄧ個地方安頓下來。我展開漫長而滿足的散步,穿梭於街道間,彷彿從未在這個城居住。馬路變的比以前窄,或者在我看來是如此。在某些區域,道路擠在相鄰的房屋之間,我必須全身貼上牆壁及大門,才不會被滿載物品的貨車撞上。城裡的有錢人變的更有錢了,或者在我看來是如此。

我抬頭見到一棟雄偉華麗的房子,如同一座堡壘。這讓我想起,那個寂靜的夜晚,十分美麗無聲,整個城都像死掉了一般,一絲呼吸都沒有。

那時的我捨不得打破這種無聲的美,我用滑行的方式繞過城中心廣場、圖書館、在巷角老太太的雜貨店。這個城迷人之處,在於它保存著嚴謹的階級體制,在這個二十一世紀,傳統的階級制度早就被民主聲浪打敗,但那時令我醉心的是這城的寧靜,神聖的不受到侵擾。

那晚,因為寂靜我覺得舒暢自在,我陶醉的望向天上的星星,突然咿呀一聲,停頓,懸悠半晌,砰!門扇與框緣相撞。

受不了了,我很煩燥的抱住頭臉。

突然的破壞寧靜讓我感到不安。

我感到很憤怒,我豎起耳朵找尋發出聲響的方位,眼睛望向發出聲響的位置,看見一棟城堡般的房子,充滿詭異的氣息。窗戶上透出女人的剪影,我走到門旁,我無法原諒那個女人,破壞夜晚最美的時刻,大門鎖住了,我覺得倍受汙辱,她憑什麼打攪別人以後就可以像烏龜依樣躲在殼裡不敢面對呢?

我聽見屋子後面有聲響,我走到後面,我瞥見倉皇逃走的老鼠,我更加的憤怒,這棟房子怎麼就愛搗亂我的寂靜,竟然還有老鼠這樣齷齪吵人的小怪物。突然發現院子的門沒鎖,應該是那女子回屋子的通道。

咿呀的一聲,讓我覺得十分刺耳,我受不了這棟屋子,讓我覺得紛亂吵雜,我只想趕緊找到那女人。

咿呀咿呀,這次是樓梯的聲音,我不想聽,掩著耳朵繼續走。

房子吵雜的令人窒息,風從窗戶的夾縫吹進來的聲音,風鈴的刺耳的聲音,時鐘滴滴答答的規律聲。我受不了老舊時鐘的聲音,我拿起櫃子上的花瓶正要丟出去。

「是你嗎?親愛的。」是那女人的聲音。

我的心震了一下,無比的怒火突然從肚子裡往上爆發,人的聲音讓我感到厭煩,讓我想起我必須遵守社會禮儀,提醒我要警戒自己行為,甚至告訴我闖進私人的房子萌生的罪惡感。

我踏入房間,我什麼都看不見,我的眼睛失去了功用,我聞到一股淡淡薄荷味,不是從房間的傢俱散發,也不是從櫃子上的香精油而來的,是在那個女人身上,我仰賴嗅覺摸索,忽然有股寒冷的感覺,我抓到了她柔軟卻冰冷的手,她把投靠向了我,我赫然發現她一絲不掛,她那碩大柔軟的胸脯貼著我手臂,接下來我不願意再多談。縱使陽光打在身上時,她瞪著圓眼驚恐的看著我,拿棉被遮住我早已看過的姣好身軀,甚至給了我ㄧ巴掌對我大吼大叫。

我認為這是她向我道歉的方式,祈求我原諒他打擾我所愛的寂靜。我的胸懷是多麼寬大才能原諒她所放的錯誤,我在異鄉流浪了十二年,從未怪過她。甚至我這輩子都要背負世人強加給我的「強姦罪」,我也原諒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
校園愛情
我們不要相愛吧 屠火火(Tu huo-huo)
☆《我們不要相愛吧(上)》於2016年4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