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星星閃爍之初(其一)

流星街被簡略的分為東西南北和中央,各區自有各區的頭頭鎮守,中央則有長老會,負責統管流星街。長老會的權力看起來好像很大,但其實也沒什麼──因為沒有人可以用規範圈住一個流星街的居民,外面的人不行,裡面的人也不行。長老會做什麼的?其實沒有人會去探討這個問題,因為事不關己。

流星街存在著「制度」,只不過沒有明文規定,那是居民們共同的默契。而制度的發展,也就是人們為了「活下去」所產生的慣性而已。

東區是五區當中,略為和平的地帶。

因為東區外圈,繼續往外百里內有一個都市,所以不時會有人前來給予東區資源。說是「資源」倒也算是誇讚了,因為那只是一片一片又一片垃圾。

但是從垃圾山裡頭,可以取得一些不易得的塑膠、鋁箔,甚至是少許的食物。靠著挖掘垃圾山的資源,就足以讓東區外圈減少許多爭鬥。

其實東區會和平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老頭子的店。

老頭子的名字沒有人知道,也不會有人想去打聽,因為那沒必要。老頭子長的十分醜陋,四肢只剩下右手,左半臉有著抹滅不了的燒傷。

嘿,但這有什麼關係?老頭子長的再醜,也不能阻止人們來找他交易的心。老頭子開的店是東區外圈邊緣,接近內圈那一帶,僅剩的交易舖。

他什麼都賣,從糖果到食物,從刀刃到軍火,從衣料到香水,從酒精到繃帶──只要你有足夠的東西,甚至是錢,去和他交換。

 

「老頭子,我要一些奶粉。」一個暗紅色頭髮的男子走入店舖,隨意的站著。

「去,太陽下山我就打烊了。」老頭子坐在一張簡陋,卻還可以滑動的輪椅上。看清男子的面貌後,眼神中閃過一絲不屑,「怎麼?外面混不下去了吧!」

「所以我回來了。」男子更走進了些,打量著店裡的高檔貨──棒棒糖。

「我說過的,只要是流星街的人,就一輩子都休想走出這個地方。」老頭子用著右手滑動輪椅,到擺放食物的櫃子旁邊,「你,爬上去!最上面的箱子,裡頭還有奶粉。」

「好。」櫃子下面都是裝米糧和肉乾的箱子,雜亂的很。男子找不到落腳的地方,只好右腳踩在一個紙箱上,左腳踩著個玻璃罐。

「真不曉得你幹麻買奶粉!」老頭子收過鈔票,不解的看著男子。

「因為我找到一個寶貝……」男子笑得很燦爛,全然不似流星街的人應該有的笑容,「一個很珍貴的寶貝。」

「幾歲的?是個嬰兒?」

「不知道。」男子聳聳肩,說道:「沒聽他講過。不過他的身體發育不錯,會是個好料……」

不自覺的喋喋不休起來,但在老頭子逐漸不耐煩的眼神下,伸手比了個五,「我想大概五歲上下。」

「那不該喝奶了。」老頭不贊同的看著他,「五歲不是小娃兒,應該要自己學習生活了。」

 

流星街老弱婦孺不少,而且是有很多的嬰孩,大多都是外來的棄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求生之道:不一定是靠拳頭,也有人是靠頭腦經商,像老頭子一樣。也有人會從事一些特殊的行業,像是接生婆、情報販賣員,當然也有不少女人成了娼妓。

小孩的能力不足,大多都是在垃圾山打滾,想辦法拿取資源,去跟別人交換食物,或者是成為扒手。

 

「哼,反正我還養得起。」男子不在乎的說。

「真不曉得你這觀念哪來的?」

 

男子有名字的,他叫萊史。

相對於流星街的人,他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知道自己的生日,知道法律常識,懂得道德倫理──因為他不是流星街的人。

他是在十五歲的時候,陰錯陽差下,才來到流星街。

萊史不是流星街的人,卻也是流星街的人。

 

「萊史,你回來啦!」萊史回到屋子,便看到他的寶貝。他的寶貝長的十分精緻,尤其是那雙眼睛,眨啊眨的很是可愛。這個寶貝臉蛋身體很好,不是瘦得皮包骨,就像「外面」的小孩一樣。

這樣的一個人,讓身處流星街的萊史,感覺到「外面」而來的希望。

 

「又在看書?」不曉得為什麼,這個小孩總是在看書,也不曉得那有什麼好看的?

「嗯。」

萊史打量起小孩手上的那本書,黑皮封底,感覺有些老舊。但這些是很平常的,重點是──血!書皮上有一個鮮紅的掌印。

萊史很生氣的看著小孩,大叫:「把書給我!」

「不要。」小孩吐吐舌頭,把書藏在身後。

「你要什麼我可以幫忙買,不要用搶的。」萊史伸出手來,一步步逼近小孩。他要保護這個寶貝,決不允許流星街污染了這個小小的希望。

「那萊史跟我說,什麼是『念』?」就像個小商人一樣,小孩揚揚手中的書,「這是我的,萊史要的話,要用情報交換。」

看著小孩俏皮的模樣,萊史也不禁笑了出來。但理清他的話之後,眉頭皺了起來。

「念……一種很特別的能力。」萊史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小孩解釋,只好扯了一個模糊不輕的答案。

「那萊史的能力是什麼?」

「你知道這個做什麼?快點給我,那本書。」

小孩眨眨眼,一臉天真的望向萊史,似乎沒有聽到他在說什麼,只是堅持著自己的疑問。

 

「切。」萊史無可奈何的撇過頭去,說:「我的能力是『密室游魚』,可以在密室裡召喚食肉的游魚……」

萊史沒有說下去,只是轉過頭來,認真的看著小孩,說道:「這樣夠了吧?把書給我。」

「我想看。」

「啊?」不是不清楚小孩在說什麼,只是不理解他怎麼會這樣說。萊史用拳頭小力的敲了下孩子的頭。「別鬧了。」

「我想看。」

 

體會到孩子的堅持,萊史關上了房間的門。

 

「密室游魚!」

 

瞬間,房子變得昏暗陰沉,一種無形的壓迫感蔓延,兩條由白骨組成的游魚悠游於此。陰森森的氣息,正是──死亡。

這個密室裡,充滿著死亡的氣息。

 

「夠了吧?」萊史揮揮右手撤去念力,伸出另一隻手──討書!

 

「那萊史手放在這個手印上好不好?」小孩抬頭,那雙純真的眼睛,令人不忍拒絕。萊史有些動搖,但卻又有些不情願。見此,小孩趕緊補充:「最後一個要求了。」

 

點點頭,萊史伸出手掌。

 

萊史長期習念,加上在流星街的歷練,手上長滿了老繭,還有大大小小的傷口。

這雙萊史靠以吃飯,這雙萊史打算拿來保護小孩的手──觸碰了小孩書上的血手印。

 

從這一刻開始,有什麼改變了。

可愛天真的小孩不見了,萊史的念能力也不見了。

萊史沒有死,但卻生不如死──只是他的「寶貝」是絕不會讓他死的。

 

有些東西消失了,卻成就了一個叫「庫洛洛‧魯西魯」的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家教乙女短篇合集 拉拉鏈之聲
每篇出場人物不定/約3位選手OOC屬於我/劇情無/設定隨心所 ...
同人
排球少年 這樣那樣的事 Miki
寫排少的各種短篇基本上是BL或許會有BG吧?支持各式各樣的配 ...
同人
排球少年同人文 Anzu
✬文章多以菅原馬麻為主。←私心。 ✬cp多為All菅、大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