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次光臨咖啡店

阿凱後來問我咖啡是不是比其他家都好喝,就算我沒回答,他也從我的眼神看出了答案,莞爾一笑著說:「那就多去幾次吧!我朋友很歡迎妳哦。」

我點點頭,想到那個一直叫我小公主的怪人林慶昇,就忍不住瞪他。

「幹嘛瞪我?」他被我瞪得莫名其妙。

「你朋友很囉嗦。」老是問東問西的。

他捧腹大笑,笑得不小心打翻了旁邊的花瓶,桌上都是水,然後被他女朋友罵個臭頭。

在窗外的每棟建築和最遠的那些許海景,在高處看來很渺小,卻又好看,這時感覺很放鬆,我輕啜了口阿凱女朋友泡的咖啡,並將她送我的幾本書放到小包包裡。

「先走了。」向他們揮揮手,我打開門,穿鞋準備離開。

他們不知道我現在要去那一間咖啡店,同樣帶有討厭回憶的那條街,卻有很好喝的咖啡,就像是先吃的苦瓜,之後再享用了甜美的芒果一樣。

※※※

很高興她又來光顧了,這次我準備請她喝摩卡,聽阿凱說她很愛摩卡,而她的名字阿凱居然不肯告訴我,那天我也不敢在他女友面前給他〝好看〞,所以一切只能靠自己了!

咖啡弄好後,我端到她那桌,說:「嗨,小公主,這是妳最愛喝的摩卡,這次由我請客,請享用。」

她一樣面無表情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又低下頭讀書,這次書名是愛莉絲夢遊仙境,是童話故事,以前小時候我媽有買給我看,但是才翻幾頁就被我丟在一旁。

「喝完記得請告訴我好不好喝,感恩~」她點點頭,並翻到下一頁,很專心的閱讀著。

這是她獨特的美,我想有些人都會被她吸引,包含我,但是她本身卻不會因此而感到不舒服,也不會隨便瞪人,也或許是讀得太入迷,才沒感覺吧!

阿凱說沒有人會吸引她的目光,我已經深刻體驗過了,她只有在不爽的時候才會用眼神趕人,連話都懶得說。

我只希望她有一天可以對我微笑,並正視的看我一眼。

※※※

我看他一副有很多話想說卻不敢說,又帶著很期待的眼神,其實是有點想笑,卻不想笑給他看,因為他對我而言不是多特別的人,我不想讓他看到。

愛莉絲夢遊仙境是我最愛的故事,有許多冒險跟挑戰,她都一一勇敢面對,雖然最後回到了現實世界。

「妳看過嗎?強尼戴普演的那個電影。」他擦隔壁桌的時候順便發問。

我搖頭。

「知道這個電影嗎?」

我點頭。

「想看嗎?」

我搖頭。

聽說是改編過的,而且我看過海報,感覺很怪異,而且打從心底就認定沒有童話故事的好看。

「如果我請妳去看,妳會答應嗎?」

我搖頭。

我不跟陌生人看電影的,即使他是朋友的朋友,名字又很有笑點,卻跟我不熟。我至今很少去看電影,不但沒興趣,也很懶得去,多花錢的。

瞧怪人一臉失望,我又想笑了,端起熱咖啡,我飲下一口,細細品嘗,發現真的很好喝,臉上也不知不覺洋溢著滿足。

他當然也看到了,停下擦桌的動作,朝我微笑。

※※※

我很開心她露出滿足的表情,心情都像鳥兒一樣飛了起來,走回櫃檯,小筱問我在笑什麼,我沒回她。小筱覺得小公主是個怪女生,上次點餐點好久,然後一開口就問她我的問題。

我知道只要阿凱推薦給她,她就一定會來。

打開冰櫃,我再拿出小點心,給她挑了一個草莓蛋糕,阿凱說她很喜歡草莓,所以猜草莓蛋糕應該也會喜歡吃。

我吃過蛋糕師傅張志隆的芋頭蛋糕,還滿濃郁綿密的,所以其他蛋糕一定也不遜色。

端到她桌上,她抬起頭有些不解。

「請妳吃的,也順便替我們評價一下。」

她這次不再點頭,反而哦了一聲,直接吃了。

吃了幾口後她似乎發覺我還在附近等待回應,然後抬起頭擦擦嘴,開始評價:「很好吃,蛋糕有濃濃草莓香,不會太甜也不會太乾。咖啡很好喝,下次可以喝冰摩卡嗎?」

第一次說了這麼多話的她讓我好感動哦!我馬上笑著允諾下回一定請她喝冰摩卡,並且讓她再吃草莓蛋糕。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
校園愛情
曉霧傾晨 三杏子
【2019 – 2020】韓曉霧在別人眼中是女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