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話

「喂,喂,ㄚ頭,醒醒啊,你打算睡多久啊!」女孩的臉旁出現了一隻毫不客氣的手掌拍著沉睡中的她。

長長的眼睫毛動了動,似乎是對那粗魯的拍打產生了反應,慢慢的,黑白分明的眼睜開了,艱難的坐起身,但是似乎還對周遭的人事物不太清楚,一臉呆滯的看著眼前的人。

「你是誰?這邊是哪邊?」女孩看了看四周,突然開始緊張了起來,因為這裡不是她家,而且,這裡,似乎也不是人間。

女孩起身坐在一張堅硬的木板床上,上頭只薄薄的舖了一層被,她的身旁有扇窗,窗外時不時閃耀著紅紅的火光,女孩轉頭望去,簡直快嚇傻了,因為她看到的是一座座正在噴著熊熊烈火的山,山路上好像有人在走著,但是定睛一看,卻發現他們的身上衣衫襤褸,戴著手銬腳鐐,背上背著比自己身材大上三倍的石頭不斷的往前走,而哪些人的旁邊飛舞著一些東西,是….,是蝙蝠!不對,不太像,因為牠有著人類的身材,但是背上卻有著蝙蝠的翅膀,頭上還有著一對角…。這情景,好像在哪聽人說過,是…是地獄!!

「喂,喂,妳傻了呀,回神啊!真是的,剛死的人就是麻煩,總是搞不清楚狀況,真是奇怪每個上面的人下來都是自己走來的,為什麼就只有你是昏迷著被抬下來的啊,還要找個地方讓你躺,人類就是麻煩,喂,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床邊的人似乎很不喜歡被人家忽略,不過應該不能說他是人,因為她跟那些在外面飛舞的一樣,也有著一雙蝙蝠的翅膀跟一對角。

「你…你不是人!」女孩似乎終於發現自己身處的地方好像一點都不簡單,驚恐的縮到床頭一角。

「廢話!最好你是啦!在這邊哪來的人啊!」早就知道剛死的人都笨笨呆呆的,但是她還是忍不住想要唸上兩句。

「我…死了?」女孩難以置信的說道,因為她總隱約覺得她似乎還有什麼事情需要去作,但是她就是想不起來,而且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問題。

「我…是誰?」

她想不起她是誰了,不過這也是來到地獄一定會發生的事,因為當剛死的人來到地獄時,她在人世間的記憶會被抹煞掉,為的就是怕他們對人間心心念念,擾亂了平衡。

「我怎麼可能知道妳是誰,我連我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每個來到這裡的,都會喪失在人間的記憶,當然你也不例外,這就不需要太大驚小怪了,不過會昏迷著被送進來妳還是第一個,我在這邊幾百年了都還沒見過這樣的情形。」

「幾百年?妳呆很久了?沒有轉世投胎?妳為什麼會呆在這裡?這裡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我還能回去嗎?……」

「停停停停停!妳是機關槍啊,說話都沒休息的,問問題要慢慢來~但是現在最要緊的是,趕快把你自己整理整理,跟我去見撒旦。」

「撒旦!我不要去我不要去!」彷彿是聽到了什麼可怕的事情一般,女孩飛也似的跳離開床,瞬間躲到房間的最角落去。

「怕什麼啊,他又不會吃了妳,每個新來的都一定要去見他,這是規定。」就知道人間老是在灌輸一些亂七八糟的知識給大家,才會每個人一聽到撒旦兩個字就像是要他去死一樣,雖然來這裡的都是已經死了沒錯啦。

「阿姨…。」

「誰是妳阿姨啊,不要把我叫老了,我可是依舊青春美麗,漂亮大方,活潑開朗又可愛,雖然我在這邊已經呆了幾百年了,但是不代表我就是個老人,只要我站出去,多的是被我迷倒的惡魔…。」

「那個….阿….姊姊,請問一下我到底是要去見撒旦幹麻的啊?」

「就是規定啊,每個離開人世的人都會先到這裡讓撒旦瞧一瞧,然後他會決定妳究竟是該到天堂還是繼續待在地獄受苦。」

「瞧…一瞧?這麼隨便喔,那萬一那個人是個十惡不赦的,只是比較聰明,懂得在撒旦面前裝好人呢?」

「妳以為撒旦是阿呆喔,他能當撒旦當然可以分辯得出來好與壞,雖然他也是分配的很情緒化啦,但是基本上也是不會差太多的,像上次那個誰就是因為在撒旦面前嘴賤老頂嘴,雖然他生前是沒什麼大惡之事,但是還是被處罰留在地獄當苦工一百年,不過那是少數的情形啦,一百件裡面大概會發生個……五十件吧」

「那個…美麗漂亮又大方的姊姊,我應該不會是那第五十一件吧?」五十件?這樣還叫少數喔,看來她等等還是多聽少說比較保險。

「這個嘛…就要看你的造化了,唉唷,我怎麼跟你聊開了,快快快,整理整理,要走了。」

「好。」她真的已經在地獄了嗎?怎麼這個地獄,感覺好像哪邊怪怪的。

~☆~             ~☆~             ~☆~             ~☆~             ~☆~             ~☆~

蜿蜒的路旁有著一座座的山,這裡的每一座山總是無時無刻的噴發著炙熱的火焰,順著路走,可以看見沿路上不停有人搬著沉重的東西往山上走,耳裡還會不時的聽到手銬腳鐐磨擦撞擊的聲響,只要抬頭一望,就會看見空中有著許多隻像蝙蝠又像人的物體在空中飛行,牠們的手中拿著一根長鞭,只要有人偷偷的休息,那長鞭便會毫不留情的揮下,因此看那些苦工們的衣服總是破破爛爛的,如果從遠處看,會感覺他們似乎是在搬運石頭,靠近一看,卻發現他們搬運的是石頭沒錯,但卻是被火燒的通紅,紅到已經泛黑的大岩石,看見他們扭曲的臉就知道他們是承受了多麼大的痛苦。

「妳幹麻抓我抓的那麼緊啊,害怕啊?」

「他們為什麼…?」女孩怯生生的指著前方那些不斷往前走的人說道。

「為什麼會在這作這些事?這些全部都是他們自己應得的,有些是在人間作盡了壞事,喪盡天良,而有些是仗著自己的聰明才智,擾亂了世界,你看看前面那一個,他盜用了公司的公款,弄得公司倒閉,幾十萬人流離失所,還有人因此而自殺不活了,還有他後面那一個,他綁架了大亨的女兒,把人家的女兒凌虐致死,結果她的父母太過傷心,紛紛跟著自己的女兒走了,你看他們是不是應該處罰。真是越想越氣,這些人只罰他們如此的刑責真是太輕了,最起碼也要給油鍋炸一炸。」

「油鍋!?真的有這東西啊!」

「當然啊,妳以為那是老人家掰來嚇唬你們的啊!在人世間不相信,到這總該相信了吧!」現在的人類真是,怎麼該信的不信,不該信的拼命信。

「相信!相信!什麼我都相信!」這時候要是不說相信,難保等等她不會被帶去繼續參觀遊覽,光想就一陣冷。

從離開那間房,已經走了不知道多久了,但是他們卻好像沒有盡頭般,一直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請...請…請問一下,還要多…多久啊?」天哪,她怎麼覺得這路途都沒有盡頭啊,到底還有多遠啊。

「虧妳還是個年輕人,這麼快就累囉!快到了快到了啦!」剛來的就是受不住苦,才走這麼一小段路就哀哀叫,不知道的還以為來這裡都會被虐待咧!

「可…可…可是,妳一個小時前就這麼說了。」

「你也不想想,這裡有多大啊,要到撒旦那邊當然要很久啊!妳走快點啊!」

「妳…妳…妳…妳自己用飛的,放我一個人用走的,怎麼快啊?」呼~呼~呼~好累喔,她不是死了嗎?怎麼還會那麼累啊?

「呵呵,對耶,我都忘了妳不能飛,真的快到了啦,妳看,前面,那個一直在噴火的山就是了。」

「可是,阿…姊姊,你們這裡每座山都一直在噴火耶!」

「再讓我聽到一次阿…姊姊,我就把妳丟到油鍋裡作油炸鬼!」

「兇巴巴,唸唸都不行,小氣,@#$%^&*&^#…。」

「妳嘟嘟囔囔的唸些什麼,快點啦!我事情很多耶!」

「喔…。」哎,真是美人沒美命啊,雖然她跟林志玲拼是還差的遠啦,但是至少還可以算是清秀佳人一個吧!怎麼這麼歹命啊。

「喂!喂!喂!妳要走到哪去啊,到了啦!」

「這…這…撒旦在裡面嗎?」

不能怪她那麼驚訝,因為她眼前所看到的的確是一座噴火的山沒錯,但是這座山也太恐怖了吧!原本貧瘠一片的山坡地上,竟然種滿了一朵朵像火焰般艷紅,又像鮮血般深沉的紅花,這樣的土壤竟然可以開出花?光這點就已經夠她訝異了,但是更詭異的還在後頭,山腳下有一個山洞,看起來那應該是入口,但是,上面竟然掛著春聯!?怎麼現在的地獄有吹復古風啊,不過那春聯上寫的字,是該說嚇死人呢,還是該說很有新意啊?

「姊姊啊,那個門口上掛著的…。」

「妳不知道嗎?那個是春聯啊!是撒旦自己親手寫的,很厲害對吧!」

「ㄜ…對對。」如果是在地獄的話,是很切實際啦,如果放在人間,應該會被當成瘋子吧!

這也難怪她會那麼驚訝了,因為那春聯的上聯寫著『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下聯回著『人無雙命災必隨行』,更妙的是橫批竟然是『有空常來坐』。突然之間她真的有種人生太長的感覺。

「進來啦!還杵在門口幹嘛!當雕像喔!老大,老大,撒旦老大,我把人帶來了。」

「不是跟妳說不要叫我老大,都把我叫老了,叫姊姊。」

「姊姊?!」原本還在到處亂看的她,一聽到姊姊馬上回了神,因為…撒旦不是男的嗎?怎麼會要叫姊姊,她定眼一看,天哪,!這個撒旦怎麼跟她知道的不一樣,火紅的微捲長髮,嬌豔欲滴的紅唇,倘若會勾人般的雙眸,精雕細琢的五官,手上有著艷麗的鮮紅色指甲,上半身穿著性感的亮紅色皮質比基尼,下半身則是緊身的皮質紅色牛仔褲,而現在的她,正半臥在一張雕功精細的木質躺椅上,椅上披掛著一張紅白相間虎皮毯,虎皮…有紅的嗎?她怎麼沒看過啊,不過…她怎麼感覺這裡有一種古代山寨的味道,是她想太多了嗎?

「蓮,她是誰啊?」躺椅上的人看了看眼前那個目瞪口呆的人說道。

「她啊,她就是那個昏倒被扛進來的那個啊!」

「喔…,讓她過來。」原本半臥在躺椅上的人起了身,仔仔細細的看了看眼前的人。

「妳…是撒旦,可是撒旦不是男的嗎,青面獠牙的,頭上還有兩隻角,可是妳…。」

「就知道你們上面的教育有問題,誰說撒旦是男的啊,八成是耶穌那個老頭,老是在抵毀我,下次見到他要好好跟他說說。妳…叫什麼名字啊!」

「我…我不知道,我不記得了。」

「我查查。」語畢,撒旦閉上她的眼開始搜尋相關的資料,不到一時半刻,撒旦怒氣沖沖的睜開了眼。

「蓮!是誰把她帶來的?」

「是…是小杰啊,怎麼了嗎?」天哪,曾幾何時看過撒旦發那麼大的脾氣啊,記得上次她大發雷霆好像是500年前跟耶穌開會時兩個意見不合吵了起來,不過那一次也沒有像這次那麼火大耶。

「小杰是怎麼搞的,來的人都不會先確認嗎?她根本就不應該待在這裡,去把小杰給我叫來。」

「是,是,我馬上去」咻的一聲,原本還呆在山洞裡的蓮立刻飛也似的不見了。

她怎麼覺得好像有大事要發生啊,感覺不太妙,是跟她有關嗎?不過看撒旦好像快要噴火的表情,她還是不要說話比較好。

事實證明,果然用飛的還是比較快,過沒多久,從洞口飛進來了兩個有著蝙蝠翅膀的人,一個就是剛剛的蓮,另一個,想必就是她們口中剛剛說的小杰吧!

「回來了,回來了,我把小杰帶來了。」蓮的聲音由遠至近,聽的出來她是拼了命的飛回來的。

「老..老大。」怯生生的小杰撲通一聲跪在撒旦面前,連說句話都不敢大聲。

「住口!你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氣火了的撒旦手一拍,那手勁之大連木椅都喀喀作響。

「我…我只是負責帶人回來而已啊!」

「那個女孩也是你帶回來的嗎?」撒旦指了指怯生生站在一旁,一句話都不敢說的人影。

「是…是啊,她是我去帶回來的。」

「從哪帶回來的?」

「醫院啊,她出車禍所以進了醫院,但是傷重不治,所以我就把她帶回來了。」

「你確定嗎?再看看清楚。」

頻頻發抖的小杰轉頭看了看站立在另外一邊的女孩。

「奇怪,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哪裡怪,你要去帶回的,應該是一個80歲出車禍的老太婆,你帶一個小妞回來給我,還敢說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我記得那天我從蓮那邊得到的資料是說青田醫院的866號病房,而且病房裡面就她一個人啊。」

「蓮!」正在氣頭上的撒旦一聽,怒目一轉,眼神冒火的直瞪著蓮。

「冤枉啊,老大,我給他的資料明明是寫青田醫院的998病房啊,是小杰這個阿呆6699分不清楚,不關我的事啊!」受到驚嚇的蓮也跟著跪到地上,還趁機K了一下小杰。

「才不是咧,老大,我明明有跟蓮確認過了,她還一臉不耐煩的跟我說『對啦,對啦。』然後就把我給趕走了」

「你胡說八道!我誰,堂堂的蓮耶,怎麼可能會犯這種錯,明明就是你眼睛長倒吊,字也看倒吊,還敢說我咧,一定是你害怕被處罰所以先誣告我。」

「夠了!」撒旦果然就是撒旦,一出聲,原本跪在地上互相打來打去的兩人立刻乖乖跪好,連點聲音也不敢出。

「妳過來。」撒旦揉了揉發疼的腦袋,看向一旁的角落。

「我?」女孩看見撒旦往自己這邊看,不禁下意識的往左右看了看,確定真的沒人,才敢比了比自己。

看著剛剛正在頭頂冒煙的撒旦,女孩頓時害怕自己會不會等一下就被吞了,不過害怕歸害怕,雙腳卻像是有自己的意識般的往撒旦那邊走去。

「很抱歉因為兩個不成才的錯,害你現在會出現在這裡。」

「那可以送我回家嗎?」雖然說是撒旦,但是沒想到地獄做錯事還是會道歉,這點到是讓她蠻訝異的。

「對不起,這個暫時還辦不到。」

「為什麼?不是抓錯了嗎?那我不是應該可以回去嗎?」

「因為原本要來報到的老太太已經被救活了,也等於是她逃過了一劫,續接了妳的命,所以……很抱歉。」

「那我要一直待在這裡麼了嗎?」女孩聞言,不禁開始擔心了,雖然她完全不記得她生前的事,雖然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家人在等她,不過老是聽到個聲音一直叫她要回去。

「老實說,雖然不是幾百年,但是短時間是回不去的了,剛剛我去查了妳的身分,發現妳還有一個母親在上面等著你,看樣子她真的很愛妳,但是現在這情形…唉…都是你們兩個惹出來的,現在怎麼辦。」唉…她的頭又疼了。

本來趁撒旦跟女孩講話時又開始偷偷攻擊對方的兩人一聽到矛頭又轉向自己,立刻又乖乖跪回原來的位置。

「對不起啦,老大。」膽小的小杰最怕的就是撒旦生氣了,每次撒旦一生氣,就表示整個地獄又要開始動盪了,這也就是說最近他最好皮繃緊一點,不然什麼時候被帶去油鍋炸成甜甜圈都不知道呢。

「老大,老大,有了。獄書啊!」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蓮突然跳了起來就往撒旦身前衝。

「獄書?那本老古董喔,又怎麼了?」

「我記得獄書裡面第五百章第三千節第一百條的第五百小項裡面有寫到『人類若因地獄疏失而死亡,地獄須負起全部責任,除須將此人生命延續之外,且在此人返回人間之前必須賠償一個心願,並且勢必達成。』」

獄書,是自從開天闢地以來就有的一本書冊,它的章節高達五萬章,每一章又有著上千小節,裡頭密密麻麻紀錄了所有地獄的注意事項以及應對方法,也因為章節如此之多,頁數整整有十五萬頁,除了蓮這個怪胎,從來就沒有一個人可以看完它。蓮是出了名的過目不忘,只要是她見過的,就絕對不會忘記,而且記得牢牢的,號稱是地獄的活字典,也因為這樣她才能當上撒旦的左右手。

「嗯…的確是我們理虧在先,好吧,女孩,有什麼心願就說出來吧!我會幫妳達成的。」

「我一定可以回去的對吧?」女孩看向撒旦,得到她的首肯之後,才說出她的心願。

「那在我回去之前,我想要那個。」女孩手一指,指向跪在一旁的蓮跟小杰。

「妳阿呆喔,要我們幹麻,想也想個有意義的好不好。」她知道她這個大名鼎鼎的蓮是很搶手啦,不過她是不出售的耶。

「不是啦,我要你們幹麻啊,我是說,我要你們的翅膀、尾巴還有角,我也想要當惡魔。」女孩望著蓮跟小杰,眼裡發出閃閃的渴望光芒。

「妳神經喔,惡魔是妳想當就當的喔,又不是買棒棒糖。」就知道這個女孩腦筋不太正常,他小杰的翅膀可是他的命耶,給了她還得了。

「可是我覺得用走的太累了耶,反正我還要待一段時間嘛,有翅膀比較方便。」一路走來她就一直眼巴巴的望著蓮的翅膀,如果有人賣,她還真想去買一個來裝咧!

「妳笨蛋喔,變成惡魔就是死了耶,看妳到時候怎麼回去。」我的天啊,一個小杰就夠她受了,再來一個,那她肯定會瘋掉。

「可是你們明明說只要是我的心願都可以的啊,而且之後也可以讓我回家的。」女孩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擺明了就是不當惡魔就不回去。

「妳…,蓮,還有妳什麼可以講啊?」他不像蓮那麼詞彙豐富,每次到緊要關頭就一定會辭窮。

「你回家啦,很沒用耶,這樣也會講輸人家,老大,現在怎麼辦?」

「蓮,就照她想做的去做吧。」一陣靜默之後,撒旦還是下了這個決定。

「ㄟ…不會吧,一個呆小杰我就很累了耶,現在再加上一個…妳叫什麼名字啊?」不管在一旁哇啦哇啦鬼叫的呆小杰,蓮還是乖乖照撒旦的吩咐去做。

「我不知道耶,什麼都不記得了。」其實她也很想知道她自己到底是誰。

「老大。」

「依照規定,死亡之後,人類生前的記憶都必須被消除,雖然你是個失誤,但是也不能例外,至少在妳回去之前是這樣的,這樣吧,在妳回去之前,就暫時先叫妳小楓吧,人間剛入秋,挺應景的。」呵呵,想她撒旦真是有氣質啊,連楓這個這麼美的名字她都想的到,她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老大,為什麼要叫小『風』啊,為什麼不是小雨,小花,小草,小太陽,而是小『風』啊?」

「…蓮!把小杰給我帶走。」噢,她的頭好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我與你的未完成 煙波
☆《我與你的未完成》將於2015年5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