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異族九號公寓 - 鬥毆當興趣

        進了霍韓仲的房間,左嵐意還是不肯鬆手,霍韓仲又要開始不耐煩起來。

        「喂,該放手了吧?」霍韓仲試著想把手臂抽回來,可是卻完全文風不動「我上廁所你也要跟嗎?」

        左嵐意緊抱著他的手臂,眼睛還是完全不敢張開「拜、拜託你先幫我看一下天花板有沒有東西……」

        霍韓仲抬頭觀望了一會兒,又神色如常地低頭「有一顆頭──」

        「哇啊啊啊啊啊──」

        霍韓仲話都還沒講完左嵐意又要閉著眼睛往外衝,可是衝就算了也不放掉霍韓仲的手臂,結果下場就是兩個人失去重心就要摔倒在地上……

        「笨蛋,我騙妳的啦。」一手護著左嵐意的頭一手及時撐在地板上保持平衡,霍韓仲感到無奈又好笑。

        這麼近距離地看這個男人婆,就覺得其實她是長得不錯的,皮膚又好,充滿活力的樣子就像隻野生動物一樣。

        怎麼這麼大個頭又大嗓門,膽子卻這麼小?

        霍韓仲抬頭向天花板上倒吊著的半身小女孩輕輕搖了搖頭,用眼神示意要她先回主人那邊去。

        小女孩嘟了嘟嘴巴,這個姐姐身上有一股很特別很香的味道,她們被姐姐的聲音吵醒以後,大家都很想下來跟姐姐玩;可是既然二樓樓主都要她先回去了,她也只好先放棄。

        「男人婆,我去請晚虹下來跟妳講清楚吧,看起來大熊什麼都沒跟妳解釋就讓妳簽契約,偷懶也不是這樣,哪個平凡人進來不會被嚇到?晚虹的情況妳都不能接受,是要妳怎麼承受這些以前從來沒有遇過的事情…幹嘛?」霍韓仲的話被打斷,因為在他身下的左嵐意看著他的眼神變得很認真。

        「沒什麼。」左嵐意笑了,一整個光輝燦爛充滿信賴的笑容讓霍韓仲愣住「謝謝你。」

        ……幹嘛突然這樣?

        霍韓仲控制住自己下意識想要去摸她額頭看看有沒有被附身或發燒的舉動,只是又恢復一臉冷淡,起身時卻也不忘順手把左嵐意拉起來。

        「我先去找晚虹。」在門口又定住動作,想想又轉身輕描淡寫地拍拍左嵐意的肩膀「不要怕…當然妳再尖叫就滾回自己房間。」

        看著他走上樓的背影,左嵐意忍不住笑了。

        還真看不出來棺材臉其實人滿不錯的嘛,就是剛見面的時候跩了點,現在才知道原來只是傲嬌系啊!

-------------------

        霍韓仲才剛走到三樓,安斯就從房間探出頭來「小仲,男人婆怎樣了?你要找晚虹親親幹嗎?」

        拎起一隻飄在他頭頂的半身小男飄,霍韓仲一邊回答安斯的問題「那女人,簽約時什麼都不知道。」

        「我簽的時候也什麼都不知道啊,只是情況不同就是了…」安斯咕噥著帶上房門「我跟你一起上去吧,反正我也是要跟男人婆解釋一下我負責的部分。」

        兩人慢慢走上樓,每走一階原本四處胡鬧的小飄們就乖乖往樓上退一點,雖說是神奇地被迫往上退,可是小飄們顯然很喜歡安斯,一直在他身邊圍繞產生誰也聽不懂的鬼語啾啾。

        「雖說這些小鬼都是晚虹養的,也弱到上不了你的身,還是避免走那麼近吧。」霍韓仲微微皺眉,雖說這傢伙上身的都是大角色,可是平常還是柔弱體虛的娘娘腔一枚。

        「小仲,怎麼你忽然這麼關心我我卻在發抖?」無視霍韓仲的殺氣,安斯把剛剛那個飄下去找左嵐意的小女飄抱在懷裡,任憑她汲取自己的生氣「這些孩子也是可憐,無知無識就被煉成器,要不是晚虹撿回家,還不知道要在那醜八怪手裡折磨多久?人家對他們好一點,厲氣就洗得快一點,大不了感冒個幾天,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你就是這樣娘娘腔,難怪被男人婆吃得死死的。搬進來第一天就這樣,你要不要一起連她的四樓都管起來?」

        來到五樓房客門口兩人卻不急著進去,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兩人湊在一起就很容易鬥嘴起來。

        「什麼娘娘腔!你就不能讓我的感動多持續一下嗎!?我這是溫柔優雅如沐春風的翩翩佳公子好不好!你個成天一張死人臉摸槍摸刀摸個沒完的宅男哪能體會哥的風采!」說完還附帶神氣地一甩那頭燦金秀髮。

        霍韓仲又要冒青筋了,無聲地又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了三把鋒利的黑色小刀,那小刀一出現周遭的小鬼們全部嗖一聲竄回五樓門板後面去──霍韓仲的小刀除了物理攻擊之外,上面刻的咒文加上他天生的煞氣,是可以秒殺他們的。

        「講不過人家又要動手!來啊!要打來打,人家今天挑個大尾的戰死你!」安斯手掌朝上,全身開始微微發出白光,這下連懷裡的小女飄都被聖光逼得跑個無影無蹤。

        「閉嘴!你這個金毛仔用什麼成語和文言文!你不請那些大尾的上身,我光吹口氣就可以吹翻你!」

        完全離題跟遺忘上樓來的目的,兩隻鬥雞…安斯和霍韓仲正要開打的時候,五樓主人的房門忽然就打開了。

        纖細嬌小的唐晚虹就這樣柔柔弱弱地倚在門邊,那個笑容是恰如其分的溫婉,氣勢卻完全不輸正打算請大咖上身的安斯和殺氣正盛的霍韓仲。

        「抱歉,兩位一拳打破天一腳踹破地的大人物,打擾到你們進行決鬥了,只是再不小心打破我的防護陣,我會殺了你們,是真的喔。」

        用持平溫和的語氣不在乎地說出危險發言後,唐晚虹優雅地──賞了安斯一個力道十足的爆栗。

        「請神不是用來讓你鬥毆的。」

        看著這兩個只要湊在一起就會開始起化學反應(爆炸啦,想到哪裡去?)的麻煩人物,一向淡定的唐晚虹也要忍不住想嘆氣。

        住進來都已經一段時間了,怎麼還能每天都在打架!

        拜這兩個麻煩人物所賜,原本她資質普普的防護陣與結界法現在一傢伙提升到各界好手都來請教或甚至請她佈陣的程度。

        由她所構築的防護陣已經可以算得上是銅牆鐵壁,天曉得這兩個混帳東西不知道為什麼總可以三天一小損五天一大壞這樣折騰她。

        「找我什麼事呢?」一彈指,身後房門立刻裝上像保險庫一樣的防護「休想再貪圖方便借道。」

        「小氣…」嘟噥著的安斯被霍韓仲踢了一腳制止,這才乖乖談正事「妳是不是剛剛有跟新房客打招呼?」

        「是啊,」唐晚虹冷調聲音終於出現了一點稱之為「有趣」的溫度「很好玩,生命力那樣強悍,生機蓬勃得連我都覺得她的靈魂一定很可口…可是這樣的人卻是怕鬼的。」

        怕就算了,卻還又神奇地沒有吸引任何想趁機為惡占據身體的惡靈。

        畏懼是飼養惡靈最好的養分,左嵐意如果看到她就嚇成這樣,就更不用說其他外型還沒有這麼「完整」的靈體了。

        尤其,她的身上還有一股莫名吸引異類的香氣,還能平安地活到現在,一定有什麼原因。

        而且,她竟然讀不出左嵐意有怎樣的特殊能力,怎麼看就只是一個普通的人類而已。

        「晚虹親親,在男人婆覺醒之前,還是別把她嚇死的好,四樓樓主我們都空那麼久了,難得大熊又放了一個進來觀察。」

        「所以,還是想想要怎麼先騙過她?」霍韓仲問,一邊想起上樓前左嵐意那個光芒刺眼的笑容。

        「放心吧,讓孩子們這麼喜歡的味道,承受能力我很看好的。」

        她們一邊講一邊走下樓梯,經過四樓的時候還瞥了一眼左嵐意門戶大開的房內鬧騰的景象,可就沒人出手整治。

        到了二樓,唐晚虹和安斯齊齊停下腳步,由霍韓仲拿出他艷紅色的感應卡開了門。

        「……」安斯。

        「……」霍韓仲。

        「……」唐晚虹。

        三人面對房內的景象難得地一起陷入無言狀態,造成這種現象的罪魁禍首正極力擠出最無辜的表情。

        「呃,我想我可以解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
校園愛情
柒柒賜食酒 文恩♪
【 2024年作品 ♪ 】氧氣遇上氫氣,形成氧化氫;我遇上你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