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愫 (5)

夜晚的星子們正無言的訴說著他們的故事,依著黑夜的背景煞是美麗。

他們的閃爍是為了吸引短暫佇留的眾人目光。

而我的呼吸、心跳卻只是為你。  

這份卑微的情感令我退卻,想逃避。

該放手了吧?這模糊定不出界限的愛情。

******************

收拾好簡便的行李,我來到母親的房門前。

我抬手輕敲了幾下,她低沉的聲音應著。

「要走了?」她開了門,身上披著薄衣。

「我不放心妳。」似是撒嬌的,我輕聲的說。

「誰要妳的白操心。」她丟了個白眼過來,又輕咳了幾聲。

前天她發燒到近四十度,我擔心的整夜沒睡,好不容易她今天才有精神些。

我把準備好的藥及裝好熱水的水壺放到她房裏的矮櫃上,扶著要她坐下:「我去幫忙幾天就回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叔叔在山上闢了為地不少的果園,正需要我上去幫忙,在那件事過後,他們是少數肯與我們來往的親戚,不論是否基於感謝的心情,我都該上去幫他們的忙。

「妳儘管去吧,不用擔心我。」

走了幾步,我想到什麼又回頭:「母親,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她抬著疲憊的雙眼,勉強回著:「說吧。」

「妳那時...怎會放心讓我去照顧他?」這個問題擱在我心上很久了,直到現在才有勇氣問。

她沉默了好一會兒,只是低頭看著床上的棉被。

「母親。」我催促著。

她拍了拍身邊的位置,要我坐下。

我聽話的坐下,期盼的望著她。

「妳父親....他過世前曾對我說過,妳是個看重感情、寧願自己苦吞也不願他人受苦的女孩子。」她說著,沙啞的嗓音響在這個小小的室內。

我訝異的張大眼:「父親他....」

他不可能會知道我的,他過世我才五歲。

母親抬起瘦弱的手,輕撫著我的臉頰:「他了解妳的比我多。」

「真的是他說的?」我還是不敢相信。

「這話我一直擱在心上,為的是看妳能不能改變。沒想到,還真讓他料中了。」

我無言的垂下肩膀,算是默認。

「女孩子家看人臉色做事是為了不吃虧,但我放心不下的,是妳那個捨不得的心。」母親輕嘆了口氣,苦口婆心的勸著:「妳跟著楊浩維,只是吃苦的份。」

「那妳為什麼...」我不服,為何她要把浩維說的如此不堪?

「妳被人冤枉,當母親的我比妳更難過。」她閉了下眼睛,聲音中有著輕微的不捨。

「為了讓妳不再鑽牛角尖,我只好同意妳到他家去,我信任你們,是因為妳絕不會做出令我更難堪的事。」

「母親...我還是不懂妳的意思...」我的心臟不明的快速跳動,像是極積的強調它的存在。「既然妳那麼信任我,那為什麼對我們的婚事.....」

「婚姻不是兒戲。」她下了個非常現實的結論。

「但那是我的人生!我的愛情!」我禁不住大喊著,兩邊的耳膜被聲音鼓脹起來:「我需要他,正如他需要我一樣!!」

我振振有詞的說著,說服著她也像是在說服自己一樣。

她默默的看著我,不發一語。

我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躁熱的感覺悄悄的漫延全身:「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母親別過頭,伸手抹了抹臉。

「母親....」

「孩子大了,翅膀自然長硬了。」

「我不是那個意思,母親,請妳不要難過。」

母親在床頭的櫃子拿出了一個褪了色的木頭盒子。她打了開來,把它推到我面前:「這是妳外婆留下來的。」

聽到外婆這兩個字,我連忙搖手:「母親,我不能收。」

她不理我的話,逕自的打開木頭盒子,那是個碧綠色的翠玉手鐲,在太陽光下閃閃發亮著。

「保護自己的孩子是母親的天性。」她把它拿出來,輕鬆的套到我左手腕上:「讓孩子自己飛翔是母親的義務。」

「我只能濡染妳近十個月的思想,出了娘胎,妳將是別人的另一半。」

「母親.....」我忍不住哭了出來,抱著她流淚。

她那悲傷、不捨的表情,會是我這輩子不能揮去的留戀。

********************

女人只能默默的在男人的身後守候嗎?明明告訴自己要忘卻、放棄對他的思念及愛慕,可說來容易。

原本下定決心要了斷這段牽纒多年的感情,卻被母親的話語引起了更強烈的想念。

討厭優柔寡斷的自己。

月光下,我倚在窗邊,望著手上的玉鐲及銀色的戒指。親情與愛情不能相比擬,我無法秤出它們之間的比重。

我嘆了口氣,把它們放回各自的盒子裏。

或許,我也該如此,把我的心放回自己的身邊,不讓它隨著那人飄泊著。

隔天,天色未亮我便隨著嬸嬸來到果園裏,清晨的霧悄悄的在清新的空氣中訴說著萬物矇矓的美。那一株株果樹們,彷彿仍是在熟睡般,淡淡的散發出吐著只有它們才有的甘甜芬芳。

「雁翎,妳來這邊摘。」嬸嬸指著一株蘋果樹,那樹上已結滿豐碩的果實。

我聽話的站到它下方,熟練的拿出剪子採收著。

驀然,我的腰似是被什麼抓住一樣,一股不名的力量使我往後退了幾步。

「呀──」我驚慌的叫著,想要喚住離不遠的嬸嬸。

「不要叫,是我。」熟悉且低沉的嗓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回頭一看,正好對上浩維的雙眼。

「你在這裡做什麼?」本能的,我要解開他在我身上的禁錮。

他抱的更緊,像是要把我揉進他身子裏,粗重的呼吸使我鬢邊的髮絲跟著飄動。

我的臉頰不由得躁熱。

「就讓我這樣抱著妳,好嗎?」他的語氣有著難得的懇求意味。

一時心軟,我暫時不再掙扎,但也沒放棄想逃開的念頭。他那迷人的男人味道隔著衣物傳到我鼻子裏,令我心慌意亂。

我們彼此沉默了好一會兒之後,他才開口。

「我跟她之間真的沒什麼。」他又再次提起了那個話題。

我輕笑,不相信的問:「真是沒什麼,那為何有那個曖昧不明的微笑?」

「那是她一廂情願,我的心在十年前就已經屬於妳了。」

「十年?!你也知道十年嗎?也許時間對你來說沒什麼,但對女人來說可是致命的傷害,我已經禁不起再一次的絕望。」我的聲音有著輕微的顫抖。

他默不作聲,只是一個逕的聞著我髮間的氣味。

「若你真是不想給我承諾,不想為我停留。」我深呼吸著,把話一次說出來:「我不會勉強你接受我的心意,也不願你只留個軀殼在我身邊。婚約的事,你也不用遵守,反正我的名聲早已可有可無,再添一件也無妨。」

聞言,他稍微鬆了手,我便趁機掙脫,轉身面對著他。

「你不要再來找我。」抹去臉上的淚水,我故作堅強的說:「十年太久,我對你的感覺早就灰飛煙滅了。」

他頓了頓,表情很木然。

「沒事的話請你離開,我必須要把事情做完。」說著,我戴上遮陽的帽子及手套。

他像個木頭人一樣,站在原地不發一語。

看他這樣,我的心好痛好痛,說出那些違反心意的話,真的好痛,其實我不是想傷害他的。為了他好、為了他的未來著想,我理該順著母親的心願,演好女兒的角色。

「我愛妳。」突然地,他冒出了這一句。

我震驚的張大雙眼,腦子裏一片空白。

「我愛...很愛妳。」他停頓了好一會兒,然後靠近我,順手撩起我的髮絲:「真的很愛妳,請妳不要離開我,好嗎?」

我盯著他看,很用力的看著,想要從他的眼裏看出什麼。

他緩慢的托起我的下巴,深黑色的曈孔裏盡是柔情。

我可以聽到自己沉重的呼吸聲。

「我可以吻妳嗎?」他問。

還沒回答,他已經低下頭,把嘴唇覆蓋住我的。

我嚇一跳,本能的要推開他,但被他抓住了。

透過第一道曙光,他髮絲間有著晶瑩的亮光跳動,像是調皮的精靈們取笑著我。

「為什麼不閉上眼?」他的聲音由齒縫中穿越。

我想搖頭,但他的大手壓住我的後腦,不讓我晃動。

「既然這麼不聽話,那我就不客氣了。」

接著,我感覺到唇上的柔軟觸覺更加緊密。然後,有個溫熱如小蛇般的物體侵入了我的口中,牠先是挑逗似的輕舔著我的牙齒,令我感到新奇。

接下來,牠纒上了我的舌頭,捲曲著、溫存著幾乎要把我的舌融在牠身上,火熱的感官觸及了我那冰冷的心。

我不知不覺閉上了眼,任由牠捲走我那僵硬的堅持,讓那種飄浮在半空中的昏眩感征服我。

這輩子,為了你,我心甘情願。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
校園愛情
我與你的未完成 煙波
☆《我與你的未完成》將於2015年5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青春迷途 Yansi言希
這是一個在青春中迷惘、掙扎、成長並與自己和解的故事。【2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