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個約定 / 最終章

最終章   

     

     

      他陪著我走到了捷運站並且送了我張他用了半年的悠遊卡,說以後到淡水或者出去玩會方便些,我笑笑的告訴他,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到淡水來。

     

      「真的決定要離開我的世界了嗎?」他的表情突然有沉重。

     

      「嗯,」我點點頭,「我本來就不該出現的啊。」

     

      「好吧,我尊重妳。」他無奈的嘆著氣,說人生過客到底會有幾個。

     

      「結局早就已經定好了,並不是這樣就是過客。」我解釋,然後給了他一個擁抱。

     

      他再次伸手摸了我的頭,像是寵溺孩子般那樣,溫柔的摸著,並用著他那句有磁性的聲音說:「生日快樂。」

     

      「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我回給他一個微笑。

     

      「禮物我還沒給妳。」他從自己的外套口袋裡,拿出了一個粉紅色的小盒子,相當的精緻,應該是個昂貴的禮物。但以我對他的認知,這傢伙大概送不出什麼好禮物才是。

     

      「打開來看吧。」他將盒子遞給了我。

     

      那是一條鑲著粉紅色愛心鑽石的項鍊,雖然是仿製品,但是,因為是他送的,所以我一點也不嫌棄而且非常的喜歡。

     

      「我知道妳喜歡愛心,背後也有刻妳的名字還有我們認識的日期。」他細心的將我戴上項鍊,「雖然我們沒辦法相戀,但妳千萬不要說自己不該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好啦。」我吐了吐舌頭,「謝謝你陪我一整天,也謝謝你允諾了那三個約定。」

  

      「小意思。」他說,「但不要把愛情浪費在我這種人身上,妳會找到更適合的人的。」

     

      「過段時間再說吧,因為我現在只想喜歡你。」我顛起了腳尖,敲了敲他的頭。

     

      「果然是小孩子。」他無奈的笑著。

     

      「我也才小你兩歲耶先生。」我白了他一眼,「好啦,我要走了,現在外頭下著雨,記得要想我。」

     

      「我會記得。」

     

      「再見。」我在他的臉頰上,輕輕的……留了一個吻。

     

        

      下著雨的淡水夜晚,即使雨水無情,但我的心卻是滿滿的溫暖以及感動。我摸著他送給我的項鍊,回想著我們之間的種種,突然覺得這一切就像是趟華麗的冒險一樣,虛幻、美的讓人不敢相信。

     

      我拿出手機上網,用著僅存不多的決心及勇氣,刪除了他的電話,以及MSN。從哪裡相聚,就從哪裡相距。

     

      有些時候愛情就像是煙火一樣,留下最美的那一幕然後熄滅落下。而我們之間最美的時刻,大概就屬今天在情人橋上的那一切。

     

      多美的三個約定吶,他是個遵守諾言的人,並且他親口允諾,所以我想,他現在應該在想念我,即使我們才剛分離。

     

      想念吶──即使我們分開了,想念卻不會停止。但至少我們心中都保有著,那最美麗的回憶,儘管我們相遇在錯的時間並且不能相愛,但,那三個約定,絕對會一直留著、允諾著……

     

      絕對會。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