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清晨

      陽光剛從地平線探頭,盡責地將晨光灑滿大地,人們還賴在被窩裡享受難得的假日早晨,不過我已經與焦黑的平底鍋奮戰了一小時半。

              要說為什麼,事情的開端要往前推一小時前……

              當時被街上的野貓吵醒,為了爭奪地盤,兩隻貓在我家圍牆上演全武行,無奈的我瞄了一眼桌上的鬧鐘,時針指著五點剛過,睡眼惺忪的我本來想躺回床上繼續睡的,但窗外的騷動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反而越來越大。最後,我兩眼無神、乾瞪著天花板發呆,直到那兩隻擾人清夢的貓終於恢復平靜以後,正打算睡個回籠覺時,大腦卻已經完全清醒了,半點睡意都沒有。

          側躺在床上睜眼盯著鬧鐘上的分針與秒針在競走,直到半小時後耐不住無聊,便從床上爬了起來──既然有一個難得的早晨,不如就自己弄頓早餐吧。

                但是,就在熱鍋打算處理荷包蛋的時候,被陳琳──我那個住在隔壁、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陳琳的尖叫嚇到,結果手上的蛋直接掉進還沒倒沙拉油的平底鍋裡,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就成了現在這樣──蛋殼與蛋汁一起焦結在鍋底,其慘狀可想而知。

      「ZERO,早餐還沒好嗎?我肚子很餓耶。」琳用手指敲著桌子,一邊抱怨,還真是不會體諒一下別人。

      「也不想想這是誰害的!不幫忙就算了,在旁邊火上加油是什麼意思?」ZERO是我綽號,至於原因呢,只是因為我的姓名只有「林」這個字而已。

      「煩死了,還不都是你笨手笨腳蛋才會焦掉,笨蛋!!」我忘了說明,琳是個相當難伺候的女生──要說的話就是所謂的蠻橫,當她發怒時就好比一隻兔子對上飢腸轆轆的老虎,沒有反擊的機會,完全的獵食者與被獵者的關係。

                    當時的我正從冰箱拿出雞蛋,正準備熱鍋到沙拉油時,琳正從陽台翻進我房間,由於昏暗的光線導致琳踩到我昨晚隨手扔在地上的西裝外套,就這樣跌得四腳朝天,頭也因此腫了起來,琳正坐在餐桌旁用冰塊敷那微腫的腦袋邊抱怨,以眼神散發出一切都是你的錯敢回嘴你就死定了的氣氛。

      嘆了口氣,不得已,只好乖乖照做,誰叫這世界上我拿她最沒輒……

至於這個慘不忍睹的鍋子……就暫時放一邊吧!畢竟,先填飽身後的餓虎要緊,不然到時候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我說琳,走了,去吃早餐。」從櫥櫃翻出錢包掏出兩百元,「喂!別把口水流到我家的桌子上啊!」順手拿了手機,做好出門的準備。

      「咦──?ZERO不煮嗎?難得可以吃到ZERO親手做的早餐的說……」琳正在嘀咕著站了起來。

      「什麼?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我什麼都沒說啦!笨蛋!」鼓脹著泛紅的臉頰對這我大吼,動不動就生氣、還常把人當笨蛋……真搞不懂這女孩,開口閉口就是笨蛋笨蛋的,一點女生的樣子都沒有,如果個性可以再柔和一點就好了。

      「好了、好了,走吧!」我一邊催促著琳一邊把她推到門口,準備上街享用早餐。

……………………………………………………………………………………………………….

                早晨清新的空氣充滿四周,竄入鼻腔直達腦門的暢快感,讓人原本略帶睡意的腦袋瞬間清醒過來。

                街上一台車都沒有,雖然說是早晨,不過我們所在的地方─人工島-浮城,屬於獨立行政的區域,位於台灣本島東北方、蘭陽平原外海一座人造浮島,以鋼鐵、聚合物製成大型人造浮箱,數個浮箱連結成巨大的海上平台,用比兩人環抱還粗的數條大型鋼纜固定於海床,形成一座面積20km2大型人造浮島。

            利用浮箱技術在海面下有三層的空間可使用,但並非整座平台向下延伸,而是區域性的向下延伸,有的向下延伸一層有的兩層、三層宛若倒過來的水下城鎮,由於浮箱的構造平台可以任意分離、連接以因應不同的情況,但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任意更動外型的。

          完全架構於平台上的城鎮全採輕量複合式建材建構,雖說是輕量建材但強度不輸水泥建材,另外浮島上的飲用水是由海水淡化而成,淡水來源由浮島正中央的海水溫差發電系統所排出的淡化海水,資源的再利用相當環保,而電能方面除了溫差發電外還採洋流與風力,發電量足以供應這有著三萬人口的浮城,飲食則靠著碼頭接駁的物資,島上的物品的進出全靠這唯一的碼頭,雖然有機場但只能供中大型飛機起降,實際停留飛機航班一天只有兩個班次。

              碼頭位於島的西邊從平直的海岸線向外突出,形成L型的港灣,最多可容納2艘巴拿馬級貨船的停泊,對一座小島是相當足夠的大小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當然平時不會停泊那麼大的貨船也沒有這需要,沒有吃水深度限制這點相當方便且佔優勢,隨時可容納各式大型船的停泊,在調度上相當方便所以不少中、小型商、貨輪將這島當成東亞航線的中繼站,這對島上帶來不少商機。

                不過特別的是,島上是由三所高中分據形成的,這導致人口有六成是學生奇特景象,由學生帶動的商業圈也相當活絡,浮城建造的目的是打造學院島,由梵蒂岡教廷主導計畫在此設立天主教神學院極東區分部,因此選定在台灣設立分部,由梵蒂岡教廷出資、台灣建設,為了主權台灣政府欣然接受這項提議。

              由於浮島條約,台灣擁有浮島的領土所有權,而梵蒂岡擁有島上的優先行政權,與梵蒂岡的結盟提昇台灣國際地位的重要,近年來經濟發展持續活躍在國際上,是繼60年代經濟起飛以來再一次的高峰。這些,全都要拜浮島條約之賜。            

              其實路上沒車還有一個理由,原因就是梵蒂岡教廷為了維護環境所制定的管制條例,所以這時段見不到車輛行駛。  

            琳現在的心情相當糟糕。

        「拜託別放出你的殺人光束,眼神挺嚇人的耶。」琳正射出刺人的視線,將我的背戳得僵硬直挺,從身後感覺到的壓迫感實在令人難以忍受,彷彿母獅狩獵時緊迫盯人的視線,不、不,應該修正不是盯人是盯獵物。

        「吵死了!走到早餐店吃早餐麻煩死了,直接在你家做就好了啊!何必出來呢……」表面上的嫌麻煩,內心其實是想吃我做的早餐,努力想把事實掩蓋起來不讓人察覺,琳這樣的個性我自認比誰都還了解,但正因為如此,我也吃足了不少苦頭。

          「好了,別吵了,走快點我肚子也很餓,喂、喂、喂,別踩我的腳,很痛耶!」會把一肚子氣發洩到別人身上,缺乏待人的耐心與大喇喇的情緒表現,除了幾個常聚在一起的死黨之外,大家都對琳避而遠之深怕被遷怒到,但琳出色的美貌倒吸引不少死心踏地的仰慕者追求,我曾看過學院的男學生所做的女性排行榜(似乎是全體男學生公認的),琳的排行是第三名次,評鑑等級是A,據說最高等級是A++,據熱衷於追求女性喜愛的一位死黨的說法:「琳的傲慢個性如果能改一改,評鑑等級要A++絕對沒問題,甚至會得到傳說得S等級,不過那傲嬌得個性也是一種特色,一種萌啊!不少男生就萌這種類型,不過啊~我看上的不是那個性,是那身材啊!身材!前凸後翹相當標幟的身材比例,極品中的極品啊!尤其是那胸....」死黨滔滔不絕的評論就到此為止,總之琳的外貌相當完美只是...

          「笨蛋!」我說琳啊!這個性改一下相信人緣就不會這麼差了。

              我們繼續著沒營養的話題,走在清晨無人的街道上向著早餐店前進。

颯...五月的涼風吹過身旁,嗅到空氣中飄散著異樣的氣息,我察覺到身後似乎有人的氣息。    

          「咦?」下意識告訴我這只是種錯覺,但好奇心驅使身體轉身確認,彷彿想證明這並非錯覺。

          「沒人?」那氣息像是有某種視線正凝視著,不是偷看而是一種理所當然、正大光明的視線,絲毫不在乎對象是否會發覺,但四周並沒有人也沒有可疑的物品,更不用說可以躲藏的角落,身後的街道上的冷清令人感覺不到一絲生氣,那麼這感覺又是怎麼來的。

          正當我對剛剛的感覺深思時,突然有東西撞進我的胸口。

          「嗚啊!幹嘛突然停下來,好痛,嗚~」琳一頭正栽進我的胸口並發出呻吟聲,揉著額頭打算對我抱怨。

          「ZERO,怎麼了,有什麼奇怪的嗎?」反常的先選擇詢問而非動手,似乎對我怪異的舉動感到好奇,但現在我沒心思在意這點。

          「琳有感覺到什麼嗎?」不死心的想再次確認,這是人的懷疑本性作祟。

          「什麼?」從堆滿問號的臉看來是不清楚了。

          「不,沒什麼、沒什麼...啊!」肚子...凹陷了,琳的右手沒入我的腹部,似乎認為我是在跟他打哈哈,生氣也不用這樣吧!很痛的耶!

            「哼!」琳撇著臉逕自向前走去,無奈的我只好抱著肚子努力追上琳的腳步。  

……………………………………………………………………………………………………………

「磔之刑者,混沌的血色,在地獄重生、在天堂墮落,背負命運的十字架,徘徊在生與死間,等待救贖。」從無人處傳出的人聲;在無人處開始歌頌;向無人處輕聲的訴說,「CROSS將背負使命,獻祭罪人之顱,歌頌救贖。」來自黑暗的禮讚在歌聲停止後倏地消失,無人聽到、無人發覺、也無人曉得─

………………………………………………………………………………………………………

              嵌燈的暖色燈光自頭頂照射而下,一名男子佇立於吧台,手中正擦試著剛洗滌完的高腳杯,靜置桌上的高腳杯,映出年輕但帶有些許成熟的臉龐,是位會被女性稱為帥氣而仰慕的男性,正專注於手上的工作。

            「義哥,早上要用的食材已經準備好了!」通往廚房的門邊探出一個頭,是一位少女,少女的面容端正清秀,雖然身高不高但直率大方的個性一點也感覺不到柔弱,少女總是以一貫的笑容、率真的性格對待他人,讓周遭的人都能感受她的陽光、大方。

            「辛苦你了,晴,再來只要將椅子排好、把看板放到門口就能開店了。」被稱為義的男子對少女指示工作後,朝廚房走去準備餐點。

              這家Leisurely   and   carefree   time位在浮城的商業區邊緣,是家複合式的餐廳,早上販售早點、下午是午茶咖啡廳、傍晚則是家庭餐廳,少女所稱的義哥,方義守,是這餐廳的老闆,外表英俊挺拔、待人溫柔親切,據說是從倫敦藝術大學取的碩士回來的才子,店內所掛的圖畫都是守親手繪製的,為何會浮城開啟小小的餐廳就無從得知了。

                鏘啷,胡桃木上的門鈴因晃動而發出清脆的響聲。

            「歡迎光臨,啊!這不是小琳與zero嗎?怎麼一大早就這麼親熱。」晴對上門光顧的客人露出招牌式的笑容,如此調侃道。

              「才…才不是!今天只是剛好在路上遇到而已!」名為琳的少女極力的撇清,臉頓時紅了起來。

              「什麼剛好遇到,明明就是早上你爬進…我…嗚~嗚嗚!」琳用手將少年的嘴摀住,少年因呼吸困難而奮力掙扎。

              「感情果然很好嘛!」晴笑的更燦爛了,領著少年與少女到窗旁的四人沙發座。

              「「才沒有!」」琳與少年異口同聲的喊道,少女的臉更紅了。

              「好了,別鬧了,今天要點些什麼?」晴以專業的服務口吻問道,能適時切換態度是晴的優點。

              「總匯三明治、伯爵奶茶。」琳也正經地點起餐點。

              「那我要鮪魚三明治、一杯祁門紅茶,琳,一大早吃高熱量的食物會胖喔!」碰!少年遭到點餐本的重擊而昏倒了。

              「不要緊吧!」晴停下劃記菜單的手望向少年,但臉上並沒有太多的擔心,似乎對這種場景習以為常了,相較晴,動手的少女,琳撇著頭、眉毛上揚、鼓起漲紅的臉頰,一副「是你多嘴說錯話」的表情。

                從廚房出來的義守正好撞見這場景,卻浮現出一副複雜的表情,不是厭惡也不是高興、不溫不冷的表情掛在那英俊的臉上,晴似乎點好餐點轉身看見義守,朝他奔來,而義守表情也迅速轉為微笑,晴並沒有察覺到義守的異樣。

            「義哥,Zero他們要總匯三明治、鮪魚三明治、伯爵奶茶和祁門紅茶。」晴少女般的笑容讓義守瞬間溫暖起來,守摸了摸少女的頭,對於守來說晴或許像是他的妹妹般的存在吧!

          「妳去廚房做三明治吧!飲品我來處理。」拍了拍少女的頭,守如此下了指示。

            收到指令的晴迅速朝廚房跑去,準備製作餐點。

              鏘啷,隨著時間的推移店內的客人陸陸續續的增加,開店不到三十分鐘店內半數的座位已坐滿了人,好不容易找到空檔休息的晴朝zero的位子走去。

          「辛苦妳了!晴每天都很努力呢!」琳朝在旁邊坐下的晴搭話。

          「還好啦!平日只有上學前要工作,其他都是義哥在做的,沒幫上他的忙感覺真不好意思。」

          「那樣晴還是很厲害了啊!成績沒有因此退步,真的很了不起,話說假日也要工作真是辛苦。」zero附和著。

          「沒什麼啦!只是打工能分擔點家計再辛苦也值得。」說完晴綻放燦爛的笑容。

                Zero與琳不由得為晴成熟感到讚嘆,更覺得那份堅強耀眼不已。

            晴的家庭有點特殊,在八年前的一場交通意外中晴失去了父親,琳的母親扛起養育晴與她弟弟-空的重擔,晴的母親本來是個雜誌社的小職員兼職作家,薪水勉強能夠供養生活,但連日的操勞與精神轟炸,在去年晴的母親終於病倒了,為了分擔原本就不大好的家計,晴選擇就讀梵蒂岡教廷所創立的學校,因為清寒證明所以免學費而成績相當好的晴得到教廷的獎學金,為了能再更進一步幫忙分擔母親的辛苦,晴選擇在此打工。

            「伯母還好嗎?」琳擔心的問起,此時的琳沒有平時的傲氣,多了一份女性所有的關懷之心,這不僅僅是晴是琳與zero的摯友的關係,更是為他人擔心的表現。

            「託你們的福,媽媽已經好很多了,最近開始在家裡寫一些期刊文章,所以不用太擔心。」說道此晴笑的更燦爛了。

            「別再說些凝重的話題,說點其他話題吧!」少年開口說道。

            「也對,晴下午有事嗎?陪我去買些東西好嗎?」琳問道。

            「我很想跟小琳去,但下午還有班,真是抱歉。」晴露出難得一見的失望表情,對不能與琳一起逛街感到可惜。

            「晴,今天下午的班妳就休息,我不會扣薪水,妳也該好好放鬆了,繃這麼緊的精神總有一天會崩潰的。」插話的是守,不知何時出現的守手中端著飲料。

            「久等了,伯爵奶茶和祁門紅茶來了,昨天剛進的茶葉很香醇的,那麼琳,晴就麻煩你了。」

            「謝謝義哥!可是假日不是很忙嗎?我怕義哥忙不過來。」這是晴擔心人的表現,總以別人為前提去擔心別人這就是晴。

            「這不用擔心,我會找人頂替妳的班,妳要好好放鬆才能繼續幫忙店裡的工作,知道嗎!」

            「是!」晴對守露出感謝與高興的表情,看來晴很高興這就好,守如此想著。

            「我會好好帶晴去玩的!謝謝義哥,zero你也給我道謝!」難掩興奮之情,琳的音量大了一點,踢了坐在對面的少年一腳示意要他道謝。

          「很痛耶!不要踢我的腳啦!是你們要去又不是我。」琳以瞪視回應zero抱怨,看來只好乖乖就範了。

          「感謝義哥的通融。」為什麼我這麼衰,不對,是為什麼每天都這麼衰,少年在心中喊著。

          「不用這麼見外,我本來就打算放晴一天假,你們就好好去玩吧!我先去忙了!」望著轉身離去的守,晴滿滿溢於心的感謝,對於晴他們來說,守就像是大哥般的存在,無法取代。

---------------------------------------------------------------------------------------------------------------------

            啜了一口祁門紅茶,茶果然很香淳,晴已經回去工作了,琳則繼續吃著她的總匯三明治,這情況不說點什麼種覺得有難受。

          「琳,妳和晴下午要去買什麼?」我臨時只能想到這話題。

          「問這做什麼?想跟蹤?你是跟蹤狂嗎?」結果不用想就能知道,不過為什麼可以導出跟蹤的結論啊!說我是跟蹤狂也太超過了。

          「沒什麼,只是問問而已,不能說嗎?」對琳帶刺的個性我很包容。

          「這是秘密!」說完琳做了個鬼臉,唉!真搞不懂少女的心。

          我換個話題試試。

          「琳喜歡吃什麼當早餐?」

          「為什麼問這個,沒有什麼特別喜好的,通常是吃土司塗果醬配牛奶。」太好了,這次問對話題了。

          「那小黃瓜和番茄吃嗎?」我在進一步追問。

            「沒有討厭什麼食物,問這些到底要做什麼啦!」琳鼓脹著臉頰拿起裝有伯爵奶茶的咖啡杯小啜了一口。

            「真乖,沒有挑食,乖孩子。」惡作劇般的,我前傾身體摸了摸琳的頭。

            「真是的,不要把人家當小孩啦!所以說,問這些到底想做什麼?」反常的抱怨但卻沒有逃避,琳的臉微微泛紅,繼續追問我的企圖。

            「早上不是沒吃到我做的早餐嗎?我打算明天再做一次,先問問你想吃什麼。」為了琳早上沒吃到我做的早餐,我打算再做一次,而且我也想試著做做看新樣式的早餐。

              琳的臉比剛剛泛的更紅,整理著剛剛摸亂的頭髮,臉低垂著我看不清楚表情,是不喜歡嗎?

            「不喜歡嗎?」我問。

            「沒有,我很…很…高...」

            「呦!一大早就在打情罵翹,我的是太傷心了,兄弟你哪時候離我這麼遠了,我們不是說好一起單身的嗎?三次元的什麼的都去死啦!」

            「嗨!zero和琳,早安啊!」

              打斷琳說話的是裕一與布萊恩,是我們的死黨。

            「大家都在呀!等我一下,我去送餐點。」晴端著托盤出現,將菜單留在桌上便去遞送餐點了。

            「誰跟他在打情罵翹啊!」琳似乎為話被打斷而生氣著,臉漲的相當紅,琳,這樣不行喔!一天血壓衝高那麼多次對身體不好,放鬆…放鬆…。

          「一早就坐在這吃早餐、調情還摸頭,這在三次元是不予許的!」裕一將我擠到一旁後坐下,我說你也太誇張了吧!正視現實吧!

            「你….去死吧!」   琳的臉已經漲紅到極點,露出小虎牙相當具有侵略性,自求多福吧!裕一。

                暫時不管身旁的騷動,布萊恩在我的對面坐下,眼眶周圍多了一層黑色素沈澱,看來昨天熬夜了。

            「布萊恩,你看起來沒什麼精神,昨天熬夜了嗎?」

            「喔~那是因為裕一昨天說拿到新發售的FPS,要我陪他跑過遊戲一遍,說什麼有需要兩人協力的關卡,沒人幫忙破不了,我本來打算找你一起來的,但裕一說了「那傢伙一定在跟他的青梅竹馬在親熱啦!今天就放過他。」這樣的話,嘴裡一直說著二次元怎樣的好,沒辦法只好配合他了,結果破到後半段的時候他就先陣亡了,要我破完遊戲,還好後半段不用協力也能闖關,到剛剛才將遊戲跑玩一遍。」說完,布萊恩嘆了口氣,英俊的臉龐多了一點憔悴,布萊恩是英國人,英國貴族,而裕一是日本人,兩個人中文都說的相當流利,很難想像這兩個人才學中文三年而已。

                教廷開設的學院等於學風的保證,像布萊恩、裕一的留學生在這隨處可見,教廷因租借土地而提供的保留名額給台灣,我、琳與晴就是靠保留名額考進來的。

            「那真是辛苦你了!」

            「感謝你的關心,我看待會要回去補眠了。」布萊恩對我笑了笑後拿起菜單打量起該吃什麼,不愧是貴族,即使疲勞也不失體面。

            「裕一、小布布,要吃什麼?」看來晴已經送完餐點了,話說你也真喜歡把別人名字疊字與冠上小啊!

            「我要火腿三明治還有一杯柳橙汁,我說,二次元有什麼不好的….」看來兩人還在吵。

            「一份火腿加蛋,蛋黃不要破,再一杯英式早餐茶。」晴寫好點餐表、說了聲稍等就朝廚房跑去,真勤快。

              真是愜意的早晨,看來今天會過的不錯。

              碰!琳雙手重重地壓在桌上,連桌上的餐具也震的鏘啷作響,看來我必須修正一下,是「精采」的早晨。

----------------------------------------------------------------------------------------------------------------------

                  一名男子走在商店街上,身上的異常寬大的風衣將身體包裹的密不透風,寬大的禮帽、高聳的衣領將臉遮蔽著,只能看見暗紅色的嘴唇與粗糙的下巴,光是看著男子的裝扮彷彿能感受到悶熱難耐,但男子卻一滴汗都沒有似乎感受不到悶熱,碩大的身軀在熙來攘往的人潮中顯得格格不入。

                鏮啷!鏮啷!男子晃動著巨大的身軀在街上緩緩移動,風衣底下發出沉悶的金屬碰撞聲音,路人紛紛投以異樣的眼光,男子對此視若無睹絲毫不在意,男子執著的只有一件事,只有一件事。

              「時間不多了,讓我好好享受吧!Thanatos。」禮帽陰影下暗紅的唇彎曲成上弦月露出泛黃的牙齒。

                鏮啷!

-----------------------------------------------------------------------------------------------------------------------

                好不容易才平息琳與裕一的紛爭,踏出了Leisurely   and   carefree   time,布萊恩說想去睡回籠覺便回宿舍了,裕一則說要將新發售的FPS遊戲關卡全破也跟著回宿舍了,順帶一提裕一跟布萊恩都是同棟宿舍的住宿生,而晴必須做完早班才能與琳去逛街,琳打算回家處理這兩天的作業等晴下班,所以我與琳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不能跟我說說下午打算去買什麼嗎?」

              「不能!」琳強列的拒絕回答我的疑問,琳很少如此對我隱瞞秘密,讓我十分好奇。

              「是什麼秘密不能讓我知道,不能透漏嗎?」

              「就是不能說!」琳堅毅的態度讓我打消追問的念頭,畢竟逼問別人不想說的祕密是不道德的。

                  喵~,聲音從路旁的草叢發出,好奇的琳向草叢靠了過去。

                「ZERO,過來!過來!」琳大聲向我招手,眼光卻離不開草叢。

                  草叢裡,斑白的紙箱裡探出一支毛茸茸的生物─是隻棄貓,一隻灰色蘇格蘭折耳貓,從紙箱底部還沒被染髒的棉襯與尚相當乾淨的毛色來看,似乎是剛被丟棄不久。

                「好可愛!」琳抱起折耳貓將他放入懷中逗弄著,身為女性的琳也喜歡可愛的東西啊!看她如此高興於是我問道。

                「喜歡的話,要不要抱回家養。」琳拿起貓尾草開始逗貓,話說貓尾草是從哪裡來的啊!

                「嗯…,我是很想養,但是ZERO也不是不知道我爸爸對貓過敏。」露出相當惋惜的表情,看來琳很喜歡貓。

                「那真是可惜。」我竟然忘了伯父對貓過敏。

                「放你家…」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

                「我說放你家養!」抱著貓琳轉向我如此說到,不是吧!放我家養!

                「放我家?」本來想吐槽脫口卻是這一句話。

                「沒錯就是放你家。」琳的眼神相當堅毅,這樣我會很困擾的。

                「不行。」我反駁道。

                「喵?!」琳舉起折耳貓的右手擺出招財的動作,給我耍可愛也不行。

                「琳也不是不知道,凡是我養的寵物都會…」說到此我打住了,是的,凡是被我所飼養的生物都會”死”,沒有來由的,全都會”死”,例如在夜市撈到的金魚養了三天就死亡了,原因不明,又如小學在回家路上撿到一隻小柴犬,養了三個月後就失蹤了,過了兩個月在家裡庭院的隱密處發現屍體,死因依然不明,年幼的我為此哭了好久,所以我決定不再養寵物,即使是天塌下來我也不會養。

                「會”死”是吧!不過沒關係、不會有事的。」琳露出自信的表情一副胸有成竹,我說你哪來的自信阿!

                「不會有事才怪!」

                「我又沒說要你養,只是放在你家,飼主是我!就這麼決定了。」琳用臉磨蹭貓的臉表現出幸福的樣子,你當我家是什麼,動物園?

                「可別擅自決定啊!就算…」瞪,我被瞪了,琳擺出你敢有意見我就要你好看的姿態,   看來我是沒有選擇了,今天運氣相當差,應該說是每天都很差─只要跟琳在一起。

                  今天起,我,將要與一隻貓同居。

-----------------------------------------------------------------------------------------------------------------------

              「ZERO就先休息吧!傍晚我再來找你。」留下這句話後琳便迅速的從我房間的陽台翻回她家,喂!雖然我們兩家的陽台靠很近,但別每次都翻我家陽台。

                  想吐槽但昨夜的晚睡與今早的失眠讓我感到疲倦。

                今天從街上撿回來的貓,正躺在房間角落琳所準備的坐墊上,舒服的打起盹,似乎很快就融入我家的環境,由於父母長年在國外工作,所以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使用,獨立兩樓住宅、小巧的庭院、室內寬大的房間對一個人來住太過舒適了,但過大的空間帶給我冷清與寂寞的感覺。

                  早上抱回來的折耳貓琳給他取名叫薛丁格,這讓我很想吐槽,難道這隻貓了解量子力學嘛!

                  睡意襲來讓我忍不住躺在床上,斜眼瞄到今天帶回來的「同居室友」不禁嘆了口氣,薛丁格啊!可別輕易就死了,不然我會懊悔將你撿回來啊!但願一切如琳說的那麼順利就好了。

                  咯啷,窗戶被拉開午後的微風闖了進來,五月的風很柔,窗外的雲飄著,沒有夏天的濕熱難耐,少了冬天的嚴峻酷寒,躺在床上的我不知不覺已經步入夢鄉了。

-------------------------------------------------------------------------------------------------------------------------

                「汝…」嗯…?

                「汝,Thanatos,汝的靈魂將從冥河甦醒…」突然響起的聲音不是從外傳來,是在腦中響徹著、感覺十分詭異,大腦對這突發的狀況做出警戒訊號,手腳肌肉開始繃緊、僵硬,心跳倏地加速,麻痺感從經追背脊、掌心冒起冷汗,而意識朦朧且身體相當沈重,我試圖睜開如被厚重花崗岩所壓迫的眼皮,然而四周所見之處都被黑暗所籠罩著,身體感受到一陣漂浮感,此時我才發現自己並非躺在地上而是懸浮著。

              「我…在哪裡..?」意識還很混沌的我只能從口中說出這問題。

              「汝,磔之刑者,混沌的血色,在地獄重生、在天堂墮落,背負命運的十字架,徘徊在生與死間,等待救贖,奉神之令,在此釋放神之力,代行神之道...」那道聲音似乎打算無視我的提問繼續說出令人難以理解的話,聲音毫無抑揚頓挫可言,但從渾厚的音色可以分辨出是個男人。

                「你是誰?」提出疑問後聲音便沉默了,只剩我被獨自留在黑暗中,努力地運轉還有些混亂的大腦思考身處的奇異狀況,Thanatos?它..邋…拓…絲?塔那?拓…絲?盡可能的在記憶之海搜尋有關Thanatos這單字的印象,不過絞盡腦汁依然拼湊不出任何線索,身體的緊繃並沒有因為謎樣的聲音消失而退去,四周黑暗帶來的漆黑感覺十分深邃,雖然全身僵硬而無法移動手腳,但我似乎可以感覺到黑暗從胸口擴散而出,彷彿自內心深處滲透而出。

                  就這樣懸浮在黑暗中,過了一分鐘?十分鐘?還是半小時?完全失去時間感,彷彿時間的流動靜止般,感覺十分漫長、難熬,無法理解的情況、所處的不明空間、未知的詭異聲音,一股不寒而慄恐懼從腳底竄起順著身軀朝著大腦襲來,加速跳動的心臟與異常冰冷的體溫因接下來的狀況更加惡化了。

                「吾即黑暗,吾即混沌,吾亦即汝,汝亦即吾,接受吧!這就是汝的本質,真正的汝,Thanatos。」原本以為已經消失的聲音再次出現,說出了更令人匪夷所思的話,剛剛確實聽到奇怪的字彙,他說真正..的…..我?我是他、他是我?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什麼..意思?」好奇心驅使我追求事實真相,顫抖的聲音自口中緩緩流出,等待著回應的期間,一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直覺到尋求的真相身後似乎有著某種隱情,知道事實後是否還能保持著自我,答案無法得知,面對未知的真相,恐懼在內心迅速膨脹。

                「汝是…」想出聲阻止,只能從乾渴的喉嚨中發出無聲的吶喊。

                「汝….是」大腦突然感到一陣壓迫,對接下來的話感到十分抗拒。

                「死…」聲音繼續說著。

                恐懼逐漸接近崩潰邊緣。

                「啊!!!」無法抵抗,只能任由恐懼侵蝕著心靈化作單音節的嘶吼。

                「…亡…」恐懼與壓迫使大腦像是燒灼般痛苦難耐。

                「不要再說了!」

                「…之…」無視我的吶喊,平板的聲音繼續逐字說著。

                「不要再說了,不要不要再說別說了別說了別再說了求你了了不要啊啊啊!」臨界的精神崩潰,正一步一步侵蝕著心靈,只差一步、就一步意識就會遭到徹底摧毀。

                瞬間身體突然下墜,速度逐漸增快,突發的狀況讓我原本相當緊繃的神經更加緊張,而那道聲音也從腦中消失了。

                  四周的黑暗逐漸退去,如渲染般視野逐漸染上一層白色,耀眼地讓我不由得瞇細了眼睛。

              「ZERO。」一道熟悉的聲音自身旁響起,混濁的思緒讓我一時想不起聲音的主人是誰,接著左手感受到一陣溫暖並沿著身體擴散,緩緩融化我冰冷的身體,緊張的情緒緩緩消去,向四周張望仍找不到聲音的來源。

              「ZERO。」熟悉的音調再次出聲呼喚,語調中帶著些許的焦慮,這是十分重要、無可替代的人,是我日常的一部分,不可分割。

              「ZERO。」身影逐漸浮現、逐漸清晰,不會認錯也不可能錯認,是琳!

              「醒醒!ZERO!」

                                      這次我確實張開了眼睛。

------------------------------------------------------------------------------------------------------------------

                    「歡迎蒞臨聖奧古斯丁國際機場…」有著標準口音的女航站廣播員正用各種語言說著一貫的歡迎語,透過擴音器聲音迴盪在稍嫌靜謐的入境大廳。

                    聖奧古斯丁國際機場位於浮城北方與浮城國際商港同側的海面上,以300公尺長的海上聯絡     空橋連接,是浮城另一個交通樞紐,為人員進出的主要管道,名義上掛名為國際機場但實際多作為轉機使用,真正停靠的飛機一天兩班次,直飛桃園國際機場與義大利羅馬的費米奇諾國際機場─距梵蒂岡教廷最近的機場─假日才有與其他些許機場有直飛的航班。

                    雖然說旅客大多為轉機而待在過境大廳,但旅客不算少的入境大廳卻稍嫌安靜。

                大廳內多數人彷彿被吸引著注視入境海關口,視線的彼端是剛從關口走出的少女。

                    搖曳著亞麻色的長髮,少女的穿著在旅客中過於顯眼,黑色的短塔裙鑲著蕾絲邊,白色的襯衫中央的扣子兩旁裝飾著荷葉邊,襯衫的背後從肩胛骨到腰部開了誇張的十字型露背,右手拖著行李箱、左手則提著黑色細長方盒,盒面上印著奇特的圖案與VAT.的字樣,似乎有某種含意,而小巧有致的胸部前掛著倒十字架的銀飾,頭上也佩有相同樣式的髮飾,藍色的眼矇說明了少女來自歐洲。

                    或許是對這種情況習以為常,少女未顯露出絲毫不自在的表情,人們對於新奇的事物抱持的興趣總是短暫的,大廳很快的就恢復原先的吵雜。

                    厚重的馬靴踏著沈重的步伐跨過光滑大理石地板,少女朝著大廳出口走去。

                    摸了摸胸前的口袋,少女拿出並打開一張對摺了兩次的紙,紙上印著一張照片並附上一行文字missionem   proposita,那是少女這次的「任務目標」。

                  少女呢喃著。

                              「Thanatos。」

-------------------------------------------------------------------------------------------------------------------------

            「好吃!」

晴露出幸福的表情大口地吃著咖哩飯,嘴裡透露著對咖哩飯的感言。

            「嗯!真的很好吃!琳也吃嘛!」

我正坐在商店街角落的家庭餐廳裡,餐桌的對面,琳與晴比肩而坐。

            「知道了!先跟我說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琳揮著湯匙質問著我。

              琳所想要問的就是那場惡夢,當時差點在夢中精神崩潰的我,聽到琳的呼喚而清醒過來,睜開眼看到的就是神情緊張的琳與站在琳身後同樣掛著擔憂表情的晴,原本在逛街的晴與琳因為晴想看看薛丁格,所以就走回我家剛好碰上做著惡夢在呻吟的我。

              而那左手感受到的溫暖,是琳因擔心而握緊我的手所傳來的熱量。

            「沒什麼事,不用擔心,咖哩真的很好吃,琳快吃嘛!」

            「還說沒事,叫你好久都醒不來,你說是吧!晴,真的快嚇死我了。」

            「素啊!」我知道咖哩很好吃但別含著湯匙講話!

            「真的沒事,快吃吧!」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當沒事了。」雖然這麼說但琳臉上還是帶著些許的擔憂,真的沒事啦!大概。

              醒來後肚子便感到一陣飢餓,剛好琳還要去買貓食與寵物用品,所以就一起上街找餐廳吃晚餐,最後相中最近在商店街角落新開的家庭餐廳,看來似乎來對店了,餐點十分好吃價格也很實惠。

            「對了,ZERO的數學習題寫完了嗎?那個…我有幾個地方不會寫,能教我嗎?」琳體起數學習題,說有不會寫的地方但之後的聲音卻越來越小,臉也染上一層粉紅。

            「你旁邊不是有更適合的人選嗎!」我指了指因咖哩而露出一臉幸福模樣的晴。

            「我就不必了,給ZERO比較好吧!小琳,幸福的時間就留給小倆口吧!」我只聽見第一句話,之後晴便哪嘴湊到琳的耳旁竊竊私語我完全聽不到,只見琳的臉迅速染上一層緋紅連耳根也泛紅了,晴嘴角上揚露出戲謔的表情。

                說到數學習題,我好像忘記了什麼,數學?作業?習題?糟糕!我忘了帶習題本回家了。

              「糟糕…」

              「什麼糟糕了?」不小心脫口而出的話被晴聽到了,琳似乎還沒從臉紅狀態中恢復。

              「我忘了帶習題本回家了。」

              「那怎麼辦?」

              「看來只能回去拿了。」

              「學院不是已經關上大門了嗎?那你要怎麼拿?」

              「我有辦法,等一下你先陪琳去買貓食我去拿習題本。」

              「了解!」晴行個舉手禮後便吐了一下小舌,雖然我知道妳很可愛但別賣弄的太過頭,晴在學校也是頗受男生所歡迎,據裕一的說法是在那本公信榜上晴的等級是A++─與琳同一個等級。

                      我開始擔心待會要做的事情了。

--------------------------------------------------------------------------------------------------------------------

              「妳那是什麼意思嘛!」少女鼓脹著臉頰抱怨道。

              「就是那個意思啊!小琳。」琳身旁的少女露出調戲的表情。

              從與ZERO分別行動後,兩人便朝位在商店街另一頭的寵物店走去,琳也把握機會向少女抱怨一番。

              「妳明明知道我…為什麼還要說這種話。」

              「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想幫忙嘛!如果這樣ZERO還沒發覺,只能說他太遲鈍了。」

              「但是…」

              「我先聲明,ZERO的條件不錯,人很溫柔、長相還不錯,如果琳在猶豫不決我可要出手嘍!」

              「不行!」琳不禁大聲喊了起來,引來不少路人側目,深知引人注意的琳臉紅的低下頭來,向晚的街道一端,太陽逐漸沒入地平線的彼端,在過幾分鐘天空就會從鮮紅被渲染成紫色,再來是深沈的絳青色最後染上一片黑色,琳烏黑的髮絲稍稍晃動,那是夾雜複雜感情所帶來的細微動作。

              晴知道激將法成功後露出上鉤了的表情,這是她為遲遲不敢出手的好友唯一能做到的,琳缺乏的是坦率面對自己的感情,晴如此想著。

            打算趁勝追擊補上一劑強心劑的晴受到吸引而停下腳步,少女所看見的是電器行前展售的電視所撥放的新聞快報。

            「…連續兩週的瘋狂殺人事件兇手依舊未落網,最近事件沒有任何事件再度傳出,警政署長下令徹查並要求民眾晚上盡量不要外出…」

            見盯著電視螢幕發楞的好友,琳率先發話。

            「那是宜蘭縣發生的殺人事件吧!聽說被害者都被開膛剖肚、肢解,好可怕!」

            「嗯!很慘忍的手法,我們這裡是外海上,應該不會到這裡吧!」晴點頭表示同意。

            「應該不會,這種兇手要處以極刑、極刑!」少女的頭髮因激動而飛散。

            「呵呵!這樣的話小琳不就與那兇手一樣了嘛!別再談這種嚴肅的話題了。」

            「也是,我可是跟那變態殺人兇手不一樣,那種殺人魔下地獄的好!」

            「是!是!女王說的是!」晴如此調侃道。

            「真是的。」

            少女們在月光撒落的商店街上打鬧著,沈重的、悲傷的、憤怒的感情都被拋到身後,盡情享受這歡樂的時刻。

              晴感到微微的不安。

              「是錯覺吧!」

            晴用這說法將這份不安打發掉,然而少女渾然不知這份不安將導致未來的劇變。

-----------------------------------------------------------------------------------------------------------------------

              銀亮的玉盤剛從東方升起,眾星群起閃耀,潔白的月光照亮了校舍,剛從樹林中鐵絲網上的小洞鑽了進來,那是鮮少人知道的秘密,雖然可能會被利用於蹺課等不良行為,但在這種非常情況還是有用的,比起因作業遲交而被罰課後打掃,失去美好的放學時間,我寧願在此鑽洞拿習題本,當然夜闖校園也不是好事啦!被抓到可是要記大過的。

              穿過樹林後眼前所見是空曠的操場,滿月讓操場相當明亮,任何物體在操場上都會變得相當明顯,而目標的校舍在對面的最邊棟,直接橫越操場太過明目張膽,雖說還未到警衛巡守時間穿越操場算安全的,但夜闖校園本身的罪惡感讓我選擇沿著樹林陰影走到第一校舍這條路,人還真是畏首畏尾的生物。

              循著校舍的陰影一路走到第三校舍─我的習題本就放在三樓層最邊間的教室─在確認大門附近沒人後,我踏入校舍內。

              夜晚的校舍總是令人感到恐懼,與白天吵鬧的情景不同,夜裡的校舍大樓多了一層肅殺之氣,無人的走廊顯得空曠只有消防警示燈獨自亮著紅光,一旁的教室彷彿隨時會衝出鬼魅、妖怪之類的,穿過被灑入的月光照得明亮的走廊,來到最末端的樓梯口,只要爬上三層樓再走到另一端的教室拿取習題本就能走人了。

            「一…二…三,找到了。」臨時找不到習題本,我在抽屜裡翻了又翻索性直接將抽屜的書都倒了出來,在較下層的書堆中翻到了習題本,原來是被夾到英文課本裡了。

              為了找習題本及歸位書本花了不少時間,也快到警衛巡守的時間了,得快點才行。

            起初並沒有注意到,走到樓梯口才察覺下面的樓層傳來了異樣的聲音,聲音有點悶似乎還在稍遠的地方,是警衛來了嗎?

            正盤算如何行動,聲音已經消失了,走了嗎?趁現在行動。

            躡手躡腳的走下樓梯,從樓梯口的陰暗處掃視二樓,沒有人,鬆了一口氣。

          打算朝一樓走的我在樓梯口停了下來,在樓梯的轉折處有東西,因為月光被漂過的雲遮蔽了,無法看到是什麼物體。

            一陣腥味隨著一樓吹來的風朝我襲來,風中夾雜腥味還有淡淡的漂白水味。

            突然,不明的液體滴落在我的臉頰,有點溫熱、有點濃稠,我用手沾了點那個液體,摸起來相當混濁帶有的相同的腥味,晦暗的光線讓我看不清那是什麼液體,感覺有點混濁。

            雲散月開,逐漸鮮明的月光解答了我的疑問,霎時間,我無法理解手中的液體是什麼,瞳孔放大、屏息了呼吸、心跳加速,不是無法理解而是過於恐懼而逃避事實。

            手中的液體在月光下泛著紅光,混濁的紅色,而那腥味是來自亞鐵離子,是血。

            注視手中的血液的目光遲移地看向樓梯間的「那個物體」。

          滴答,牆上染上一片血紅,以「那個物體」為中心噴濺而出,四散的血連天花板也染紅了,血液滴墜而下彷彿一陣血雨,滴答。

          「那個物體」只從被血染紅的破爛制服看得出來是個警衛,原本是頭部的地方已經不見了,被稱為頸部的地方露出一節頸椎骨、些許脊髓滴落,切口十分俐落,氣管、食道很完整,我的胃感到一陣灼熱翻攪,腳已經發軟而顫抖,眼前的景象太過駭人。

              沿著頸部往下看腹部已經被剖開,外露的腸子、破碎的內臟肉塊將地板塗抹成鮮紅,散落的肉塊與淡黃的脂肪混著血液變成令人作嘔的噁心液體,警衛的四肢已經被肢解分散在周圍,腿的橫切面還能清晰地看見大腿骨,看到這裡衛理的食物混著胃液沿著食道上竄,雙腳癱軟而跌坐在地上,嘔吐物弄髒了衣服與地板,混亂的思緒做不出任何指令,只能看著地板發楞。

            「找到你了。」忽然出現的聲音從樓梯間迴盪而來,被突如其來的人生嚇到的我朝樓梯間望去,一個男人站在那屍體旁看著我,右手還提著那具屍體的頭顱,剛剛明明沒有任何人,到底是如何出現的?

              「看來這風衣回去又要好好漂白了,一時興起來「用餐」,正好碰上獵物啊!本來以為感應不到氣息,是因為你遮蔽了氣息,看來不是這回事呀!哈哈!」男人黯淡的嘴角上揚露出泛黃的牙齒,厚重的風衣因鮮血而染紅了,男人拿下頭上寬大的禮帽,如野獸般的眼睛顯露了出來,那是經歷萬劫的猛獸才有的眼神,而那雙眼睛正盯著懦弱的我,強烈的恐懼竄了上來,男人笑的更大聲了。

                會死!這是我的直覺。

              「還沒contextus(同調)啊!傳說中黑色的死神現在也不過是個凡人而已,無數的同胞都命喪在你腳下,我想他們看到現在的情況會悔恨吧!我很想跟你交手‧雖然不想摘掉尚未成熟的蘋果,但「那位大人」可是下了格殺令,不想動手也得要動了,Thanatos,不過請你死在這裡吧!你大概也聽不懂吧!這樣也好,哈哈哈!」鏘啷,男人晃動著身體露出殘虐的笑容。

                死亡的恐懼讓我幾乎無法動彈,男人將右手的頭顱向旁一拋,風衣也隨之振起,在那之下的是無盡令人畏懼的象徵─刀,無數的刀閃耀著攝人銀色的光輝。

              快動啊!我催促著僵硬的雙腳,好不容易才站了起來。

              「在你死之前,告訴你我的稱號吧!吾乃John   Jacky,人們都稱我為Saucy   Jacky,哈!哈!」自稱為Jacky的男人將左手伸進風衣裡,掏出了三把手術刀,銀製的手術刀在月光顯得更加冷冽,Jacky風衣裡的刀大多都是手術所使用的工具,比較特別的是一把鋸子與屠刀,看來那是專門肢解用的工具,Jacky從出現開始便狂笑不停,扭曲的五官與無法離解的發言,讓我覺得這男人是個神經病殺人狂,瘋狂的行徑讓我聯想到最近連續殺人事件,在我眼前的Jacky與那殺人魔的手法如出一轍。

              「新聞…新聞上報導的連續殺人事件也是你做的嗎?」顫抖的聲音透露出對Jacky的畏懼。

              「哈哈!那低劣人類所謠傳的殺人事件確實是我做的,對於單純的能量來源需要有所憐憫嗎!那不過是笨拙的家畜。」Jacky的眼神充滿對人的不屑,殺人後肢解甚至將人是為食物,這是已經超乎常規的人所做的行為,我感覺一股寒顫竄上背脊。

              鏘啷!Jacky開始走上階梯。

              鏘啷!Jacky距離我更進一步。

              我得逃,不然會死,以還有些顫抖的腳開始奔跑,或許是腎上腺的爆發,身體逐漸從顫抖中穩定下來,奔跑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現在只能往上逃,往樓下的路已經被那個男人佔據,唯一的拖逃機會就是四樓與第二校舍連接的空中通道。

            「逃吧!即使不是那傳說的Thanatos,至少也讓我享受一下追捕獵物的樂趣吧!哈哈哈!」在同往三樓的樓梯間瞄見那恐怖的男人正以鮮紅的舌舔著手術刀追來,雖然說是追但還是以緩慢的步伐踏著階梯,似乎在享受這場獵殺,得在快一點,早點從這場獵殺脫身,只要逃出校舍躲進樹林,在混入逛街的人群,那個神經病殺人狂就拿我沒辦法了。

                每踏一步的時間都很漫長,一切都像慢動作,跨步、踏地、蹬腳、換腳再跨,一切都可清楚感覺,向後望去還能看見那殺人狂扭曲的五官與晃動的手術刀,鏘~啷~

              心臟的鼓動也十分清晰,瓣膜鼓脹、閉合的聲響,血液奔流的咕嚕聲,大如底鼓節奏鼓聲,只是那個鼓動現在正以相當快的速度打著節奏。

              跨過三樓的樓梯間,四樓近在眼前,還有七階,五、四、三、二,踏上四樓的地板後,開始轉身向右急轉。

              咻~某種物體劃過空氣,背部一陣劇烈的疼痛,還沒會意過來我已經踉蹌倒地了,感到呼吸急促但不管怎麼吸氣都沒有實感,彷彿周圍的氧分子被燃燒殆盡,空氣灼熱且缺氧的感覺逐漸增加。

              倒地的我只能無力的趴在冰冷的地板,斜眼瞄到三隻手術刀插入背部,射出的力道猛烈,手術刀沒入背中只剩刀柄外露。

              糟糕!肺部被刺破了!這樣下去我不是死在那殺人狂的手裡,就是死於缺氧或肺積血。

            「這麼快就倒地了,在讓我享受一下吧!哈哈哈哈哈哈!」那Jacky殺人狂出現在樓梯間,右手朝風衣裡掏出更大號的手術刀,原本十分猙獰的五官因發瘋似的狂笑更加扭曲,那雙獸眼興奮地瞇的更細了。

              我這時才了解到真正瀕臨死亡的恐懼,那是十分深邃的黑暗,因寒冷牙齒不停地顫抖,肌肉因缺氧而開始痙攣,意識已經相當模糊。

              但是,我不能死在這裡,我用力撐起虛弱的身體,一根稻草都能扳倒現在的我吧!嘴裡咳出一灘血液,我強行站直身子開始移動,速度緩慢到那殺人狂能輕易追上,但我也只能死命的移動。

              跨了幾步,背部再次遭到重擊,身體向前飛了出去,在地上打滾了幾圈後靜止在距通往天橋的門前三公尺。

          「怎麼了,只有這樣嗎?在多些頑劣的抵抗吧!這場狩獵才會精采呀!哈哈哈哈哈!」剛剛的重擊是那男人丟出的鐵翹造成的,殺人狂舔了舔手上的血再舔了舔手術刀,準備再次丟出刀子。

              咻~刀子在空中畫出銀色閃光,銳利的柳葉型刀尖筆直的朝著我心臟射來,在30公分刀子就能穿透心臟,20…15….10….5….穿透心臟。

                名為林的少年遭到手術刀貫穿心臟而死。

              鏘!奇異的聲響發出,手術刀朝著與預定方向不同的牆面彈去後掉落,本該死去的少年仍坐在原地。

              已經預見我的死亡而無力可施的我,在刀尖逼近時摸到冰冷的物體,那是殺人狂丟出的鐵撬,刀子再5公分就會貫穿心臟,我奮力一揮恰巧打中刀子,危機才得以解除,這完全僥倖。

              「喔?」Jacky發出驚訝的嘆詞,隨即露出打趣的表情,興致更高昂了,剛剛的防禦完全是僥倖。

              只要能擋下他的攻擊前進三公尺,就能將他阻擋在那扇門後,三公尺的推進相當困難幾乎是不可能。

              搶在盤算該如何行動的我之前,Jacky再次丟出手中的刀子,一次兩隻,這次只擋下一刀,另一刀沒入左上臂。

              劇烈的疼痛再次襲來,撕心裂腑般的痛更感讓我差點昏厥,前進了一公尺。

              「哈哈哈哈哈!」Jacky的興奮感逐漸升溫。

            趁腿軟不穩的我回復前,三把刀稱勝追擊。

            鐵撬一揮,兩把刀落地,一把插進右腿,前進了兩公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哈!」

            Jacky再次丟出手術刀,一次四把。

          恐懼迫使精神到了臨界,體力接近極限的我奮力一搏,全數落空,一把刀射中右手上臂、一把插入左小腿,兩把沒入腰部,結束了。

          我的手已經放在門把上了,只要扭下手把一切都結束了。

            「咦?」門把竟然扭不開,可惡!校舍的大門沒關偏偏鎖了這扇門,已經沒了退路,完了,一切都完了,我會被殺人狂殺死後分屍,這樣的想法在腦裡閃過。

            我癱軟的趴倒在地,死亡的恐懼早就超越了理性,意識逐漸遠離,死吧!我的生命將在今天結束,不帶任何希望地死去,至少讓我見證死亡的瞬間吧!

            我努力撐開如鉛球般沈重的眼皮,為了看見那死亡。

            死亡將逐意識拉到更遠的地方,我已經無法了解那殺人狂的話語。

            鎊!玻璃碎片在眼前慢動作飛散。

            右邊的窗戶被爆開,亞麻色的髮絲在風中飄舞著,穿著馬靴的少女從窗外飛入踏在地板上,意識更遠了。

              少女轉過身來,纖細的食指指著我,意識若連若續。

            「我要殺了你!」

                      啪恰!意識中斷。

                                                                                                                                          -初章ends-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赤瞳者 晨羽
【2020年作品】☆《赤瞳者01記憶》於2020年6月30日 ...
奇幻
墨娘 摸西摸西
2020華文大賞奇幻組作品2024重新翻修簡介她帶著一朵含苞 ...
奇幻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草草泥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01》於2016年4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