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回三

      她沒有再去看過男人一眼。

      對於她來說,這就和她為什麼最終沒有吃了男人,又或者和她為什麼會變成人類,而又為什麼在這裡的道理,都一樣。

      她其實並不明白到底當初是不是真的愛上男人,還是不愛;就像她不明白她到底是人,還是魚一樣。

      男人美麗的妻子,長得像曾經的自己,又怎麼樣?時間久了,老了,一樣的醜陋,一樣蒼老。

      也許,只有海水才能真正的沒有汙穢。

      直到,她要消失的那一天,她才真正露出一個美麗的微笑。

      她還記得那天,天空沒有任何一片雲朵遮住那種蔚藍的讓人魔魅著迷的顏色,海水是接近黑色一樣的黝色;踏著灰泥色的沙岸走向終點,看著自己的足跡被湧上來的海潮撫平,她有種逐漸被撫慰的平靜。

      一直到她全身都浸染上海水,重新感受海水溫暖的包裹之後,她才逐漸想起,自己以前是如何驕傲地悠遊在這片海域,自己曾經怎麼甩動魚鰭,泛起一片氣泡,憑空畫出怎樣誘惑的煙波。

      她是在月夜下,織染一件件美麗衣裳,流出悲傷的眼淚會凝結成珍珠的鮫人;她是在狂風暴雨之中,高歌誘惑水手墜入幽冥的人魚。

      她是,只要愛上了,就會將對方吃掉的毀滅者。

      她是。

      只不過她忘記了,一直到要成為泡沫的這個時候,才再度想起而已。

      在不斷往下墜的同時,她眨了眨眼,感覺海水湧入自己身體,取代這副腐敗而衰臭的皮囊,而後沁入鼻息的,是海草夾帶著海水的味道,揉合著鹹甜的腥味,像是重新活過來一樣。

      只是她忘了自己為什麼成了一個人,也幾乎忘了男人的面孔。

      也許最後的印象,不過是雙手交扣,那種讓人刺痛的溫度,卻同時擁有讓人著魔的滋味,引誘她沉淪。

      魚所能忍受的溫度,不過是海水一般低溫的擁抱,除此之外,都會讓她燙傷。

      說愛,還是不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塔羅遊戲(Play or Die系列01) 夜間飛行
☆《塔羅遊戲》於2021年1月5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繪 ...
奇幻
最後的邪靈 極光
<本書暫時停止連載>沃爾德‧萊特屠戮了綁架他的邪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七 終焉 璟雲
一曲休,終歸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