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朝雲晚露帝業夢

作者
華鄂堂主 / 旁聽生
類別
其它
狀態
未完結(目前2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1 0
免費章回 2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16880
收藏數 15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6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168

內容簡介

本書係作者所着「明宮傳奇」系列小說第一部,全書共二十餘萬字分上下兩冊。以本書主角沐昕之愛情及事業的起落為經,朱元璋、朱標、朱棣及朱允文父子、兄弟、叔姪間的恩怨情仇為緯,全面探討「靖難事變」之過程及結果。

最新章回

尾聲

公開 2011-05-04 06:47

「宮人!宮人…。」雙成嘹亮的呼喊聲,迴盪在駙馬府長長的遊廊裡,另一頭,一個肥胖的身形蹣跚的迎面走來,雙成快步迎上前,先蹲了個萬福,才笑道:「殿下是在找太孫?」
朱高熾笑道:「是啊!瞻基只要到你們駙馬府,就像換了個人,野的不像話,還把宮人也帶壞了。」雙成笑道:「每次太孫一來,宮人不知多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6)

恭喜登上POPO書櫃=]

2016-07-10 18: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覆牛肉湯麵讀友函

感謝您喜歡「朝雲晚露帝業夢」這本書,這是對作者最大的鼓勵。「明宮傳奇」第二部「黯然漢宮月」,大綱及回目已編排好,並已完成楔子及第一章的草稿,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內推出。
全書以漢王朱高喣,與太子朱高熾及太孫朱瞻基,爭奪皇位為主軸,其間出現的人物,有許多與「朝雲晚露帝業夢」重疊,讀來或許增添不少親切感,希望您會喜歡。
2011-05-04 20:4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覆陳文讀友函

朱棣好大喜功、窮兵黷武,數次出兵北元卻功效不大,生性多疑,不但恢復錦衣衛的鎮輔司,且重用宦官成立東廠,剷除異己、殘害忠良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將之排入暴君之列,並不為過。
怎奈繼明之後的滿清,為攏絡漢族士子,在修明史時,以明代自己所修各帝實錄為準,自然是歌功頌德,人人皆為明君。
古人所謂「史無信史」誠不我欺也。
2011-05-04 20: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很好看,看完後我還上網找了靖難之變的資料。還有接下來的明宮傳奇之二嗎?
2011-05-04 14:2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堂主果然用心。感謝您不厭其煩的回覆。其實二年前,曾想以此為題材,寫本小說。然實在無法忍受朱棣奪權後那副嘴臉,以及對反對者慘絕人寰的迫害(雖然歷史上對其功業正面評價),喟然作罷。
堂主中肯的帶出前因及過程,推想結果亦能如實帶出,這得要心臟夠強者才能閱讀的下去。
陳文心太軟,終究不忍細讀。(過程還是會看的)
只能說,權力當前,親如父子,狗屁不通。
歷史不能重演。
陳文昨夜發夢(個人意見),以朱棣的性格,逮著機會的話,朱元璋是誰?不認識!
2011-05-02 21: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陳文讀友的叮嚀及鼓勵

歷史事件有必然性及偶然性,因為朱元璋「眾建藩」的原因,必然會造成繼承者「削藩」的結果,只是做這動作的人,偶然的落在朱允文的身上而已。
作者不厭其煩的敘訴朱標的目的,在於表達他的識人〈對沐昕的青睞〉及用人〈藍玉對他的忠心〉,因此,如果由他繼承了皇位,我想燕王將很難發動「靖難事變」,明朝歷史也將改寫。
「天馬行空」是創作小說的最高境界,例如鹿鼎記中的韋小寶,就是金庸大師「天馬行空」所創造出來的人物,但韋小寶卻能毫不尷尬的融入小說中,這就是大師功力的表現。
作者初次寫小說,不敢做此嚐試,只能謹小慎微的考據史實,在歷史留白的空間,放進一些「想當然耳」的個人看法,在不求有功但願無過的心態下,必然顯得相對的保守;還請讀友們見諒。
最後,再次感謝陳文讀友的叮嚀及鼓勵,並謝謝您所贈的珍珠。
2011-05-02 17:2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奉上一顆珍珠
2011-05-01 13:4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加油

看得出作者很用心做功課。現在寫小說的人,天馬行空的多,認真查證的少,想來堂主讀許多書籍,才能寫出這段歷史,詳細交待靖難始末(雖然還沒PO完)。只是在速食的現在,堂主如能抓住主軸,比較能打動人心(並不是說沒有主題),最好角色附身(ㄚ?是在寫靈異故事嗎?開完笑的,別介意),爭取認同,若引經據典,搖頭晃腦,像大秦帝國一樣,也很棒的。若不想過於嚴肅,去蕪存菁,多線輔助成就主軸,就更好了,當然,陳文也在努力,沒法像堂主一樣,寫出這樣貼近史實的故事。這是您的優勢。(偷偷告訴堂主,不看或看太慢的人,要嘛太忙,要嘛看不懂文言體,比如陳文就是,一句話看老半天才明白。絕非堂主寫的不好。)寫作漫漫長路,期待堂主本部寫完繼續推出作品,千萬別氣餒,加油。
2011-05-01 13:3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回讀友牛肉湯麵鼓勵函

〈朝雲晚露帝業夢〉在站上刊載迄今,已有一個月的時間,然而點閱的人氣並不如預期,正灰心喪志時,於四月十八日,承蒙本站編輯厚愛,使本書登上〈本週編輯推薦〉名單,又於四月二十五日蒙眾編輯青睞,榮登〈本月精選新鮮貨〉。
兩項殊榮,讓作者重燃信心,而鼓足勇氣執筆向前;不過,再多的榮譽,卻比不上讀友們輕輕的一句叮嚀及讚美,這一個月以來,對於白白、顏君及牛肉湯麵三位讀友的鼓勵及關懷,我將銘記在心,並在你們堅實的支持基礎上奮力向上,爭取更多讀友的認同。
最後再次感謝牛肉湯麵讀友的鼓勵。謝謝!
2011-04-29 23: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覺到作者的用心,也很好看,會繼續來看完的,加油
2011-04-28 10: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