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1 轉動

1-1 轉動

羅賽提牽著那小小的手,將她拉上峭壁的山洞裡。

熟練的生火,將剛剛在牛頭人村莊裡拿的熊肉穿在樹枝上烤。

然後無視女孩的存在脫下自己上衣,檢視一個月前受到的傷,雖然已經癒合,這幾天過的並不好,為了照顧一個多出來的人,恢復的速度減慢許多。

轉頭看向乖巧蹲坐在一旁的女孩,那紫色的長髮幾乎將她整個身體覆蓋,不過最讓人驚訝的其實是她的雙眸,一紫一金,明明是個人類,卻有著人類無法擁有的瞳色。

熊肉已經熟的差不多,羅賽提撥下一小塊,遞到女孩面前。

「吃。」這句話是他們遇見後唯一的對話內容,不,應該是羅賽提對女孩為一說的話。

女孩接下羅賽提手中的熊肉,轉頭看向他。

「你…」

女孩說的也是唯一對羅賽提說的話,或者該說,女孩只會這句話。

「是死神嗎?」

羅賽提面色未改,也不回應女孩,吃著手上的熊肉。

自己究竟為什麼會救她,自己也不清楚。

「或許是一時衝動。」

也或許,是心裡那道聲音迫使他帶著她。

抬頭看向天空,一大片血紅,這是魔境的天空。上次看到白雲藍天的日子是何時已經忘記,似乎是母親還沒去逝的時候…。

將腦海中的思念拋到腦後,羅塞提反手射出手上的小石頭,草叢裡一隻小魔怪就這麼斃命。

在魔境中,所有的關係都只有獵物與獵人的差別,越高階的魔物就是越強大的剋星,能夠換化成人形的更是少之又少。

不過魔境剛經歷一場內戰,據說是一個貴族被自己底下的人殺害,這場戰爭徹底顛覆魔境中所有魔物對自己上位者的看法,自不量力的總是會想要攻擊比自己強大的。

──真是愚蠢。

那場內亂的真相知道的人少之又少,沒有人知道其實那個貴族本來就病到連法例都無法使用,要殺他根本輕而易舉,何況動手的還是應該保護自己的心腹。

黑色的風衣有著暗褐色的痕跡,是血,當時自己對揮過來的刀已經有所防備,手無寸鐵的他也只能勉強閃過,然後摔落山谷。

傷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掉落山谷時正好遇見自己的老朋友,一隻巨大的魔角鷹,輕鬆的將自己接住,然後帶回巢穴讓他休息。不過自己還是被魔境軍追捕的對象,即使是魔角鷹,面對那大軍也是會敗下陣的,所以羅塞提選擇離開,現正倚坐在一棵大樹下。

喀撘喀撘,馬車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羅塞提輕巧的跳上樹,雖然魔境土地貧瘠,但這裡是接近仙境的邊境,這片樹林一直是兩方作為邊界的基準。

當聲音靠近,羅賽提才發現那不是馬車,是由兩隻長虵獸拖動的囚車。囚車上,不是魔獸,而是人類,一個人類少女。

──必須救她。

沒來由的直覺,羅賽提發現自己的血液莫名的沸騰。

必須救她…一定得救她!

右後頸的印記發燙著,那是家族的印記,魔族貴族才能擁有的印記,然後散發紫黑色的光芒。

囚車上的少女抬頭,好像知道有人在樹上一樣,目光正對上盯著她的羅賽提。對上眼睛的那瞬間,羅賽提愣住。

長虵獸的身體被撕裂,護著囚車的四個蛙人兵都失去他們的頭顱。

等羅賽提回過神來,週遭已經是這片景象。

而少女,站在蹲坐的他眼前,伸出她的手,扳開羅賽提緊握著劍的手。

望著少女的手,羅賽提想到那個熟悉的身影,被他丟棄在宅邸的另一個孩子,他也會在自己失控的時候這樣扳開自己的手,不過,那個孩子是他一輩子都不能再見到的人。

自己不過是將他們的身影重疊而已,羅賽提突然站了起來,太過靠近的女孩因為這動作向後跌了一跤。

「無聊救妳而已。」

羅賽提把還有著氣息,正準備趁他不注意發出求救訊號的一隻蛙兵手給砍下來,然後提起自己放在樹後的簡單行囊準備離開。

「你……」

女孩終於開口,羅賽提也疑惑的轉頭。

「是死神嗎?」問出問題的瞬間,羅賽提發現她的右眼閃出金光。

頸後的印記也像是呼應那道金光般,重新發燙,原本平靜下來的血液又開始沸騰。

女孩向他踏出一步。

「你……是死神嗎?」

──是,我是…

──不,我不是…

因為,我不能是。

在十二年前那個充滿火光的夜晚,年邁的父親對他說了最後的遺言。

那是他第一次看見父親的慈祥,也是最後一次…

千萬,不要成為死亡之神…

即使手上沾滿再多的血,即使殺過再多的人,也絕不要成為死神…

就算別人這樣稱呼你,只要你打從心底不認為自己是,你就不是...

當兩人相遇,停止運行的命運之輪,再次轉動…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反派NPC求攻略 花於景
\點此找到雷雷/★《反派NPC求攻略(上)》將於2020年6 ...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一: 生命女神】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
奇幻
御宅魔法師 鬱兔
貝魯,本篇最苦命的主角自小就有奇怪的體質--小怪碰到就跑,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