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話說“天下豪俠榜”這本書本是李祥的無心之作,卻意外捧紅了“王承”這個人,此後他位於安慶的玉刀門門人便以天下第一幫自稱,玉刀門因王承而聲名大噪,慢慢主宰著長江中游船隻的往來運輸。排在王承後面的俠客當然不服,於是第二年春天便有榜上排名第十七的謝鎮伍登門要找王承單挑。王本不予理會,奈何謝某始終糾纏不休,於是兩人便在西江口訂下決死之約。戰事才起,誰知謝三兩下便死於王承刀下,自此更確立了王承天下第一的江湖地位。

 

        桂端王府的比武賽場也因為賽出了“天下第一”,至此成為每年武林中的最大盛事。比武的決戰日定為八月初一日,那日的衡陽城必定是車水馬龍、冠蓋雲集。眼看就要八月初一了,根據總管李祥私底下透露:屆時將有一百九十七位各地高手遠道趕來赴會,分別代表大江南北各大宗派,甚至西域、塞北。唯美中不足的是這屆桂端王府的賽事王承將不會參加了,委由師弟“神刀玉佛”向名世代表玉刀門出賽。雖說向某人亦是當代武林的絕頂高手,但一大批本沖著王承而來的參賽者如今卻要大失所望了!

        隨著比武日漸漸逼近,衡陽大街逐日鼎沸起來。這日豔陽當空,在空曠蒼茫的官道上,有支三人組成的小型馬隊正緩緩向前行進著......夕陽的殘照把人影拖出長長的線條。馬隊的領頭者肩插著洛神兩字大黃旗。洛神鑣局位於中都洛陽,而洛陽自古即是中原重鎮,往來商旅眾多,洛陽城有三大鑣局:洛神、洛王和金獅鑣局,彼此間競爭十分激烈在。洛王和金獅鑣局先後都派人參加過衡陽的比武大賽,惜成績不佳,今年洛神鑣局也將首度參加比武大賽,而參賽的人赫然正是這馬隊的落後那人:今歲剛足一十八的李春。或許世人要問:這樣一場重大的武藝比試,甚至攸關鑣局存亡,洛神鑣局怎會派出這個乳臭未乾的小子?到底李某有何過人之處?

        植滿各式林木的官道上,微風徐徐。這時走在前頭那匹黑色大駿馬上的青衣大漢轉頭憂心忡忡地對著師弟說:「不知小師弟此番前去衡陽比武,心中可有幾成把握?」  

        小師弟聽完笑而不答。這時大漢忽然發現眼前這個師弟個性變得深沉無比,不知道或沒把握的事已不再輕易回答。於是又問:「那你新練的飛鷹劍法如今準備得如何?」  

        沉默片刻後小師弟終於肯開口了,他回頭望著大漢語氣篤定的說:「回二師兄的話。我想:天下間無人能破得了我那一劍。」

        「你說的......可當真?」這個回答著實叫大漢大吃一驚。  

        一直走在最前方的褐袍矮漢這時突然回頭搶答:「師弟這劍法我曾親眼看過,還真的想不出有誰能破得了他的那一劍呢。」  

        「四弟,你當真也認為小師弟的劍法已是天下無雙?」    

        「哈六大門派,十大世家中的高手我大部份都見識過了。我們小師弟肯定比他們任何一個都強。只是......這回萬一對上了刀聖王承的親師弟,不知下場會如何?」  

        「那師弟你自己覺得呢?」大漢又問。

        李春聞言冷不防大笑了起來:「哈哈!這些所謂名門正派的傳人其實劍法都太過保守,而且把性命看得太重,所以他們絕對不如我!」  

        大漢聽完嘆了口氣說:「小師弟你的膽量是有,可惜見識卻不廣。」  

        「哦?看來我們的二師兄可是另有高見呢!」四師兄又笑著搶答。

        「我就知道有個人,絕對能破你那一劍,且易如反掌。」大漢吞了口水接著說:「他的劍法才是天下無雙的劍法。」

        「這個人是誰?」李春問。大漢沒有直接回答,卻比了個六的手勢。

        「天境六煞?」四師兄輕聲詢問。

        「非也。天境六煞終究只是個傳說中的人物。況且他們也不會參加衡陽大賽這種世俗的江湖比武。」「   我指的是這回代表武當參賽的武當六俠!」

        「原來是他阿!據說這武當六俠“丁危”是個不世出的絕頂高手,且自小就有過目不忘的習武本領。」「但......二師兄你有親眼見過他的真功夫嗎?」

        「嘿嘿......那倒是沒有。」「去年我們大師兄從江南回來,言談間對那丁危真是佩服到五體投地,是他說的,他說天地之間所有的武功招式丁危都能輕易破解。」

        聽到這裡李春臉上又浮現淡然笑容,輕聲說:「謝謝二師兄的提醒,但我相信我絕對可以打敗那個丁危!」此話一出又讓他的二師兄更加憂慮不解。二師兄本還要再說話的,但顯然李春的興趣已不大,當下只見他揚起馬鞭,大喊:「兩位師兄快走吧,比武大會就要正式開始了!」說完喝了一聲同時雙腿夾緊馬腹頭也不回地往前飛奔而去。

       

        咚咚戰鼓自擂台後方的台階上陣陣響起,擂台上悄悄站立著兩個鐵塔似的大漢,汗先是濕透了他們的前額,再慢慢濕透整件外衣,這擂台大小為三十尺見方,四方立有四根楠木大柱。

        台下賜坐十六人,這十六人衣衫各異,背後則侍立著數十個高壯的漢子。十六個人形態不一,有的始終閉目沉思,有的則意氣風發,看起來和周遭有點不協調,但王府的人卻沒有人敢對他們稍有不敬。   因為這十六個貴賓來自武林各大宗派,且顯然每個都有超絕的武功和特殊任務。

      周圍的群眾不斷大聲鼓譟了起來。這時端坐在漆金高椅上的桂端王朱常瀛禁不住抬起頭來環眼四顧著,可不是嗎?場外不甚安寧,而城的外面也是個動盪不寧的世局,這年頭流賊四犯,滿韃子的雄兵又陳列在塞上伺機搶奪,數百年來的祖宗江山恐怕已岌岌可危了。

        但起碼在擂台上還看不到什麼不寧的跡象。那右手邊的武者叫丁耒,他的相貌堂堂,莊嚴得叫人不敢逼視。而左邊之人叫錢虎,卻有著叫人望了生厭之醜貌。這又是一場無聊的比試!一日之中不知看了多少遍這種無聊比試,實在讓人有點膩了,   而更令人發膩的是那些軟綿綿的拳腳把式。

        這時台下一人突然大聲喊道:「這是什麼狗屁武功阿!」所有站著圍觀的人都被這景像嚇到,交頭接耳議論紛紛,只有一群人例外,那群人還是如常端坐在台下,臉上的神色無比安詳。

        鼓聲瞬間停了,比武者也不知所措地停下來,然後錯愕地互望著,接著那人回頭再高聲叫道:「小徒兒你上去吧!」發聲的人原來就是十六人中之最年長者。站在他身後年輕人趕緊細聲答應。

        驚異聲陡地靜下後,跟著所有人跟前一亮!原來青年拔出柄鏡也似的寶刀!在夕照下那刀面幻化出無與倫比的紅色光芒來。上台後他先一聲巨喝,接著身形躍起在半空中轉了個身然後將手中的刀畫出一道華麗的圓弧來,刹時,擂台變得出奇的靜,兩個鐵塔似的巨漢隨之頹然倒下,這景像立刻鎮懾全場!

        老者見狀大聲道:「戚家刀法,各位覺得如何!」

        話才說完底下一片歡呼聲響起!

        老者接著豪笑了起來:「我戚家刀法比起王承的刀法,各位覺得誰強?」

        豈料這句話竟讓原本鬧轟轟的場面靜了下來。約片刻後才有另一個聲音響起:「戚家刀法?我看也不怎麼樣!」說話的是場邊一個年輕的青衣人。

        「喔?年輕人你是那個門派的?口氣好狂!有種就上台和我的小徒兒比比!」老者強按住怒意臉帶微笑的說。

        「這樣嗎?也好!」青衣人故意掛著惡作劇般的笑容,說完便大踏步向前走去,三兩步就來到了擂台之上。

          「小兄弟接招!」話說完台上那人猝不及防的發動攻勢,青衣人只得踉蹌躲開。

        「這就是戚家刀法嗎?果然不怎麼樣!」青衣人說完火速拔出隨身佩劍,隨即舞出一套密不透風的凌厲劍花阻止對方的連綿進攻。青衣人的劍法看起來招招懾人,但似乎只守不攻。

        雙方拆過百招之後代表戚家刀那人突然停手了,接著把刀往台下一丟氣呼呼的拂袖而去!對於這樣的變局台下的觀眾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因為青衣人不但從頭到尾只守不攻最後還乾脆背起了一隻手跟對方打,這擺明是在羞辱對手嘛!

        還留在台上的青衣人見狀哈哈大笑起來:「在下張獻忠人稱黃虎是也,台下還有哪位高人要賜教的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白澤天下 唐影月
天下動亂,欲治天下,先得天命,欲得天命,先尋神器,欲尋神器, ...
武俠仙俠
倚天後傳之血玉傳奇 芝雲
~倚天後傳之血玉傳奇~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 ...
武俠仙俠
燈籠小月 涼帛
朝不見滿月,夕不見紅塵。陰錯陽差下,一個少年法醫穿越到了隋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