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上學

      「筱靜,該起床了。」又來了!「上學要來不及了!」又來了!「趕快下來吃早餐。」又來了!每天早上,我總在媽媽的晨喚聲中醒來。我是程筱靜,今年十五歲。我家很有錢,我同學都這麼說;連老師都敬我三分,因為我爸爸是家長會長?很多人羨慕我?我不愁吃穿,出門有司機接送,回家有傭人服侍。確實是應該無憂無慮,但是我總是快樂不起來。是我太貪心嗎?「靜?」方姐敲了我的房門,我才回過神來。我又把她昨天幫我燙齊的百摺裙給抓皺了;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總在思緒掉入「黑洞」〈方姐說:恍神時,思緒跑進的地方。〉的時候;我總是不自覺的抓著身上的蘇格蘭裙;很大的力道,有時我甚至抓傷了裙子下的大腿。

      「靜?」熨斗,今天方姐又拿著熨斗站在我房門前。「靜,妳又把裙子‧‧‧」「對不起,今天就這樣吧」我打斷方姐的話,逕自下樓。「早安,靜。」「嗯,媽媽早。」我已經坐在餐桌前,拿起餐具。我說話時,沒有抬頭;只是機械式的回答。「妳的裙子?靜,妳昨晚又做惡夢嗎?有沒有不舒服?妳‧‧‧」又來了!「我沒事,我出門了。」我背起書包,臉上露出的笑容有些勉強。

      「路上小心!」媽媽說這句話時,我已經坐進車裡了。「小姐,妳今天還是不去鋼琴教室?」「嗯,六點一樣在若日公園接我。」說完這句話,我靠著椅背又沉沉睡去。在夢中,我又來到若日公園。我走著走著,就要走到盪鞦韆那;「啊!」又來了!又是那個女孩子的慘叫聲,劃破天際般淒厲。我回頭,向叫聲傳來處望去;只見一束紅色繩子向我襲來,勒緊我的脖子,奪去我的呼吸。「小姐!小姐!妳快醒醒啊!」我在意識尚迷濛下張開眼睛,「張叔?」「是啊!是我老張,小姐妳終於醒了!」我摸摸額頭,右手伸進口袋拿手帕。「小姐,妳每天都作惡夢,每每都是嚇出一身冷汗,要不我轉告夫人‧‧‧」「不用了,你還是能及時叫醒我不是嗎?」我擦著身上的汗,一邊回答張叔。「我要進去了。」我從張叔手上接過書包。

      為什麼最近我那麼累?以前我都是聽張叔講故事,一路笑到學校的。但是自從升上六年級的三個月來,我上了車就像少了骨頭般,整個人軟綿綿,提不起勁來。每次作夢都是在若日公園,都聽到那個淒厲的叫聲;那個女孩到底是誰?我爬著樓梯,讓這些問號不斷盤旋在腦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喪屍王 - 屍變圍殺夜 藍傑沙Landsand
  熱鬧的夜場派對內,男人吞服毒品後暴斃 ...
恐怖靈異
畫屍人 卷二 偏離緯度
畫屍人,是天地間最可怕的存在,為淨化怨氣不散的亡者,他們將冤 ...
恐怖靈異
【屍鬼同人】不過就是一只會動的屍體罷了 Miki
少女第二段生命的展開伴隨著血腥以及黑暗 被害人與加害人之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