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五、少伯夷光情緣續,浣紗雙姝雙劍出。(終)

「夷光,經過這麼多風風雨雨,我們終於在一起了,幾年之間,萬事皆變阿!只可惜……唉……」范蠡的口氣,說不上是歡欣,也說不上是悲戚。

西施枕在范蠡懷裡,這裡是苧蘿村,一個再平靜不過的小村子。

吳夫差二十三年,越滅無後,范蠡自覺無法再繼續輔佐越王,請辭還鄉,從此和西施長住苧蘿村中。

浣紗溪畔,晚霞斜映,卻好像少了點甚麼。

「夷光姊姊,你手中的劍好有趣啊!借我玩玩可以嗎?」皖兒蹦蹦跳跳來到西施身旁。

西施說:「當然好阿,這把劍是鄭旦姊姊的,你可別玩壞了。」

蛇心軟劍哪是這麼容易玩壞的,西施習慣了,她不想姊姊受任何一點傷。

小女孩歪歪斜斜地亂舞蛇心,看起來倒有幾分樣子。

「蛇心雙劍!」西施彷彿聽到那個熟悉的聲音,她猛然站起,卻看范蠡一臉若無其事的樣子,難道是自己聽錯了?

心口猛然抽痛了一下,西施不由得彎下身捧住心口,以往這個時候,她都直接倒在范蠡的懷裡,然而這次,她重新站起身,忍著痛走向小女孩。

西施說:「你想學劍嗎?想學的話姊姊可以教你。」皖兒一聽,高興地握住西施的手說:「真的嗎?你真的願意教我?皖兒發誓,以後夷光姊姊說甚麼,皖兒一定,一輩子都幫著姊姊。」

她倆便在畔邊練起劍來,「水蛇舞盼」一式未畢,「靈蛇響峽」婉轉而出,小皖兒回過頭,燦爛地笑了。

接下來,不用西施說,「蛇心雙劍」相持而出。

(全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曾有你的雨季 琉影(暗香蘭影)
【2015年 作品集6】 ★《曾有你的雨季》於20 ...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