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質??

      經過好長一段時間,那位名為地衣的女人開心地拎著她的大行李,幫何空開了鎖,但是迎接地衣的是變成木乃伊狀態的何空。

      「水……。」

      「喝水幹嘛呢?我們就要出去旅行了耶!」完全沒有察覺事態嚴重的地衣。

      何空軟弱無力地趴在地上,他一點都不想知道復活的滋味,相當難過地哽咽著。

      「不用擔心啦!我已經把我的頂頭上司……,嘿嘿!反正已經沒問題了!」

      「腐蝕的時空之門,吞噬的黑暗鑰匙,我以魔法的手引導,開啟然後指引,帶領名為何空的少年,回到他的應屬之地,開創一條我亦能行走的道路。」

      何空生平第一次這麼想死,原來穿越時空時,身上的原子會重新組合,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分解又被組合,他才猛然想起白月的善良。

      「哇啊!你看!你看!是藍色的天空耶!」地衣扯著何空到處跑。

      「水……。」

      「不喝又不會死,先玩要緊!」

      但是就是會死人啊!他有兩天多沒喝水了,可惜地衣完全毫無自覺,何空簡直就像是風箏一樣,被扯著飛。

      「你看你看!有好多花喔~!」地衣指著公園的花圃。

      「水……。」

      無視於何空的求救,地衣被旁邊一隻被嚇壞的貓咪所吸引。

      渴死,簡直是最污辱的死法,台灣可是雨水相當豐沛的島國耶!可惜何空就是被渴死了,兇手仍然沒有發覺地拖著屍體行走了十多天。

      直到她聞到何空身上有臭味,身為淑女最忌諱的就是惡臭,所以在她提醒何空要噴香水時,順便發現他早已氣絕多時。

      「奇怪?為什麼我沒有死掉的記憶?」何空敲著腦袋回想。

      「死者的世界是不可以被窺視的。」地衣開心地喝著何空買的冰沙,當作是她給他復活的酬勞。

      「喔!那你玩夠了嗎?假如玩夠了,趕快回你的世界去吧!」

      「為什麼?」

      「你沒有身分證、居留證、存款、房子、戶口……等等,會被我們世界裡的一個叫警察的怪物抓去關喔!」

      何空想用騙白月的方法騙,可惜地衣不是白月。

      「哇哈哈哈哈~~警察是啥鬼名字啦?我聽都沒聽過,他贏的了我嗎?哈哈哈哈哈~~下輩子吧!」

      地衣的笑聲馬上換來周遭人的側目,何空在白月和黑日的訓練下,練就了核武也炸不破的臉皮,不差地衣一個。

      「對了,你住哪裡啊?沒有的話,我幫你切割空間蓋城堡,我們那世界的城堡也是我蓋的喔!」

      地衣是如此驕傲,但是何空的臉色馬上慘綠,是那種沒有窗戶設計的沙堡嗎?呃~他還是下輩子再考慮考慮好了。

      「不!我有租屋。」

      「帶我去看!」地衣眼裡閃著開心的光芒。

      「我才不……。」何空正打算拒絕時,馬上被地衣的魔法打斷。

      「回去!回去你所居的空間吧!」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大概是在說何空吧?現在他已經失了神,亂晃亂晃就晃回家,在他打開房門的那一瞬間,魔法就解除了。

      「好小,我幫你弄大一點,我也要一間專屬的套房,門就開在那裡好了。」地衣隨便指了道牆,開始吟唱。

      「空間為我所破,時間為我所控,我在原世界的房間,完整地移轉到這!」

      一間華麗的不得了的房間突然現形,何空抱頭痛哭,不斷念念有詞:「房東婆婆,這不是我的錯,我啥都沒看到。」

      本來,地衣住在這裡他是沒意見啦!(因為地衣的飯錢、娛樂費用都是她自己出)但是,何空卻無法像黑日白月一樣清楚她的個性,她簡直是超難控制的,甚至還有更大的惡夢——黑日、白月跟著過來了。

      「地衣~!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白月劈頭就問。

      「你才是哩!你是哪根蔥、哪根蒜啊?跟來做什麼?白吃白喝喔?」地衣站起身來反駁。

      「你們怎麼會過來?」何空拉著黑日到另一邊進一步講話,順邊塞了兩顆彈珠給他。

      「就我的魔法偵測不到你,想說你可能掛了,打算來個遠距離復活,卻又復活不到人,白月就猜你可能過來了。」黑日眼裡閃著精光,打量著手上的彈珠。

      「我看你在說謊,我才沒白吃白喝!你才是白吃白喝的人勒!」白月試圖反駁。

      「你比我矮,憑什麼對我說話這麼大聲?」地衣挺著她超過一百七的身高,強制搔亂只有一百五身高白月的頭髮。

      「唉呀!吵到不可開交了,如果要讓他們停戰,也不是沒有辦法喔!」黑日高深莫測地一笑,擺明了要錢。

      「先等等吧!看結果怎樣在說吧!」何空已經不想理會他們了,黑日很沮喪地垂下肩。

      「高就了不起喔?我還在發育中,我以後一定可以比你更高!」白月昂首驕傲地宣言。

      「我也在發育,你已經輸在起跑點了,哈!永遠的矮冬瓜。」

      「對了,地衣跟我說過,她比你強,你打算怎麼制服她啊?」何空偏著頭問黑日。

      「只要錢越多,我可以使出更強的魔法,這你倒是不必擔心。」黑日打起精神,開始招攬他的客戶。

      白月鼓著嘴,一副泫然若泣的模樣,好像受了委曲,但馬上大吼:「只要我殺了你,你就不會長高了!」然後亮出武器。

      「哈哈!誰死還不知道呢?」地衣的地上亮出空白的魔法陣。

      「所以你以前輸她,是因為沒有人付你高額獎金來對付她嗎?」何空反問著黑日。

      「對啊!就算命在旦夕,我也對不會使用高級的魔法,除非有人給我錢。啊!快看,他們要打起來了,你真的不付錢嗎?」

      地衣因為被某種鈍器敲到頭,而暈了過去,白月在黑日的魔法下,安然地沉睡著。

      「你根本只是趁她不備!」何空咬牙地說。

      「唉呦!能制服就好,幹嘛浪費體力呢?」黑日眨了眨眼,細細清數著手上的千元大鈔。

      真不愧是錢比命還重要的錢鬼,能省則省。

      「那我應該還有餘額吧?」何空知道,餘額會在三十分鐘後納為黑日的私有產物。

      「有是有啦!」黑日皺著眉,但是他更想再收一次費。

      「幫我看看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學校那邊怎麼樣?」

      黑日閉上了眼,輕聲詠唱:「流逝的時間啊!請告知名為何空的青年,在旅行初至今,所有的改變。」

      何空好像看到跑馬燈,學校那邊基本上是記曠課,沒什麼啦!但是他卻不知道,他已經被二一退學了。

      何空突然看見,黑日背後出現了幻影,是一名男子正在向他招手,週遭的風景很明顯是黑日的世界,他身上的衣服和何空的祭司服很像,可惜是黑色的。

      正當何空想開口時,那名男子做了噤聲的手勢,繼續招手。

      黑日並沒有發現,因為他正在搜括地衣和白月身上的值錢物。

      何空像是著了魔般,去了那邊的世界,然後看不見週遭,只聽到那名男子對著黑日和白月他們吼。

      黑日的聲音不怎麼清楚,但是很明顯是要錢。

      白月的口氣似乎還是很差,好像是看見了什麼排泄物一樣不屑。

      地衣他並不是很了解她,只知道她是很我行我素的人,八成無視於一切,只關心自己想關心的東西吧?

      然後那男人又吼了吼,黑日也喊了幾聲,白月的語氣仍然沒有和緩,呵~反正白月的語氣從沒好過。

      然後聲音中止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何空又聽見聲音了。

      「怎麼會有人向綁匪要錢的?」這聲音何空不認得。

      「而且還不顧他的死活勒!」這是那位招手的男子的聲音。

      「該不會是不重要的人吧?」陌生的聲音又問。

      「那個白月是有提到,這傢伙是他的僕人,專門伺候他三餐……。」那名男子的聲音很心虛。

      「果然是不值錢的貨,看你是要丟了、煮了、炸了,我都沒意見,把他處理掉吧!」陌生的聲音聽起來很不開心,可惜何空的心實在太平靜了,他無法斷定何謂丟了、煮了、炸了?

      「那現在怎麼辦?」那名招手的男子問。

      「還能怎樣?綁了白月,黑日是沒錢不行動的。綁了黑日,白月當他是沒用的螞蟻。怎樣都不能把他們引回來啊!」陌生人似乎很沒輒。

      「那地衣呢?」

      「沒用!沒用!你忘啦!他們之間的鬥爭就是我們挑撥的呢!」

      聲音再次終止。

      這次是過了更長更久的時間,何空仍然聽不見任何聲音,他不具思考的能力、沒有孤獨的感覺,沒有任何目的的停留,只有空虛。

      終於,他再次聽到聲音,這聲音很熟悉也很陌生。

      「見鬼了,這娃娃怎麼長的好像我的僕人?」

      「這是魔法弄的,嘖嘖嘖!這究竟值多少錢呢?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買?賣給地衣好了,唔~算她五十萬好了。」

      「最好她會買啦!這麼醜的螞蟻送人也沒人要。」

      「那我賣你好了。」

      「我沒事買他做啥?不過就是隻沒用的螞蟻。」

      「咦~!?你不是來救他的喔?」

      「我幹嘛救他?我只是來確認我們以前的老闆到底是怎麼掛點的。」

      「啊我不就是說了嗎?就是我上次來撿鑽石拿去那邊的世界賺價差,剛好這邊發生戰爭,看到我們以前的老闆快掛了,順便落井下石替他保管財物,如此而已啊!」

      「所以你也不是來救他的?」

      「又沒人給我錢……。」

      「那麼現在呢?把他救醒?」

      接著是某種東西快速摩擦的聲音,然後摩擦聲音的人慘叫了一聲,八成被咬了。

      聲音再次終止,但是過沒多久,又有一名女子的聲音加入。

      「所以,你們把他撿回來了?」

      「不不不!我打算拿去跳蚤市場拍賣,希望會有人買。」

      「誰會想買一隻比螞蟻還沒用的垃圾?做夢吧你!」

      「其實這魔法還蠻棘手的,要解除很難,除非是親自下咒的人來弄,否則是很難解開的,而且永遠都會是這樣子。」女子的聲音如是分析。

      「誰叫你要殺也不殺乾脆點,連城裡會復活術的魔法師都殺光算了。」這人的語氣始終都相當不好。

      「嗚嗚嗚~沒有人想買……,我撿他回來做什麼?」另外一個男子的聲音有些遙遠,伴隨著他傷心哽咽的聲音。

      「既然很難解,我也懶的解,放在門口當守衛好了。」女子的聲音似乎很無所謂。

      「也是,垃圾自然有垃圾的去處,不是垃圾桶就該感激了」

      白月本來要開遙控看卡通,但是突然瞥見地衣露出了驚訝的眼神。

      「幹嘛?見鬼啦?」

      「這是不可能的,這麼強的魔法連我都不可能解開的。」地衣似乎很緊張。

      黑日止住他傷心的淚水,從房門口探出頭來。

      他們看見已經變成娃娃的何空,露出淡淡的、很無奈的笑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重生成花瓶公主的我是否該繼續耍廢?》 抒靈
【標籤】架空世界、學院宮廷【簡介】十七歲的天才貴族少女瞳紫‧ ...
奇幻
《毀滅》 抒靈
【標籤】奇幻懸疑、創世神話【簡介】這是一場賭注。一場,關於生 ...
奇幻
精靈之夢 傑拉盧恩
這是以前的完結作品,本來都是放在以前的鮮網 現在把它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