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待續

天空中,霏霏細雨不斷落在兩人身上。在這無限寒意的初春之夜,頹倒在柳雲風身上的女體卻仍有絲微體溫。

女子無力卻深情望著柳雲風,這眼神,當然是垂死的眼神,也是柳雲風一生最怕看見的眼神,所以自十八歲起,他的風雲劍法轉為更加犀利陰狠,招招奪命,為的就是讓對手一擊斃命,這樣子,敵人臨死前不會痛苦太久,而他,也不必再面對那種眼神。

但眼前的女子是他今生最愛的人,所以柳雲風方才的施力有所保留。

躺在他懷裡的李冬婷今年年方十八,明眸皓齒如荷花羞顏,自入門日起即是父親柳萬祥最愛之寵妾。無奈命運捉弄,去年冬父親病重,兩人因故在父親臥床側多次相逢,不慎染起層層情愫。柳雲風萬不曾想到這小女子不愛則已,一愛起來驚天動地,後來竟自願不顧一切的和他在一起。

不論他柳雲風如何英雄蓋世,終究也是個血肉之軀,豈有辦法再三婉拒美人的恩情。是故,這錯事便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雨絲夾帶柳雲風的淚水不住偷偷地滴到女人臉龐。突然,一道閃光劃破漆黑天際。

這回他看得更清了,也更痛了,懷中的女子嘴角似乎動了動,彷彿不把最後一句話說完,不肯讌氣。柳雲風於是低下身把右耳貼近她的嘴邊。

「我......有妳......的......骨肉了......」話說完她隨即斷氣。

從來不笑的柳雲風至此崩潰了,先狂笑幾聲後不斷重覆喃喃念著:「遲了!遲了!遲了!......哈哈哈......哈哈哈......」

是遲了。人死怎能復生。但他更堅信自己必須如此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七歲那年的記憶一直深嵌腦海,那年他偶然在田野拾獲隻迷途的小花兔,回到家中歡欣不已,終日伴著它遊樂,也因此幾次誤了練武的時辰,後來父親柳萬祥知道了,便要他將小花兔殺死,他當然不肯,父親便一把將兔子搶來,然後在他面前將它剁為肉泥。

這事並非偶然,而是常態。只要他愛過的東西,下場都是如此。如今他和李冬婷的事已被父親知悉,所以除了死,再無它途。逃到天涯海角也無用,江湖人稱“萬能神拳”的柳萬祥終能尋得。

懷裡女子的身軀迅速變冷。雨也止了。這時柳雲風猛抬起頭,強止住眼淚,然後輕抱起她往野外霧茫茫的林蔭深處慢慢走去。

世上竟有如此殘忍的父親。

像柳萬祥這樣的父親到底值不值得柳雲風叫他一聲父親?

答案是肯定的。原來,他的父親柳萬祥原姓方,不姓柳。搬到臨安城也只是近二十年的事。身為方家一脈單傳的獨子,柳雲風〈方雲風〉自小便明白父親為何會如此狠心,因為他身上同樣背負著他們方家先祖八百七十三條性命的血海深仇!

他,方雲風,是為復仇而生,可以有女人,但絕不能愛上女人!

而方家這秘密,普天之下只有他和父親兩人曉得!

同樣的一個晚上。胡映騎上他的雜毛瘦馬,哼著小調,肩扛著多處補丁的布背帶,領著剛贏來的百兩黃金,準備回到暫時棲身的客棧。

他瘋了嗎?任何稍有智識的人都該知道無端端的身懷鉅款等於自尋死路。更何況,他背的可是上百兩的黃金呢!

可胡映偏不怕。

因為怕了......就不叫胡映。

胡映樣子雖邋遢卻絕不是個小乞丐,也非泛泛之輩,他的父親乃是有著天下第一鑣局美稱的揚州“金獅鑣局”總鑣師胡文。金獅鑣局向以文武雙秀知名,文便是胡文,武便是現今的鑣局大當家楊武。

胡映幾乎從會走路起就懂得用刀。舞刀弄棍這擋事不但是他的吃飯傢伙同時也是他的生命至愛。喔,不!最愛的應是他的俏皮小師妹楊琇方。

身在鑣局,胡映這趟南來自然不會是尋花訪柳。

話說,約半個月前揚州的大布商李家玉親來鑣局託付一個價值連城的翡翠觀音,要給福建巡撫洪百泰做為他兒子李驤買官之用。這趟鑣是個極密之鑣,同時也是趟值上千兩白銀的大物之鑣,那該由誰去呢?

想來想去還是由在外界極少露臉,武功卻是局裡數一數二的胡映最為合適。

胡映不負所託的在十天之內便完成了這趟任務。回程到臨安時,又剛好湊上了下午那場比武的熱鬧。風雲劍的厲害他當然聽過,但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一股莫名其妙的勇氣讓他站上擂台,接著又莫名奇妙得到柳大俠的禮讓。這一切......

「來阿,殺了他!」

果然才剛踏出主街道轉入小巷,背後便傳來巨大喊聲。雖說一切都在意料中,這突來的騷動其實也讓他小小愣住。

聲音還遠,他選擇暫不回身,只低頭冷笑了笑。

「識相的乖乖把金子留下,大爺可以饒你一命!」

這次的喊聲更近了。

胡映匆匆轉過身來,下馬後,把口中常含的鹹草順勢吐掉,然後特別加重語氣一字一字的對著來者唸出:「我胡映若收拾不了你們這群狗雜碎,那也不配擁有這袋黃金了!」

對方早知這個窄巷騎馬無用,所以跟蹤在此堵他。

「哈哈!你小子真狂,來阿,把他給剁了!」

喊聲結束,五、六人領命蜂擁而上,對著胡映就是一陣亂砍。才交手兩回合他們就發覺有點不對勁:馬是嚇跑了,但這......姓胡的小子怎麼不跑也不還手!但幾把大刀怎麼砍就是砍不中他!

「走開!讓我來!」見手下屢屢無法得手,領頭的老大失去耐性了,大喊:「小子,等會兒去見閻羅王的時候別怪我,是這些金子害了你!」說完提著大刀劃空揮出。

在臨安城這個舖滿青色石板路的小巷子裡,搶奪金錢的歹事並不常有,但今晚天色黑了,人也少了,衝著一百兩黃金的份子上,此時不動手更待何時。

正當胡映準備拔刀火速結束眼前男子的性命時,卻突然聽見街外傳來一聲:「通通給我住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刀神 冰如劍
楚天,被父母丟棄在街旁的孩子,因為脖頸上的金片,讓大富人家楚 ...
武俠仙俠
楊不悔與殷梨亭(悔亭戀) 芝雲
~楊不悔與殷梨亭(悔亭戀)~悔亭戀改編自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裡 ...
武俠仙俠
一仙當千 卷一 幻劍書盟
千年前,修玄之道悄然興盛,以囚仙術大破修真之道,最終半分仙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