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開篇-3-

毫無人煙的荒涼沙漠,一輪紅月已然西沉。幾許星子遠遠地在「白帝星」四周,靜靜閃耀,像是臣子垂首拱手在皇帝的周身一樣,簇擁著「白帝星」,遠遠地與深紅孤獨的戰道星相對。

突然間,漆黑的天空深處傳來一陣獸鳴。

和先前一樣的光幕翩然灑落,像要照亮了整片沙漠。好幾道高嘯聲,似是急速從天而降,由遠而近…空氣也開始微微不安地震動。

白帝星似是有所感應,散發出比平常更耀眼的銀白色光芒,所有的臣子星隨之黯淡…

<承二>  

天龍大陸,雲龍國。

 

純粹由白玉石打造而成的龍神殿,是雲龍國君祭天問卜的聖地,也是雲龍國最高龍祭司生活的地方。

 

一個雲龍國內可以有數十名祭司,但唯有龍祭司;可以傳達龍神聖諭的龍祭司就只能是個唯一。

 

龍神殿裡豎起一排排巨大的白色石柱,撐起一個巨大的白色穹頂。

 

圓穹的中央打開了一個觀星象專用的透明天窗,竟然是一大整塊透明且打磨光滑的水晶!

 

殿內掛滿雪白的紗帳,在排排燭光後透出一個曲線玲瓏的身影…

 

紀雨柔穿著一襲飄長曳地的雪絲祭袍,腰間繫著淡青色的束帶顯得雅而不媚。長長的黑髮不受拘縛地被隨意披散在身後,潔淨的雙手上捧著的是和李謙得手上相似的青銅龍盤。

 

在紀雨柔精緻淡漠的臉上,讀不出任何情緒,唯有當她蹙著眉頭仰望「白帝星」,才顯露出擔憂的神情,隨著清靈的女聲幽幽響起:「帝星似是有所感應,不知謙德是否已經找到具有「轉星」潛質的靈魂?他手上的帝龍陣盤,已無法再堪使用…此行若失敗,天龍大陸…將永遠…雲龍…」

 

殿內自行刮起了一陣怪異的風,也把紀雨柔的話捲得斷續…。

 

 

自前一任聖皇、聖后隨著藍月沉落而仙逝,戰道星伴隨著紅月升起,天龍大陸崛起了大大小小勢力,千百年來戰端連綿不斷,最後經歷過不斷的征伐併吞,天龍大陸演成五大勢力,主要是分為北方高原的雲龍國   、東方黑海的獅印國、西方沙漠風虎國、南方雨澤鳳炎國,以及位在中央與各國接壤的金麟國。

 

雲龍國是聖皇聖后唯一在人間的血脈,但是在這悠遠的時間長流,雲龍國卻從來沒有出現一個具有聖皇聖后「轉星」命格的繼承人出現。而這個神聖血脈,在雲龍國中,不!甚至整個天龍大陸都是一個極高的機密,而這機密就掌握在雲龍國歷代繼承人與龍祭司的手裡。

一但這機密被洩漏出去,有野心之人必會想盡辦法摧毀雲龍國,這個有可能統一整個天龍大陸的神聖血脈之國。

 

這個大陸流傳著人人可以朗朗上口的預言:

 

血色的戰道星伴隨紅月出現天空

大陸陷入無盡征戰

 

我們等到藍色月亮升起

紅月落下

 

白帝與后君在天上交輝

慈愛光芒灑落大地

 

聖皇聖后帶來的榮耀與和平

將降臨世人面前

 

 

「轉星」,相傳在天龍大陸上一種召喚星星的命格。

 

轉星命格,能夠召喚星辰;星辰出現後,將會「化生」成人,也就是星辰的力量將會注入在具有轉星命格的人身上。

 

一旦在人間出現對應星辰的命格靈魂出現,各國的祭司將會各自得到「神諭」,在神諭指示處便可以找尋到轉星的靈魂。

 

其中的白帝星化生之後就是聖皇,后君星化生便是聖后!

 

十七年前,紀雨柔三歲,是上一任龍祭司在戰亂中撿回來的孤兒。

她在睡夢中得到龍神的指示,白帝星已經轉生在雲龍國的皇宮內,紀雨柔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她的導師,也就是當時的龍祭司。

 

龍祭司不疑有他,相信這是龍神的旨意,並根據神諭他們尋到了當今的雲國國主   -   李韞。

 

李韞是後宮杞妃所生的一對雙胞胎兄弟,兩個人出生的時候皆都不哭不鬧,天上也並無異象。

 

等到龍祭司抱著小雨柔,一行人出現在後宮。

小雨柔一見著兩兄弟,便要掙扎著要跳出龍祭司的懷抱。

小小的身軀跌跌撞撞地,走到搖籃前,扶著搖籃開始唱頌著無人可解,且就連龍祭司本人也不曾聽過的歌謠。

 

小雨柔童言童語的禱唱,讓大人們都不明究理,只覺得無限的可愛,唯有龍祭司目瞪口呆,因為他知道這絕對是失傳已久的古大陸語言!

 

一個三歲不懂世事的小女孩,居然會使用古大陸語言?

 

雙胞胎中的弟弟李謙德聞聲後,大哭不已,但是哥哥李韞卻帶著安祥的微笑,小小的手舉向窗外的天空,帶著銀白色光芒的白帝星從東邊緩緩升起在眾人眼前…

 

隔日各國祭司陸陸續續收到神諭,得知白帝星已經初升,而且也已經化生在雲龍國境內….

 

各國國王大量地派出刺客密探前往雲龍國。

 

然而雲龍國早已佈署好萬全的保密準備,讓各方密探皆空手而回….,但是卻有很大一部分是留在雲龍國內,再也回不去了。

 

 

各國只知道十七年後,雲龍國出現了年輕有為的的統治者-李韞,以及威震邊疆多時的少年將軍「李謙德」。

 

而當年因為小雨柔超乎常人的表現,讓龍祭司更加相信天命如斯,人力不可違。把小雨柔收為義女,讓雨柔跟在他身邊學習法術和占星。

 

十七年之後當雲龍國易主,龍祭司也必須隨著雲龍國的傳統,得將尊貴的龍祭司之位一同傳承下去。

 

而龍祭司除了將身分地位傳給了紀雨柔之外,還將一生純潔的術力以密法一起留在了紀雨柔體內,從此便離開雲龍國,不再過問世事地四海仙遊去了。

 

揮揮衣袖,不帶走幾許雲彩,問世間又有誰能說放就放下?

 

 

 

 

在李韞十七歲登基大典的前一天晚上,紀雨柔在睡夢中又夢見龍神的身影。

 

三歲的記憶對她來說已經是模模糊糊的了,可是一旦看見了面前這個龍頭人身的「人」,當時那種神聖不可冒瀆的感覺霎時又湧上紀雨柔的心頭。

 

「龍神!」

 

不會錯的!

 

紀雨柔心中吃驚,懷著敬畏的心情將要跪下,雖說是在夢中卻能明顯感受到一陣清涼而溫潤的氣息,將自己托住不讓自己跪下。

 

龍神沒有說話,只是微微地抬起右手,手上像是拿著一種四角盤子的法器,示意紀雨柔承接。

 

紀雨柔不敢怠慢,趕緊恭恭敬敬的雙手承下,直到手中傳來一種沉甸的感覺,又冰涼涼的…感覺好像是…像是…

 

「這夢怎麼如此真實?」紀雨柔心中不免一陣訝異。

 

只是她仔細打量手裡的法器,此刻居然卻看不清楚這是怎樣的法器,但是在手裡的觸感卻又是道道地地的告訴她,這是實在的。

 

排除心中玄之又玄的感覺,紀雨柔恢復心如明鏡,頓時明明白了龍祭司的夢代表著一定程度的預言,她絕不能輕忽看待。

 

她醒來一定要…一定!

 

 

龍神的臉上似乎露出了讚許的微笑。

 

其實龍神臉上並沒有顯露任何表情,紀雨柔卻感覺龍神…在笑?

 

「我一定是瘋了!」

 

接著「祂」的右袍中伸出一只手指,指著天上的藍色星星,另一隻手指著另一邊的地平線…

 

藍星…白帝星…

 

另一個…

 

「難道是后君星也要現世了嗎?」千年來的戰亂終於要在她這一代結束了?

 

龍神似乎點了一下頭。

 

紀雨柔身體興奮得止不住顫抖地詢問龍神,但隨即卻如遭電擊,因為她驚駭的發現,從剛剛到現在自己貌似沒有開口講話,那聲音…

 

這夢好神奇!

 

 

 

紀雨柔醒來,她也顧不得著衣穿鞋,在自己身上加持了清風術後,就直奔龍神殿的珍寶室跑去,想去找尋剛剛夢中法器,她知道她一定見過,否則不會如此熟悉。

 

也顧不得身後幾名祭司不斷地叫喚著「龍祭司…等等您的聖袍啊!」、「龍祭司…您的聖靴啊!」、「龍祭司、龍祭司…您的…」

 

「什麼人!」守護的神殿禁衛軍看到遠方有一抹白色的人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飄近,無一不是放開身上的氣勢嚴陣以待。

 

「是我!   快快打開寶室,很急!」紀雨柔在高速中,左手掌心向前一翻,霹啪一聲白光大熾,一道龍形光影以逐天之勢飛起,這是龍祭司證明本尊絕無山寨的白龍印。

 

眾人心中莫不驚訝,一貫容大度、雲淡風輕的龍祭司,連在自己面前微笑都像是遠在十萬八千里的龍祭司,此時竟然會有如此急忙的表情。

 

但震驚歸震驚,禁衛軍仍是以最快的速度打開了重重禁制,讓開了一條路,只見眼前一道白影驟閃即逝,僅留下佳人幽淡暗香…

 

最後在禁衛軍的眾目睽睽之下,紀雨柔才灰頭土臉地從珍寶室裡走了出來,臉上還帶著一抹酣傻微笑,心滿意足地抱著兩塊青銅盤子緩緩地走向李韞的寢宮。

 

紀雨柔走遠之後,禁衛軍沸騰了起來。

「天吶,你看見了嗎?這是龍祭司嗎!」一名禁衛軍扭頭詢問,眼神中大大地不可置信!

「列祖列宗啊,莫不是我家祖墳冒煙吧,以後我再也看不到龍祭司這樣嬌憨的一面該怎麼辦呀!」一名禁衛軍不顧形象的在地上打滾。

 

龍祭司,在她們心中一向如女神般的存在,雖不是高高在上,卻也不能隨意讓人輕近漫瀆。

現下卻露出一種鄰家女孩的表情,這叫一干男子如何能忍耐啊。

 

所以他們沸騰了!

 

當時守夜的人講述當晚的情形給其他人聽的時候,無一不是捶胸頓足、指天罵地、哭爹喊娘地說錯生了時辰啊…

 

紀雨柔承繼上一任龍祭司的修為,身後的情形她又怎麼可能不知道。臉上一紅,也不顧得害羞,更是盡展身法速前行,因為這個夢實在太重要了!

 

 

紀雨柔從珍寶室裡頭抱出兩塊銅盤,叫做帝龍星盤,分作一雄一雌。雄性的星盤可以對「轉星」潛質的靈魂產生反應;雌性的星盤則能夠感應到環繞在雄性星盤的事情。

 

而有關於帝龍星盤的事蹟,紀錄在歷代祭司的手札中裡面卻只有寥廖幾個字。

 

轉星化生     九龍天開

 

從古以來雌雄帝龍星盤在天龍大陸不知被流傳了多少代,中間也曾被分離傳承在不同的世家,經過歷代雲龍國祭司的努力,最後終於被回收在龍神殿的珍寶室裡。

雖然歷代祭司們早已在古密典籍中發現,帝龍陣盤能夠穿越時空奧秘,但到底如何打開這奧秘,找尋到轉星的靈魂,一直到紀雨柔和李氏兩兄弟才打開了這個秘密…

<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御宅魔法師 鬱兔
貝魯,本篇最苦命的主角自小就有奇怪的體質--小怪碰到就跑,B ...
奇幻
赤瞳者 晨羽
【2020年作品】☆《赤瞳者01記憶》於2020年6月30日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六 戰魂之歌 璟雲
2014/08/24各位 我在經過兩個禮拜的選擇後 決定在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