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深夜一點三十六分,客廳電視機裡正播映著HBO本月精選電影『鐵達尼號』。

      從它幾年前首映到現在,算一算,也總共看了五遍之多。然而,最後看第五遍動力也只是為了多看一眼「蘿絲」罷了,「本月精選」這種老梗,HBO永遠都不嫌累。

 

      我雙手交叉靠站在廚房吧檯邊等待電磁爐上的開水煮開,也可以順便看看電視。

      我的住處不大,約十四來坪左右。房間只有一間;在廚房的右邊,廁所則是在左邊,客廳跟廚房基本上是連在一起的,用L型吧檯硬是劃分出一間兩坪小廚房。從客聽到廚房不過才四、五步距離,就算我站在廚房裡也能清楚看見電視機裡的字幕。

      喔,對了。電磁爐上的鐵茶壺是老媽上次來看我時,特地拿來的「愛的禮物」;她當時是這麼說的。  

 

      這個鐵茶壺很有趣,肚子裡的水滾了,並不會發出那種小女生看見蟑螂的尖叫聲,想知道水滾了沒,就必須看它壺嘴冒煙的程度。

      想知道它為什麼不會發出聲音嗎?原因是它沒有蓋子。對,它就是沒有蓋子。

      好一個愛的禮物啊,我的媽。這是我心裡的很無言的吶喊。

      說穿了,就是因為蓋子沒了,老媽買新的茶壺後,她捨不得丟棄舊茶壺,索性隨便包一包,然後把它塞給唯一的可愛兒子,還取了個名,叫「愛的禮物」。

     

      那你可能會有個疑問,既然已經沒蓋子了,那又是為什麼非得要用它來燒開水?

      原因是自從我的名貴不銹鋼茶壺跟老媽跑了之後,就剩下沒蓋子歐巴尚跟我生活了。

 

      真的,真的請別同情我……

 

                                                      ※

 

      當鐵茶壺開始冒大量白煙時,我走進廚房,在玻璃製櫃子前挑選適合今天的咖啡。星期六的深夜適合品嚐哪一種咖啡呢?五分鐘的腦袋運作,我決定沖杯熱拿鐵。

      拿鐵的牛奶味並不會搶走咖啡原有香氣,兩者混合搭配在一起的味道,是微微的甜、淡淡的香,牛奶甜的白日夢與被拉回現實的咖啡苦味,挺適合星期六的感覺。

      當然,盛咖啡的杯子也很重要。我喜歡用純白沒有圖樣的馬克杯喝咖啡;純黑色杯子我也是可以接受,只要它是馬克杯。

 

      關掉電磁爐、端上一杯的熱拿鐵,十四坪大的空間充滿星期六的咖啡香。我邊走邊看鐵達尼號演到哪個片段,我個人是比較期待蘿絲吐口水那段。

      怎知大腳一出,後腳就踢倒放在電視機旁的小紙箱。比電視小上一號的紙箱橫躺在地上,一堆雜物整個被倒了出來,原以為是一堆公司客戶的煩人資料,原來都是以前學生時期的東西,國中美術素描、高中數學課本、大學論文、畢業紀念冊等等……

      挺是令人懷念的東西啊,連空氣都有著熟悉的熱度。其中,讓我在意的是國中美術素描。

 

      就讀國中時期,真的不是我在唬爛的,自認美術天份是全校第一,雖然只有我唯一的好朋友瞭解這個事實、畫出來的圖也才上過一次校刊、老師評分也從沒有超過六十分過,但……但…我們要知道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

     

      啪!

      「你個白痴啊!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啦!」陳大帥在學校廁所前用他尿尿沒洗手的骯髒大手掌狠狠的從我的頭給他巴下去。

 

      「疑?不是十次嗎?哇靠,我被國父騙了……」

 

      「你個大白痴…」

      「真的是十一次嗎?為什麼一定要十一次?不能十次嗎?」

      「吼!十一次啦!真囉嗦。」

 

      「你剛尿尿沒洗手對不對?我的頭會爛掉!」

 

      「切!沒洗手又怎樣?而且我剛剛不是尿尿,是拉屎。」

 

      「去你的,詛咒你屁股比我的頭先爛掉。」

 

      「好啦,好啦,我的屁股爛掉,走吧,上課啦。」

 

      「我操,好噁,髒手別碰我!」我用鹹蛋超人十字光波架式嚇止他想勾住我脖子的髒手。

 

      他,名為陳大帥,但是很抱歉,他長得並不帥,功課也不是很好,加上有一點自戀與腦殘;但家裡卻很有錢,個性也挺講義氣的,是個在班上人緣特好的傢伙。

      讀國中的日子,很多時候我只要勾著他的肩膀說「大帥哥,我好可憐,中餐要靠你口袋裡的紅色紙鈔了。」然後他就會拍著自己的胸說「朋友是幹什麼的?安啦!中午我請客啦!」。

      其實叫大帥哥並不是誇獎他帥,只是以稱兄道弟的口氣在名子後面加上個『哥』字,自然而然就會演變成「大帥哥」,讓人莫名其妙誇他帥,就某方面來說,這名字取得真好啊!陳爸陳媽真用心。

 

                                                      ※

 

      記得,國中唯一出現在校刊裡的作品,是一幅蒲公英素描。正下方還大大貼著『佳作』兩大紅字,旁邊小字則寫著「207班    賀浪勝」。畫被刊出的那幾天,真的讓我在學校裡走路都能有風呢。

 

      「我可以改成207班陳大帥嗎?」大帥指著我名子的地方。

 

      「那裡不行,那是神的世界,不過旁邊的倒是可以改成你的名子。」

 

      「旁邊的?」

 

      「是啊,本年度大過名單。」

 

      「你個白痴…」他送我一個國際手勢,中指。

 

      就在『月下偷桃』、『抓奶龍抓手』你一偷,我一抓的情況下,我跟大帥都沒注意到旁邊站著個女生。她個子嬌小、臉蛋有點嬰兒肥、留著及肩的秀髮,不自然的黑髮色,應是剛染黑不久。好啦,我承認我並不會形容女生,反正她是一個嬌小的可愛型正妹,但臉的輪廓明顯不像台灣人就是了。

      這個嬌小女生似乎沒有查覺到我跟大帥的存在;又或者她根本不想理會兩個沒水準的笨蛋。

     

      「タンポポ。」這是她看著校刊裡的素描說的第一句話。

 

      兩個笨蛋瞬間呆住,被突如期來的陌生語言吸引,腦袋裡只有一個想法「日本人」。

      嗯,她是日本人,一個日本來的女孩……

     

 

     

     

     

      ※「蒲公英。」這是她看著校刊裡的素描說的第一句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