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話:便利商店《上》

      「為求保護真實故事中的人物,一切包括主角在內,名字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我叫李美美,一個自由業的家教老師,同時還是個宅女。我喜歡宅在家裡敲著鍵盤打字,有空閒的時間會身兼副職:「手相師」。這不是我第一次幫人看手相,老實說我不想讓老爹和老媽知道,自己女兒違背承諾還是幫人看了手相,我老爹多少也有這方面的靈異體質,因為老爹都拜屬陰間地府的廟宇,例如:高雄左營的城隍廟、嘉義竹崎的鍾馗廟以及台南市的閰羅殿。因為常幫人看手相,所以也常聽見真實故事,就讓我來為你說其中的某一件檔案吧。

     

     

      最近有漫畫家亞月亮,畫了一本名為都市傳說的靈異漫畫,而我現在就是拿著那本漫畫坐在四維路上那間金礦,邊喝咖啡邊看漫畫,等候著待會要看手相的某位小姐。難得排開家教時間看手相,從車禍到現在應該已經有三個月了吧?人家都說一場車禍大難不死必有福氣,我想我應該有福氣吧?就載我繼續喝著冰涼的冰咖啡,邊看漫畫邊等人,遠處看見某個人有些衝動的快速跑過來…

     

     

      「抱、抱歉…」噢呀,滿頭大汗了,妝也糊掉。沒辦法,最近高雄這幾天實在炎熱的很。「沒關係啦,先坐阿!」說話的同時,我也遞出去一包面紙給她,我不常攜帶面紙,實在是因為今年太陽太大了,擦了防曬係數最高的還是會黑掉。經過一番兵荒馬亂之後,總算眼前這位被汗水糊掉妝容的女子,搖身一變恢復正常的都會女人。她是陳可,我都叫她熱可可,因為她的膚質就像女明星小嫻一樣,是個標準的黑鑽石小麥膚色,而且熱可可的膚質好的沒話說。掌紋沒看完之前,我都會先和人聊天低頭看手掌,邊看手掌邊聊天,看完雙手手掌後,才會正式切入今天的主題。

     

     

      「你要問什麼?」我問,邊說邊將一旁漫畫收好。

     

      「先問運勢好了。就是這個禮拜的各方面運勢,可以嗎?」熱可可說著。

     

     

      通常,一般人最常問「愛情」、「事業」,這兩大類的項目而已。其中以「愛情」是最常被問到的話題,例如和另一伴的關係、結婚後的外遇問題、感情路上的起伏…諸如此類的問題,所以之後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在回答熱可可的問題。時間也過的很快,一轉眼兩小時就飆過去了,距離五點半還有一小時,熱可可似乎該問的都問完了,看她的臉色我以為她還在努力榨腦袋,我有些好笑的說:「熱可可,你還有什麼想問的?」基本上,這位小姐沒有什麼該注意的。也沒有特別嚴重的出現,所以我沒有放很多心思在她手掌上,但是我只注意熱可可的頸子上有顆痣…這可不太好,那是代表自殺痣,還剛好位於人體正中心那條線上。好吧,別管人家太多比較好。

     

     

      「美美…你知道我前天去哪聯誼嗎?」熱可可又叫了一杯冰拿鐵喝。

     

      「高雄有哪裡適合一群人聯誼,除了錢櫃或好樂迪還有地方嗎?」我說。

     

      「不、不對喔,還有海邊這種郊外啊!」熱可可笑了。

     

      「所以說,你去海邊跟帥哥聯誼啊?」說著我又喝了一口咖啡。

     

      「但是,我真正想說的是…那天來了一位奇怪的女生,因為美美你說過我的直覺很準,叫我要好好把握,所以那天我一看見那女生出現,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恐怖───」

     

     

      嗯,奇怪的女生啊?

      如果不理會直覺,我一定以為這只是女生之間的莫名排斥感作祟。

      但是偏偏我有一閃而逝的念頭告訴我,

      那個女生不單純。

     

     

      「會不會是因為太陽太大,所以連帶影響到你的判斷力?」我很實際的回說。

     

      「是嗎?」熱可可依然摸著咖啡杯沿,有些發楞。

     

      「熱可可小姐,反正又不會再見到她,別想太多了,你跟她又沒關係!」

     

      「好吧!明天我要回台北參加公司舉辦的聯誼晚會,我在跟你電話約時間喔。」

     

     

      我看熱可可要準備先行離去,心裡正在思考要不要說些什麼…一直到她起身準備要離開,我才努力的抓住她右手說:「可可,記得別單獨一個人在空曠的地方。你的頸子上那顆痣,我很在意它,加上你的眼睛更讓我擔心。」而熱可可回以一抹笑容,表示她聽進去了。通常來說,這樣就算大功到成了。可是那天晚上跟老爹吃飯的時候,老爹跟老媽在聊關於私人神壇的詐騙手法,讓我想起可可的手琬上那一串詭異的紅繩,若說是拜月老的紅繩也不像,因為那上頭有掛著詭異的紅珠子和符咒,早知道自己這麼在意它,下午應該問清楚熱可可那是哪來的。幾天後,我一直沒等到熱可可的電話,而我也用對方工作太忙當藉口,事情就這樣以為過去了。直到兩天後,我意外接到熱可可的電話,但是電話中意料之外的是,她飄忽不定的聲音以及詭異的風聲,像似在告訴別人她單獨在某一處講電話,而我很緊張的馬上跟可可警告,但是可可卻一直低喃重複說:「早知道、萬般早知道就不去找你。」

     

     

      真奇怪?可可是不是喝醉了?但是我還是很有風度的停下手邊正在敲的鍵盤,我抬眼看著時鐘對著手機說:「可可,需不需要我當你的垃圾桶?把話說出來聽聽阿?」晤…快九點了。「阿政她跟聯誼某一個女生上床了。」呃?她剛說什麼?「美美…怎麼辦?還是我去請道士幫我作法好了,或是下降頭他一定回到我身邊!」呃!我比較希望可可只是說醉話…「可可阿,別說傻話。無論下降頭或放符咒,甚至請人作法這種行為,不但害到別人,也會連你自己都要付出代價的!他根本不值得妳這樣做,何必這樣傻?」

     

     

      但是,那晚的醉話只是一切的開始罷了───

      可可在一個禮拜後,很離奇的在台北板橋捷運站前,

      被一輛汽車迎面撞上,當場傷重送醫。

      事情一直到今年5月21號,可可從原先的醫學五樓搬到了二樓某一間病房,晚上可可一般都在十二點多至一點才休息。睡下後沒多久,剛進入夢境之際,隱隱約約聽見從病房門有皮鞋走路的聲音,她猛的睜開雙眼心想說:「是不是有小偷偷?」於是她悄悄的起身面向病房門看過去,但聽了半天只是聽見皮鞋的聲音,而且還類似女人的高跟鞋,並且還很有節奏性。在夜晚月亮微光下,可可判定一切應該好好的什麼也沒動,連窗戶也關的好好的,於是又躺回病床繼續睡覺。但是整個晚上都能聽到斷斷續續的皮鞋聲,害的可可一晚沒睡好,但也沒把它當回事。第二天下午可可的一個知己來了,於是那位知己就跟可可的父母交班,換她那晚照顧可可的傷勢。兩人才剛迷迷糊糊睡著,就感覺又有一個人一下撲到可可的身上,因為可可睡覺是仰面朝天,所以感覺到…感覺到有人拽她的被子,接著就有個人壓到她身上,還壓的她連氣幾乎都喘不過來了,手腳動也不能動,當時可可趕忙泄了口氣,接著一使勁朝天,用沒受傷的左腳頂了一膝蓋,只看見一個黑影一抬腿從沙發上下來就向外跑,而可可只看見它的身材很苗條,波浪形的長發,但其餘什麼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一切只能看到個影子,而她朋友也趕緊從陪伴床上跳下來跟著黑影向外追,但到走廊什麼也沒有。

     

     

     

      後來,我接到可可的電話,已經是六月的事情了。

     

     

     

      再次見到可可,我很震驚。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她沒有先前所看見的那樣亮眼迷人,彷彿就像被掩蓋抹去了光線,渾身散發著黑暗的詭譎氣息,臉色也不大好看,我想唯一沒有變化的就是可可的笑容如一吧。看著可可右腳有些跛的步伐,我禁不住想起自己車禍的那個過年,人的際遇真是變化多端阿。可是,才一個月的變化,可可的眉心竟然長了一顆黑痣?是我誤把蒼蠅或無意沾染的食物錯看成黑痣嗎?那顆眉心的痣,不是代表著四十歲以前會經歷重要生死關卡?例如:重要手術或車禍之類的。上次…有這顆痣嗎?「把手伸出來。」我說。但也同時發現,可可手婉上的詭異胎記擴大了。我有些皺眉頭,可可也發現到我正在皺眉頭,所以她開始有些緊張。

     

     

      可能是我看的很專心一致,所以我絲毫沒有去注意到可可的異狀。當時我看著她右手思考一件事情,男左女右…女生右手看先天、左手看後天,可可的右手生命線變化最大,估算年齡的話,大約二十八歲左右會有一場車關發生,加上她眉宇中心位置的那顆黑痣,事情有些棘手阿…忽然,不知道從哪來的勇氣,我突然眼神往她眼睛看去,她也毫無防備的楞在那邊傻住,想要知道一個人是否遭到下符或下降頭,有兩個很簡單的方法:第一個就是觀察眼珠正上方,如果眼珠正上方出現一條黑線,通常就是中了降頭;如果出現一條灰線,通常就是中了符咒;如果出現一條紅線,通常就是被小鬼纏。可可的雙眼恰巧就是出現灰線…

     

     

      怎麼辦?這下子該怎麼辦?

      依照常理來說,是不能說的,

      因為要是被破解符咒失敗,會轉移到自己身上。

     

     

      好吧,話不能亂說。但是那天我也沒跟可可聊到多少,因為她突然接到公司來電,所以她也就匆忙的先行離去了。只是我很在意她的是否被放符咒,加上她的痣…實在是事情一件接著一件頭大啊!是不是該找時間問她身旁朋友呢?───

     

     

      事情就這樣又被我耽擱了三天後,早上我接到另一位朋友的邀約,當然不是要看手相,而是純粹聚會吃飯,而我因為不喜歡那種場合,所以我推拖一番婉拒了。只是,對方似乎重點不在聚會,因為她一直有些吞吐,而我再聽不出語氣中的怪異之處,我就枉費人生了,所以我當然只好先行一步開口,再來判定這是陷阱還是另一樁疑問。幸好,運氣沒有這麼差,對方只是有問題需要我解決而已,只是有些奇怪的是,對方似乎認識陳可小姐,還說用伊妹兒傳照片請我斷定一番呢,新奇了勒!美美我從以前到現在極少人用信箱跟我問問題,所以我單純抱著好奇心等待他寄來的伊妹兒。

     

     

      晤…好的不靈,偏偏壞的倒是特別準阿。

      照片中呈現的───

      一張聚會場合的合照,因為都穿像似公司制服,

      所以站在右下角的陳可,雙腳消失的特別突兀。

     

     

      怎麼會這樣?這張照片非常令我發毛,老實說在電視上看過這麼多靈異節目,也在網路看過這麼多靈異照片,照道理來說看見靈異照片,應該不會有特別反應,可是問題是親眼看見自己認識的人,就是靈異照片的主角,這種感覺不是別人能夠體會的。因為是念空間設計系畢業,多少對於設計系的繪圖軟體都有摸熟,這照片初次乍看,我有懷疑過是否做假。隔一天,對方當然打電話來詢問我,而我非常緊張的問她這照片多久了,對方回應才前天公司聚餐而已,那就時間吻合了,那天剛好是陳可中途離開的時候。

     

     

      只是,我在意的…

      雙腳消失意味著,有東西要她的雙腳。

      這到底代表什麼意思?眉心的痣、掌紋的車關…

      某一天,我依照往常時間跟學生上課,大約下午四點左右結束,所以我頂著太陽走在路上,我走進一家便利商店,突然熱可可電話來電,所以我邊接電話邊走進去吹涼風。老實說,我沒注意到身後跟著另一名男性,所以我邊拿手機邊拿飲料之際,無異撞倒我身後的某位男性───「…抱、抱歉…」我道歉說著。很好,我銳利的發現眼下那位正淡定起身的男子,似乎在哪看過的樣子?而對方也淡定過頭了,只稍稍往我這看那麼兩秒就隨意拿著飲料離去,然後我原先想說對方都離去了,大概我誤會,所以也正想結帳離開,沒想到才轉身不到五秒的時間,背後傳來一個驚愕的男聲,這麼說著:「李、李美美?是你嗎?…」噗,這會該換我淡定冷傲了吧。就說嘛,剛那男人真的有些熟悉,只是想不起來在哪見過而已。

     

     

     

      我故裝淡定的抬眼看著對方,而同時我從容不迫地遞出飲料及金錢準備付費,「果然是美美…」問題是,對方認出我來了,可是我認不出對方,所以我不是故意要回你這句話:「可是我認不出你來…」話沒說完,有些搞笑看著,眼前這位型男臉龐交織錯愕線條:「…可是我對你似乎有些面熟?」這句話就引起對方恢復正常,我們兩個結帳完後走出便利商店外,他才自我介紹說:「美美,虧我們以前在重考補習班認識,你竟然看不出我是誰?我是小黑阿,皮膚黑的不像樣的陳勝易啊?」不過,時間不允許我們繼續聊天,因為熱可可緊急通知希望我馬上去飯店找她。眼下小黑倒是挺有義氣的願意開車送我去,好吧…我是有那麼一點印象。

     

     

     

      只是,對小黑有些抱歉。

     

     

     

      因為一進房間,熱可可臉上非常明顯的又比上次更加憔悴,而且眉宇之間的印堂翻黑了。但我想小黑多少應該聽聞過我私下幫人看手相,所以他才能如此淡定看待熱可可吧?不過,小黑果然是好朋友,默契還真不是普通的好,我比較少有默契十足的好伙伴呢。「可可…你怎麼了?」我才剛提問,熱可可眼神閃過異常銳利的殺氣,但是也只存一秒之間,隨即恢復平時美麗的陳可,只是我也發現就算有小黑這種男生在一旁,溫度竟然還能如此低,雖然我不太怕冷,「可可,他是我朋友,你別擔心他。你先告訴我,你怎麼了?」怎麼辦?我真的覺得除了車禍開刀那次,注射麻醉針引起的發冷之外,這次還真是我第一次會冷到發抖…突然,小黑緊抓我的左手,而我顯然是被他行為愣住,「這裡有阿飄。」小黑低喃在我耳邊的話,一瞬間驚醒我的大腦細胞。

     

     

     

      噢呀,我怎麼忘記陳勝易有陰陽眼?

      這下子慘了,聽說有陰陽眼的人如果在空間中說這句話,

      無疑的,不是代表讓阿飄注意到嗎?

     

     

     

      我很用力的捏住小黑的手指頭說:「那你應該知道,說出來的下場是什麼吧?」我還來不及聽見他的回應,熱可可就突然顫抖的非常厲害,我被嚇的以為她有癲癇症之類的,正想幫她一把之際,小黑抓住我的手低聲說:「別碰她…」話還沒聽完,我感覺我的腳被人很用力的踩住,而且是受傷開刀的那一腳,還壓住釘子未拆除的那一邊,我痛到抓狂飛踢試圖甩開加重力道的東西,結果映入眼簾的竟然是我不願意二度看見的模樣────沒錯,就是附身。

     

     

     

      怎麼辦?很好啊,非常好啊!…我還發現小黑跟著我一樣身體僵住了,我猜他也沒看過真正附身的人,不、不對!現在不是分神的時候───只見小黑猛力地抓住陳可的大腿,雖然感覺有些猥褻,可是下一秒馬上被詭譎的笑容給打的差點面目全非,而我只好努力將小黑拉過來身邊,小黑嗚住鼻子,非常痛苦的有些斷斷續續說:「快、快打…快用我電話…打給我、老爸…」而我非常吃力的一邊躲恐佈拳腳,還得要一邊分神按手機,終於經過一番兵荒馬亂的戰爭過後,等到終於能喘口氣已經晚上八點了。

     

     

     

      真是辛苦的戰爭,我感覺我什麼都不想去費力思考,應該去煩惱的問題,所以我沒什麼掙扎就讓小黑送我回家去了。距離上次看見附身到現在是多久了?似乎是等待畢業證書的去年五六月到現在吧?小黑似乎有跟我說話,但是我沒聽進去,抱歉喔小黑…事情大約又過了一個禮拜,某個下午我喝著紅茶想起上禮拜的驚險,我赫然想起應該處理的問題,例如:小黑後來怎麼了、陳可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於是我有些隨意的拿起手機想打電話,但是我才想起我似乎沒問小黑電話,這下子線索又斷掉了,也罷───就當做事情到這結束算了。

     

     

     

      通常下午我都會丟著電腦偷跑出去,去附近7-11便利商店吹冷氣買飲料,所以我照往常時間一樣,約三點半左右進去便利商店,突然我在落地窗上意外看見閃過陳可的影子,我以為眼花了所以緊急轉身一看,結果陳可沒看見,倒是意料之外的陳勝易。沒想到我看見小黑,注意的不是他為何出現在這,而是腦海浮現那晚在飯店內,陳可真實附身的惡寒驚悚,我差點要當場吐出胃酸。幸好,小黑還算體貼,有注意到我臉上明顯蒼白的臉色,坐到一旁椅子上,見我有些恢復臉色後才敢調侃:「怎麼,我太帥了?所以你才帥到發昏?」我臉色有些抽蓄,努力維持營業用笑容說:「帥、帥啊!既然大帥哥一枚,就別擋路。」我正想起身結帳飲料,小黑遞出發票給我示意我坐下,我有些憤怒的坐回原位,他才敢賠著笑臉說:「好了,算命夫人,你最厲害了,你就大人不記想小人過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山河記 忘川
這世界其實不只有我們在人生也不一定只會遇到人 
恐怖靈異
通靈實習生 紅塵遊子
通靈有分三種,一種是通神,一種是通鬼,第三種是神鬼都能通。通 ...
恐怖靈異
七月十四鬼屋怪談會 蘇逸平
這部作品是我唯一的鬼故事,受歡迎的程度卻相當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