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英雄救美

在呼嘯的夜風中,看著兩旁快速後退的景色,和宗燄的背影,去年初遇的記憶驀地湧上心頭。

「欸!看來我們也挺有緣的!沒想到還有機會見到面。」宗燄首先開口了。

「對啊!真是意想不到。我原本以為那次聯誼告吹後,我們就不會再遇到了呢!」姚雪突然也覺得,世事真得難料呢!

「聯誼?」宗燄遲疑了下,才恍然大悟道:「對欸!我們本來是為了要商量兩系聯誼才認識的。」

「是啊!」而且那天,我本來是不會出現的。姚雪心忖。她還記得那個週末她本來想好好補眠的,可睡得正香時,卻接到顧昀得緊急電話,即使如今事隔已久,她仍記得當時顧昀那如泣如訴,還帶點撒嬌的哀求聲,那哀怨的聲音,彷彿至今仍在她耳邊迴盪。如此「誠懇」的請求,再加上兩人之間十分要好的交情,姚雪又如何有辦法拒絕?自然是直接答應了。

「我記得…那天好像還是你的生日的樣子。」宗燄歪著頭,想了下說道。

「是啊!這種小事,虧你還記得。」姚雪唇邊浮現淡淡的笑意。

「拜託,漂亮妹子的生日,我當然記得啦!哈哈!」宗燄玩笑似的道。

「感覺你很活潑,也很開朗。」姚雪聽到宗燄爽朗的笑聲,和老是開玩笑般的語氣,不禁有了這種感覺。

「哈哈!大家都這麼說。」宗燄語氣裡帶了笑意應道。

兩人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在愉快的談天中,逢甲夜市到了。

望著遼闊無垠的夜空,和燈火通明、人潮洶湧的大街,姚雪深深的吸了口氣,能無牽無掛的出門逛街散心,真是太棒了!

「餓死啦!」宗燄伸了個懶腰,一馬當先衝到最前頭,「趕快去吃晚餐吧!真的好餓啊!」

「宗燄怎麼一副像是好多天沒吃飯的樣子啊?」姚雪看到宗燄急不可待的模樣,忍不住對他開了句玩笑。

「哈哈!很多天倒是沒有,只是今天沒吃午餐,所以現在真的超級餓的。」宗燄回頭看向姚雪道。

「燄老大也太扯,居然沒吃午餐?」心妤走在姚雪身邊,正滑著手機,聞言不覺一怔。

「燄老大的個性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鐵定又是在家裡睡懶覺,睡過了時間,乾脆等晚上來個午餐晚餐一起吃嘍!」一個可愛的長髮女生,從後方竄上,走到了心妤和姚雪的中間說道。

「剛剛急著來逢甲,我都還來不及問你們叫什麼名子呢!妳就是杏媛吧?」因為她的突然出現,姚雪才想起這件重要的事情,雖然群組都看得到大家的名子,可是她可還沒全對上本人呢!

「對啊!那妳呢?叫什麼名子啊?」杏媛問道。

「她叫姚雪,我同班同學。」姚雪還沒開口,心妤便快速答道。接著又對姚雪說:「對了!差點忘記說,姚雪,妳身旁這位嬌小可愛的大美女呢,就是轉聯現任副會長,我們口中的萬能副會!」心妤頓了頓,續道:「然後走在宗燄左邊的那位身高180的大哥呢,就是轉聯的霸氣會長明夜!再燄老大右邊的,則是明夜的好基友,孟宣!」心妤嘴角帶著促狹的笑意,對姚雪介紹道。

「哦!看來轉聯的大家來頭都不小耶!」心妤風趣的介紹方式,讓姚雪忍不住也一起玩鬧了起來。

「當然!」孟宣說著便勾上明夜的肩,「那個…姚雪,我告訴妳,明夜可不僅是我的好基友而已,也是我的後宮寵妃之一喔!」

「傻眼!」孟宣這胡話讓姚雪忍俊不禁,她忍不住轉頭對在一旁冷靜滑手機的心妤道:「欸!我發現你們轉聯有一群活寶耶!」

「哈哈!他們都很好相處,我也挺喜歡跟他們一起玩的。尤其是孟宣跟明夜,各種搞笑。」心妤貌似已經傳完訊息,終於把手機收了起來,對姚雪笑笑道。

「都介紹完了,我們趕快決定要吃什麼吧?直接吃小吃?還是要吃餐廳?我真的好餓。」燄老大似是已餓到受不了了。

「看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啊!我跟杏媛想去買雞排,看你們要不要一起來?」心妤邊說邊過馬路。

「買雞排加一!」姚雪立刻舉手,加入了心妤的「買雞排旅行團」。

「那就一起去吧!吃飯嘍!」宗燄看起來非常開心,和孟宣、明夜兩人,勾肩搭背的衝向小吃區,一行人開始朝視線所及最近的那間雞排攤走去。

@

逢甲不愧是中部數一數二的大夜市,果真是越夜越美麗,姚雪看到身旁越來越洶湧的人潮,都有些看傻了。她果然是太久沒出門了,再加上沒有過這麼晚逛夜市的經驗,所以感覺有些新鮮。

「欸!那件丹寧洋裝挺好看耶!」心妤一邊咬著雞排,一邊對身邊的杏媛、姚雪道。

姚雪朝心妤目光所指的方向看去,一件深藍色丹寧洋裝映入眼簾,她點頭道:「確實還不錯,要看看嗎?」

「好啊!」心妤雙眼放光,拉著姚雪便朝裡面走去。

「欸,你們也等等我啊!」杏媛見他們朝衣服店跑,忙也小跑步跟了過去。

「噯,女生就是愛看衣服,今天有三個女生,看來我們今天是要吃衣服吃到飽嘍!」宗燄忍不住促狹道。

姚雪在前方聽到了,忍不住回頭對他嘟嘴反擊道:「又不是沒讓你們吃東西,幹嘛說的那麼委屈。」

看到姚雪微微嘟嘴,嬌美的臉龐,甜甜軟軟的聲音,宗燄不由一怔,原本想鬧她的話語明明停在口邊,卻突然想不起來了。她真的挺可愛的。看著姚雪窈窕的背影,宗燄心忖。

一行人就這樣一路吃吃喝喝,宗燄、孟宣、明夜三人在一邊打打鬧鬧,姚雪則拉著心妤跟杏媛在衣服堆中穿梭,六人倒也玩得不亦樂乎。

夜更深了,人也更多了,夜市裡幾乎已是摩肩接踵的狀態。

姚雪習慣性的雙手抱胸,跟前方保持一點距離,因為她不喜歡被陌生人碰到身體,稍微碰到一點點都會很不舒服。

突然,姚雪感覺身後有隻大手快速地捏了她臀部一下,她身子一抖,右手快速地往後一抓,回頭喊道:「誰?」

只見右後方一個中年大叔眼眸閃過一絲錯愕,但仍嘴硬道:「小姑娘手亂抓什麼…」

「怎麼了嗎?」剛好走在姚雪左後方的宗燄看了過來,正好看到姚雪一臉怒意,右手以擒拿之勢抓住一中年大叔。

「這渾蛋居然敢摸我…居然敢亂摸我!」姚雪差點說出屁股二字,但因為害臊,所以急忙改口。

「媽的,混蛋!」宗燄立刻飆出一句髒話,大手一伸就把那變態大叔擒到路邊。心妤他們也快速地圍攏過來,將那大叔團團圍住。

「都幾歲了還管不了自己的手嗎?想進警局吃免錢的飯是不是啊?」宗燄將大叔按倒在地,罵道。

「誰讓這小妹妹穿短褲,露出那細長的腿,我一時忍不住…」

「忍不住?忍不住個頭!我打扁你這人渣!」宗燄實是聽不下去那大叔的狡辯,忍不住打斷他說話,繼續罵。

「我穿短褲是我的自由,乾你屁事啊!手很賤吼!」姚雪一聽大叔說的理由,怒意更盛。變態亂摸,居然還怪是女生穿短褲太誘惑,這種推卸方式,實在惹人生氣。

「宗燄,不過也別把事鬧太大,要不然也難收拾。」明夜上前道。

宗燄想了想,詢問的看了姚雪一眼,見她也點了頭,便狠狠地瞪向那大叔道:「哼,你給我誠心誠意的對她道歉,否則,」宗燄一手握起了拳頭,語氣也多了幾分兇狠:「我們幾個也會好好的『摸摸』你的。」

大叔一看宗燄他們都是高個兒,尤其是宗燄那身板,肌肉結實,抓住自己手腕的那手力更是大,讓他從剛剛就疼得冷汗直冒,一看就知道是有練過的,連忙求饒似的對姚雪道歉:「好好好!小姐,對…對不起啊!我這次真不是故意的,以後不敢了。」

「要是還有以後,老子打到你滿地找牙!」宗燄狠狠地再次擰了下那大叔的手腕,才放開他,並順手把他推得遠遠的,那大叔一看終於重獲自由,忙不迭地踉蹌跑走了。

周圍驀地響起了一些掌聲,原來是圍觀的群眾看到宗燄霸氣趕走變態的模樣,不由得也痛快叫好。

「燄老大,厲害喔!英雄救美欸!」孟宣搭上宗燄的肩道。

「宗燄,謝謝你!」姚雪走到宗燄身邊,低聲道。

「小事一樁啦!如果不是怕惹事,真該圍毆這廢物一頓!」宗燄忿忿道,接著便走到姚雪身後,將她護在自己身前道:「為了避免你再被那種人渣覬覦,你還是暫時走在我保護範圍內好了。」

「你真的是不愧燄老大之名欸!」姚雪回頭,對宗燄感謝的淺淺一笑。

「呵呵!」那嫣紅的雙頰,清澈的雙眸,溫婉的微笑,有點晃花了宗燄的眼,令宗燄又一瞬的失神了,只得傻笑幾聲回應。

怪了,今晚也失神太多次了吧。宗燄有些懵了。

而且全是因為姚雪。他心忖。

大概是因為太久沒看到妹子了吧!而且,姚雪真的很可愛。宗燄決定如此解釋自己的失常。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