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鬥法

        料金風徐徐,薰得人醉,當是大好秋節,魚肥果熟。

        然時值魏晉,征戰不休,各地民不聊生,處處焦土。

        民怨四起,神怪清談之說亦隨之而興,假心靈寄託招搖撞騙者有之,假天命所歸糾眾起義者有之,其中,亦不乏真才實學者,藉清談玄虛一抒滿懷未酬壯志。

        常言道:子不語怪力亂神。又言道:未能事人,安能事鬼。死生之辯、鬼神之說總是虛無飄渺,憑他貞廉清寡之君子,仍是寧可信其有,不敢信其無,更有甚者敬而遠之、亦或戰戰兢兢,不敢怠慢。

        川蜀之地多瘴癘,煙雲繚繞。蜀道難如登天,前人見後人頭頂,後人見前人腳底正是一語道破。天高水遠,群山環抱,險山大川相間比鄰,正是中原神州最為仙雲裊裊之處,多少寺廟觀宇藏於連峰之中,出塵世外。

        蜀山,一向便是修真重鎮,十萬山川之間,臥虎藏龍。

        千雲峰頂,連雲劍宗,乃是當今修真第一正宗,師承傳自清天道祖,至魏晉年間已傳了五百多年,如今宗主正是第四代,道中素稱「斷山劍」的罡今道尊,而門下弟子傳到第六代,依「憑古望今唯明月,江河不轉細水長」,正是明字輩的弟子。

        峰頂靈鈞殿外,罡風獵獵,兩名青年各展法寶,切磋鬥練。

        「無唯大師兄果然了得,『璇璣三十六符』使來竟有此等神妙!」

        無唯微笑,手印不停,轉瞬間,千百條神符流瀉,空中流光曳曳,煞是好看。對面青年知曉此招不凡,不敢怠慢,飛劍激盪出燦燦光華,似緩實快地向師兄射去,同時手上不停,天祿二十八符轉眼織就,如同一張大網罩向師兄。

        清天道祖傳下三分符籙:璇璣、天祿、道藏。璇璣主千變萬化,天祿求中道不失,道藏無所不包,以天祿對璇璣,比拼的是功力高低,青年不求在符籙道法上勝過大師兄,只求中道平妥,以飛劍硬攻破其巧妙。

        「以天祿佐飛劍,乾唯師弟果然中道也。」師兄毫不吝其讚賞,「但要破我的璇璣,卻嫌不足!三才借法,五行不易,轉!」層疊包湧的罡風席捲,吹得圍觀的一眾師弟無法睜眼。奔湧的靈力漩渦怒轉,千百道符文瞬間堆疊,化作凌厲的鋼鐵神槍,一閃突進!

光憑目視也能理解此咒法的強大神威,若是中實了,哪怕是先天靈氣淬煉的仙劍也要當場摧折。乾唯雖驚未慌,原本如天女散花的手勢一圈,收束道法如環,飛速激變,竟是超前飛劍,直奔電射而至的符文神槍。越是複雜的咒法,便越難控制,尤其璇璣本主千變萬化,這千百符文的堆疊如一可說是難如登天,因此他便取此突破,意圖搶先打散璇璣神符,續以飛劍中宮直進。

        正當天祿神符與璇璣神符將觸未觸之際,只見無唯臉色微肅,劍指疾出,空中猶如打了道響雷,霹靂轟鳴之間,璇璣神槍竟再度收束,此時已如鋼針般細,但鋒銳更勝,直接穿破天祿神符,再與飛劍迎面衝擊。

        然而,預想中的激烈碰撞並未發生。璇璣神槍輕輕巧巧地穿過飛劍,飛射入遠方的天空。

        乾唯雙手圈起的術法,也並不是單純地加速天祿神符。

        「火天四方,杜敬驚開!」話音方落,風向便逆轉了。破散在空中的天祿神符緩緩滾轉,如同巨大的磨盤輾壓著空氣。無唯不作他想,雙手加速流轉,同樣的璇璣神槍再度成型,速度竟是比方才快了近一倍。

        「噫!」神槍成型的一瞬間,無唯卻沒有將其投出。「這是天祿?不對,你這是什麼符籙?」

        高速成型的璇璣神槍,在成形瞬間便脫離無唯的控制,自槍尖緩緩崩散在空氣中。同時,乾唯的天祿神符,以驚人的氣勢,逼近!

        風的狂嘯,有如天地崩解。

        飛散的流光,不斷膨脹、壓迫視覺。

        「地乙結光,傷死生休!」乾唯的頭髮根根豎立,雙手以至於上身,全都籠罩在一股異樣的焰色中。「千獨、干留,兩天四封!」

        天祿符法本就以中道平穩為其特色,如此無孔不入的威逼,竟是讓無唯難興防禦的念頭。

        意識到這一點的無唯,右手圈轉,左手橫穿,璇璣神槍再度成型。

        無法防禦的攻擊,便以對攻破之!

        先手必勝!

        倉卒成型的璇璣神槍未待纏繞完全,直接飛射而出,同時第二道神槍緊追而出,隨後是第三道。

        螺旋狀的氣勁爆散開來,三連神槍切穿狂風,直奔天祿神符所形成的巨鎚,而乾唯卻似早已料中,右手後曲,狀似力挽強弓。

        「天門,破切!」

        隨著話音,有如沉重擊槌下落的爆鳴響起。鏗鏘聲中,原以為只是誘敵的飛劍再度青芒閃現,伴隨著肉眼可視、宛如實質一般的靈氣,凌厲突進!

        那景象,簡直像是被巨鎚強釘的長錐,論其破壞力,恐怕絕非無唯第一擊的收束璇璣神槍可比。

        三連神槍轉瞬飛至,卻連抵擋一合之力也無,逕直破碎飛散。

        必殺的飛劍宛如穿破空間,僅在眾人眼底留下一抹弧光,便已到了無唯的面前。

        所有人震驚於此異相,尚未意識到無唯將要命喪當場的,萬分之一秒前。

        第六道璇璣神槍,成型。比之前五道神槍都要細小、微弱的槍,於千鈞一髮之刻脫手,在無唯面前三吋處與飛劍相抵。

        不論是收束神槍、三連神槍,面對此術皆敗下陣來,如此微弱的神槍理應如同螳臂當車。

        然而,當飛劍與神槍正面相撞,景象卻正好相反。一瞬之間,天祿神符和飛劍所堆積而起的龐大靈氣,便被完全破除,方才所見奔騰洶湧的靈力漩渦,此刻竟是不見半點痕跡,只有空中那異常濃厚的靈氣,為適才的鬥法留下註解。

        乾唯靈氣耗盡,自半空中跌落。

        鏗鏘一聲,他的飛劍「穿雲青」落地,表面裂紋重重,停留在無唯面前三吋處。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格林的神之眼 橡旎
賽洛恩·歐內斯特,格林家的情報使,既不強也很弱 ...
奇幻
這學還能不能好好上了?! 靈雅
「這世界上就是有許多光怪陸離又莫名其妙的事。」 「他因為自 ...
奇幻
超能異.世界
一個被世人成為"鬼"的種族   他們有著可以毀天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