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林姿薰》

七年前..

「等一下考完試你先在外面等我!給你個禮物!!」

「什麼禮物阿?」我說.

「嘿嘿!這麼想知道的話給你個提示好了.它會鈴鈴鈴的響!」她笑著眼睛都快咪成一條線.

「該不會...該不會..是手機吧!!真不好意思讓妳破費!」

雖然我們認識很久,她都沒送我可以堪稱有價值的東西,在這裡所謂的價值是指可以用金錢衡量的價值,而她送的幾乎都是屬於感性方面的價值,這次她會這麼說實在太讓我感動了,正當我還在沉溺於陶醉氛圍,她一句話打破來自我內心的『沉默是金!』..「你想太多了喔,反正你考完試到外面等我就會知道了啦!」

考這種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實不相瞞兩三下就把一種科目搞定,更不用說我的實力,簡直不在話下,依照指定三十分鐘後才可交卷的窘境,我成了第一個考完數學科目的神人,的確猜題亂掰..不在話下;我在教室外花圃枯等了將近1小時,她神情若有所思從教室走出來....「怎麼寫這麼久阿?」

「超難的阿,我這乖學生當然要好好的算,這可關係到之後的分發阿!你也寫太快了吧!難道你都會寫?」「欸!我可是社會組的耶.這我哪會寫阿?

平常上數學課妳也不是不知道我人在教室上課心卻是在外飛揚阿!!」

「好啦!隨便你,..來...這給你....」她從包包裡拿出一串還真的會鈴鈴鈴的物品遞到我手上.只可惜跟我想像的手機差十萬八千里,『風鈴樣式的手機吊飾』

「怎麼會突然送我這個阿?」我好奇拿著擺動讓它盡情獨奏.

「你問那麼多幹嘛,沒什麼特別原因阿!不要的話可以還我!」她微嘟著嘴說

「想太多,既然如此,小弟只好收下,謝主隆恩」我一副卑恭謙惟說

「有沒有這麼誇張!還謝主隆恩哩,這麼想謝的話下一堂的考試你就不要先給我跑出來納涼!!」「等一下是考英文耶,拜託我拿手的很!」

「哈哈.差點忘記你英文可是爆炸性的強阿!」「爆炸?位啥是爆炸性的強?」

「因為你每次考試英文成績紅字都爆很大哈哈哈~~~」她彎曲抱膝只差沒笑倒在路邊...「的確...很冷耶~~~~」我抖抖身子假裝有如寒風刺骨...

鐘聲響起了,下一堂的考試也隨著鐘聲旋律緩緩的開始了,今天是考試最後一天,在兩年前我所知道的這天,或者在一開始就注定.....

「你他媽的,走路不看路!!欠揍阿!!」如果剛進校門會還沒睡醒不小心撞到人而且還是俗稱的黑幫老大,那今天的開學我寧可在家,反正也才半天!!「幹!!   糙你媽!!」所謂遇強則強在這方面我可是不會輸人的,我落下狠話,沿著綿延山坡狂奔至教室門口,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跑路!!」偏偏我是一位知書答禮之人根本跑不贏,硬被拖到教室樓下的廁所,在一陣拳打腳踢之後,黑寶藍寶在我臉上綻爛笑開來,而我站在教室門口根本笑不出來..「你是韋廷?」全班同學異眼同視著我,老師翻開點名簿試著叫出詢問我的名字..「是...抱歉..我...!!」我低著頭說道,盡量不被老師發現我臉上的「雙胞胎!!」「開學第一天全班就你一個遲到!!」從小到大實在很少被這麼多人注意,對了..除了我剛出生會被一群護士圍著看以外,我爸還告訴我一開始找不到我在哪....「這孩子看起來好可愛阿~~!!」我爸說當時她們是這樣說的..老師東挑西望說「你就坐在班長前面吧!!」哇賽!班長都選好了歐這麼快!!我心裡滴咕著..老師幫我安排好位置後,接著說「現在來選輔導股長,全班都安靜無語,廢話才剛開學誰都不認識要怎麼推派阿,忽然老師眼神飄到我這,「韋廷你就當輔導股長吧!!」我心驚了一下,心裡出現一堆問號,為什麼老師要選我?我只不過在開學第一天差點沒被打個半死然後遲到,又因為我比其他同學多了幾分帥氣所以我被選上?那老師眼光還真不是蓋的...但..重點是....輔導股長要做什麼?不會是例如有同學被欺負找不到吐露心聲的人,又內向害羞不敢跟家裡人或者是老師吐訴,所以我就是那位幫忙分享心情的人?那可好了,看來我唬爛學搞笑比較快.

一滴..兩滴...三滴....操場上淨空的連呼吸聲都格外清晰,更或者是連雨滴都可以看得清這場愛恨分明之中誰是敗者...還在回首著過去....

「拜託以後上課可不可以不要講話聊天傳紙條!!」彷彿猶如在滂沱大雨之後降下的芬芳,又如在一片花海寂靜中滋長的樹芽..差在沒有美麗夕陽和陪伴我依舊徜徉在外的海邊.只不過...有一些..花海樹叢之外..的..雜音?

......當我回過神來班導已經站在我面前..「你也太厲害了吧!自己身為幹部不能以身作則..而且你還坐在班長前面.....!」怎麼,誰規定說坐在班長前面不能睡覺不能聊天和不能傳紙條不能喇賽和不能當我是幹部所做之外的事情,你媽的.話虎爛畫到我家來!!只不過這些話是在老師跟我說完前面這堆唬爛,心裡不由自主的滴咕罷了!!

「喂!!老師剛剛講的你有沒有在聽阿!?」我後面的一班之長拍拍我後背說著..

「廢話!我當然有在聽阿!!你沒看到我被老師訓完話現在在沉思嗎?」我若有似無著說.

「我跟你說唷!以後你可別陷害我!!」她表情嚴肅著說

「陷害妳?今天明明就是第一天開學,我連妳是誰都不知道我幹嘛陷害妳?」

她聽完我說的話馬上露出難過想笑又憋著不放表情..

「先生!!今天已經是開學第2天了!!」她語氣一下轉大,班上許多人目光開始轉向,每個人都像極了向陽的葵花....

「啥!?今天第2天??」我趕緊翻翻傳說中從未翻過的新兵手冊...果然日期很小心記錯了!!「那剛才還選輔導股長做啥....!如果是昨天開學那因該選完了才對阿!?」

「你真死腦筋耶!!有人說選股長這件事情一定得在開學第一天完成嗎?」

對齁,誰說一定得在第一天選完,我在心裡重複著班長這句話…

「這位先生,才剛開學就用老梗在把馬子阿?」坐在班長左邊的男生插話著說..

「挖靠,先生你這髮型是等等要進棚內演七龍珠嗎?」我盯著他髮型發笑說道..

「被發現了!!你怎麼知道我真實身分?!該死竟然曝光了!!」那位頂著日系爆炸飛揚的髮型露出一臉驚恐樣說…你他媽的我隨便唬爛你也要跟我演對手戲,正當我脫口時班長猛然接上話「嘿嘿!!就是我,我剛剛才跟他講完難道你沒發現嗎!?看來你的實力也只到此為止了!!」我聽完差點沒暈倒,看來以為嚴肅的班長原來也是個笑咖…

「喂!你們有完沒完啊!?這樣都能接!?」

「拜託你懂不懂幽默啊l?」l她語氣帶著兇狠眼神對著我說

「是阿!不過妳這種層次的幽默我還真的是不太懂!!」我一臉輕視目中無人說道

「........你可不要太過分阿,你這小子!!」她這次看來真的快發飆了..

『本校林姿薰同學請至校長室報到....』突然的廣播聲使原本鼎沸的教室一時肅靜起來...「林姿薰?誰是林姿薰?這麼厲害連校長都要找她..有沒有這麼出名阿!?」我玩笑著說出這句話...

「不跟你吵了..我要去校長室報到了!!」她很快地說完就像是瞬間移動快速地離開.大家也很快速跟我一樣很正經的複誦那一句話...

「她就是林姿薰?」   《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在昨天等你 Misa
★《我在昨天等你》於2018年9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購 ...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悸風之夏 LaI
★《悸風之夏》於2020年8月13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P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