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楔子

      炎炎夏日,陽光高照,坐在知名轉角咖啡廳裡的兩個女生正享受著冷氣的洗禮。

      「琦琳,我們來組樂團好不好?」其中一個女生突然開口,嚇的琦琳差點把剛喝一口的綠茶噴出來。

      「林薇蘭小姐,白日夢該起床囉!想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琦琳擦著嘴巴,不忘送上一雙白眼給薇蘭。

      「怎麼不可能?而且妳吉他彈的這麼好,還怕收不到團員?」薇蘭興奮的轉動她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琦琳。

      「是啊!愛唱歌不是妳的錯,硬要把我拖下水就對了?」琦琳臉上掛著三條線看著薇蘭卻是笑的那麼燦爛,「走吧,不然上學要遲到了!」

   *    *    *

      「我出門了!」碰!的一聲關上門,即使家裡沒有人還是會習慣這樣說,可能是希望有誰會回應吧!

      帶著憂鬱,揹著一把貝斯,修長的身影和一頭短髮,真是會令周遭的女性犯花癡。但紀瑋芸卻是女兒身啊!雖然她對花癡們不以為意,還是專業性的微笑,早就習以為常了。

      「鮪魚,早安啊!」一個爽朗的聲音打破紀瑋芸的憂鬱,熟悉的聲音不得不讓她頭上冒出青筋。

      「阿威,就說不要這樣叫我,你是有聽沒有懂麼?」瑋芸大喊,白了曾唯威一眼,明知道他不會痛,卻還是很幼稚的往他的手臂捏下去。

      曾唯威和紀瑋芸是以前玩樂團認識的,變成哥兒們後常常一起出去玩。後來樂團宣布解散,大家都不再連絡,剩下他們倆還在往來。

      「哎唷,榦麼那麼小氣?這樣比較親切啊!」好一個濃眉大眼陽光型帥哥,一笑起來旁邊的人戴太陽眼鏡都覺得要融化了。紀瑋芸被閃的有些臉紅,連忙顧做鎮定。

      「咳,親切你個頭,少噁心了你!」曾唯威被挨了一記拳頭,摸著被打的胸膛,卻還是笑嘻嘻。真是便宜了周遭的女生,兩個帥哥……不對,他們一男一女打鬧在一起,這景像真的是帥到爆炸!

*         *    *

      「各位同學,今天有一位新同學轉到我們班上來,我們熱烈歡迎她。」老師在講台上請教室外的女同學進來,「大家要好好相處哦!」說的好像他們還是小朋友不懂相處。

      「大家好,我是閻媞芙。」她甜美的笑容會讓人不禁臉紅,有些男生還起鬨說班上終於有美女了。自我介紹後,老師安排她的座位在紀瑋芸隔壁,讓瑋芸又驚又喜,上下打量著閻媞芙。看著她一頭烏黑的長髮,高挑的身材,有一種古典美人的氣質。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哦,我等等帶妳去參觀校園吧!」瑋芸熱情的向媞芙介紹學校,「有興趣參加什麼社團麼?我也可以介紹哦!」

      「謝謝,不過真可惜,我課後有鋼琴課沒辦法參加社團了。」媞芙無奈的笑一笑。

      「真的啊!?像你這種古典美人果然很有音樂素養哦。」瑋芸眼睛一亮,「那我帶妳去看我們吉他社吧!」說完,她們馬上就往吉他社走去。

      「嗨!鮪魚,妳帶個咩來這裡是她也想加入我們吉他社麼?」門才一開,唯威突然冒出來把她們倆嚇了一跳。

      「不是跟你說別這樣叫我了麼?」瑋芸青筋都冒出來,唯威又被她打了一拳,「媞芙今天剛轉到我們班上來,我帶她來參觀我們社團,她會彈鋼琴哦!」瑋芸指了指媞芙又指了指大家身後的鋼琴,把媞芙推向鋼琴。

      鋼琴聲傳遍整棟樓層,優美的音樂迴盪在走廊,經過的人都停下腳步聆聽著美妙的鋼琴樂。

      「其實,古典樂滿難的,所以我從爵士樂開始學,想聽麼?」媞芙有些不好意思,又接彈一首爵士風格的音樂。

      「琦琳,妳聽到了麼?有鋼琴聲,好像是從吉他社傳來的,我們過去看看吧!」薇蘭的耳朵真尖,這麼遠也知道是吉他社傳來的鋼琴聲,真的是想組樂團想瘋了!

      雖然琦琳是這麼想,不過還是跟著薇蘭一起來到吉他社,在門口就聽到鋼琴的爵士風格演奏,這讓她更是興奮不已,薇蘭忍不住把門打開興奮的說她找到她要找的團員了。

      「真是太棒了!」薇蘭眼睛閃亮亮,往媞芙的方向奔去,「同學,妳有興趣加入我們的樂團麼?」緊握著媞芙的雙手不停顫抖,「雖然我還在找人,希望妳一定要加入我們!」

      「薇蘭,妳也太激動了吧?妳這樣會嚇到人家的。」琦琳還站在門口,臉上掛著三條線無奈的說,也替薇蘭感到丟臉,手往臉上遮。

*         *    *

      炎熱的夏天到來,即使太陽西斜空氣依舊悶熱,大家都躲在冷氣房裡吹著冷氣,吃冰享受著。而現在有一群人正在吉他社團裡討論組樂團的事情。

      「就是這樣,所以我想組個樂團來玩音樂。」薇蘭滔滔不絕說不停,「怎麼樣啊?妳們覺得如何?一起加入吧!」她望著媞芙又轉頭看向吉他社的其他人。

      「應該會很好玩吧?我加入,阿威你不是爵士鼓很行,你也加入吧!」瑋芸打了唯威一拳。

      「加入就加入,沒事打我榦麼?」唯威摸一摸被打的肩膀拿著鼓棒,「不錯啊!之前的樂團解散了,我也很久沒玩爵士鼓了呢!」說完後他往爵士鼓的方向走去,看似亂打一通的他卻顯得非常認真。

      「太好了,這樣就有五個人了耶!」薇蘭興奮的又叫又跳,「不過我們得從自我介紹開始,先認識彼此。」她已經把筆記本都準備好了,站在一旁的琦琳只覺得實在太丟臉。

      就這樣,林薇蘭夢寐以求的樂團現在已經成形。「怎麼樣?很不錯吧!」翻開筆記本給大家看她在上面畫的圖樣──黑桃ACE,「這可是我和琦琳在玩撲克牌的時候發現的呢!我覺得這個團名很有吸引力。」

      「我是紀瑋芸,」瑋芸拎著貝斯走向薇蘭,「以後請多多指教囉!」她那樣陽光一笑,讓眼前的薇蘭不禁臉紅又心跳加速。

      「那傢伙是曾唯威,爵士鼓是他的最愛,真不知道他進來吉他社是榦麼的。」瑋芸指著唯威有些無奈的說。

      「她是閻媞芙,剛轉到我們班。她應該很適合當鍵盤手。」瑋芸摸著下巴,唯威還傻愣愣的站在爵士鼓後面指著自己說:「沒禮貌,什麼那傢伙?」

      「嗯,她是艾琦琳,我的死黨。」被逗笑的薇蘭指著站在門口的琦琳,「她是吉他手,真可惜她沒加入你們吉他社,她吉他彈的很棒呢!而愛唱歌的我,請容我任性的當主唱吧!」薇蘭臉上掛滿笑容,「我叫林薇蘭。」

      「不會,就讓我們洗耳恭聽吧!」瑋芸雖然是女生,但是那樣中性的打扮還是會讓人覺得她是帥哥呢!

      這一刻,薇蘭的歌聲傳遍了整棟樓層。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火影卡卡西同人 酷•愛) 雪羽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看火影同人呢~o(>﹏<)o ...
其它
不可說 緊那羅
諸法本來無文字 無中假以文字說
其它
關於我天天嗑cp這檔事 崩崩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這是一本為了嗑cp而成立的書~~合作對象:小蘇露--關於我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