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楓葉樹的下面

        秋風輕吹地上萬物,包刮我。這是個氣息平常宜人的下午,我身旁的所有景物都是枯黃與枯紅的楓葉,它們正在飄散。我記得她說過,飄散的葉子裡,她只喜歡楓樹落葉,問過她許次,她卻只回應我說:「這是直覺,我自身的直覺。」我不懂直覺是什麼,只知道'當下的感覺與當下的生活,我可能還不夠成為她心中的浪漫吧,但我努力過,所以我現在才會站在楓葉林中,追尋這份感覺。手中握著半糖的冰紅茶,我正在散步,我一走步,地上的葉子就被我踩的沙沙作響,一片完好的葉面,就在我腳下成為碎片,但我在意這個做什麼呢?

        我還是改變不了,是的,依然。

        我走到人潮擁擠的楓樹林地段,這裡有成群的家庭在這拍照留念,我看見一個小女孩他跌倒了,卻好像是他爸爸故意要他這麼指示她,好讓他拍照,好怪異的興趣,不可取啊。冰紅茶在時間的消磨裡,冰塊已溶掉的一半,溫度卻反而更冰冷了,是我的手太神經質了嗎?

自從我空虛感來臨後,我生理狀況就急轉直下,熱感覺冷,冷感覺熱,我的生活就被我的空虛給錯亂,但是,這還不是最嚴重,嚴重的是我的夢,我每次都夢到我走在楓樹林中慢慢散步,然後天色漸漸變暗,我就在樹林中迷路,讓我感到怕,不過,這還稱不上惡夢吧!?可是好夢好像也不可以形容阿,看看,我的思緒也跟著亂掉了,就像是一條堅固的活鎖鏈在我身上移動,讓我綁住,讓我不正常。

        在來這裡之前,我把我的護身符帶來了,好像是怕那個夢吧,我一直覺得,這夢根本沒有結束,我必須親自走走逛逛,才能解開心裡疑惑,就因此,我把自己特製的護身符帶來了。護身符它呢,跟我大概有十幾年了,就跟那個她認識的時間一樣長,它是隻北極熊寶寶吊飾,它只有一根成人食指的長度,不過給我的勇氣,卻很大呢!每次出門,少了它,我就會感覺到一股莫名的推力,一直在慫恿我的害怕,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人潮擁擠區已遠遠在我眼眸裡消逝,現在我走進的,是原始楓樹林,是歷史悠久,這地區最為古老的樹林,這些楓樹的根就像靜脈區張的血管,在泥土表面伸開延續,形狀就像湍急的河水被河中的巨石給切割的形。

            我要找的東西,就在這地區的某一地,我要找的東西,大概還要走個十幾分鐘,我想要快轉時間,好不要浪費我的體力,也不要浪費北極熊寶寶的好運。希望如此。我喝了一口紅茶,吸管黏著我的嘴巴,感甜且順口的感覺在嘴裡洋溢性福,我打算一口解決飲料,這還蠻無聊的,不過在這無聊的路程裡,也是有消磨無聊的作用啦。咕嚕咕嚕的喝下聲音,有著一定節奏,我的腳邊走邊打著節拍,因為我穿的是拖鞋,所以當我踏腳時,會有楓葉殘渣飛進我的底拖裡,不過我到不在意,這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啊,最後一口結束時,剛好的,我要找的東西,就在眼前不遠,不過,我正在遲疑,該不該過去,北極熊寶寶的好運好像用盡了,我開始感到莫名的害怕與壓力,就像坐雲霄飛車時的那種壓力,不過我的感覺是抽象的,我吞下口水,眼睛睜大,仔細想,我...一定要過去,才能解開疑惑。

            這東西埋在一棵楓葉樹下,這顆樹跟其它樹不同,這樹樹型優美,像是參加服裝展的一線模特兒,樹葉也比其他葉子更加透光透析,陽光就從葉面稀稀落落地散下。當我踏出第一步時,我恍忽看見有個人影從樹的另一邊走來,我直視著他,他似乎也看著我,是的,他的確看到我,因為他向我熱情招手。

              他開口:「你好,你是來挖這樹下面的東西嗎?」我啞口無言,他怎麼知道那東西,不可能吧,我是在夢裡夢見的啊。我回:「是啊,先生,請問為什麼你會來這裡?」他緊蹙眉頭,之後回答:「我是望希的父親,同時也是她唯一的親人,」他緊閉嘴巴一陣子後,接著訴說:「你是....柏吧?很謝謝你帶給我女兒一段美麗的回憶,不過我很遺憾。」這些話從他嘴裡說出來,就在楓葉樹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