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楔子

      玉山的深處有座孤墳,埋的是千年前亂世的天狐-----溟。傳說中,溟是當時玉帝最小兒子-----演的寵物,小皇子待他極好,吃好住好,每天帶著牠跑上跑下、到處玩耍,幾乎到了形影不離的程度,甚至小皇子上課、習武時,溟也都會在一旁,眨著純真又帶點柔媚的狐眼看著小皇子,安安靜靜的趴著,不吵也不鬧。

        小皇子下課了,牠就會靠上前撒嬌,舔舔小皇子的臉頰,像是在說:「您辛苦了。」然後咬出一個袋子,裡面裝滿了小皇子愛吃的點心,給他。對於這樣的寵物,誰不喜歡呢?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一人一狐的感情也越來越好。直到有一天,小皇子突然失縱了眾神都不知道他去哪了,但因那時剛好是新任玉帝登基前一星期,眾神都忙於登基的準備事宜,根本無暇去找失蹤的王子,而且對他們來說,除了即將登基的大皇子-----典,以外,其他的皇子根本不重要,更別說是最年幼的皇子了。

        事情就這樣一拖再拖,都沒有人去找,面對溟多次的無聲懇求,眾神也只是揮了揮手,要牠離開。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小皇子一次也沒回來過,然後溟漸漸變了,變得冷漠而殘酷,開始處處與眾神作對。一開始只是惡整眾神或搞破壞等小事情,但自從牠不知從哪得知,人類對眾神的信仰是他們力量及生命的來源後,牠開始攻擊人類。從一小群開始,人數慢慢增多,到最後幾乎變成大屠殺後,眾神震怒了:這小小妖狐竟想弒神?

        這事引起各方天界的憤怒,於是他們組成聯軍,要討伐這無法無天的妖狐。

          戰火染紅的天空下,苦戰,在苦戰,他們從未想過牠的力量竟如此強大,最後雖然勝利了,但這勝利卻是在犧牲一半的同伴後得來的!

        相較於天人的慘烈,幫助溟的妖異們死傷反倒是少數!原因無他,在眾神終於要薄命死鬥後,溟反而撤走身邊的護衛,讓眾神的刀刃次向牠的身軀。

          眾神一愣,十分意外居然那麼容易就殺了牠,半點阻礙都沒有?

        對於眾神的愕然,滿身鮮血的銀髮天狐只是殘酷的笑著,鮮血般的紅眼眨也不眨,留下了讓眾神恐懼不已的話:「此仇,非不報,千年後,血洗眾生。」

          說完後,牠就化為點點螢光,伴隨著妖異們悲慟的吼聲消逝了。

          害怕天狐報復的眾神在玉山建了做陵墓,將天狐的骸骨埋葬在那,設下重重結界,由牠的手下妖異們守護,希望牠千年後會放棄復仇。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天狐溟復活的日子也逐漸接近,天界的眾神們屏息以待,大氣也不敢喘一下,三不五時就派人去查看陵墓的動靜。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陵墓中的天狐骸骨消失了解!

        「溟……溟……」通報的土地神慌亂的手足無措,尖叫著說完就昏倒了。

        「天狐溟復活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一: 生命女神】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
奇幻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 于小晨
一名老司機女漢子,因為路見不平,拚著命管了一樁閒事,導致她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