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兔比的讀者回應

P.S.:忘了提,十分喜歡文中多次對於顏色的強調,以及光線、溫度等細節。
2022-04-26 01:18
謝謝你。
你還特地跑回來說XD
 
(❁´◡`❁)
2022-04-26 01:17
謝謝你的珍珠~
這個圖案很可愛(❁´◡`❁)
商焉你好,
第一次閱讀你的文字,被深深的情感給震懾了,寫這段心得時,心底的悸動仍強烈,雖然掉落桌面的淚已淡去,卻還是帶有澎湃,怕是心得寫著,想哭的心緒也會持續蔓延吧。
沒想到初次留話的開場白便如是,有些不好意思。
文字十分凝鍊,帶有謹慎,卻又混合感性,飽滿的情感。
正在聽歌手詹森淮的〈夢〉,今日的循環,在閱讀末了章節時,竟與文字中的畫面重疊,彷彿在沙發底找著遺失許久的拼圖。
有時會忘記中文的字詞,閱讀這個故事時想到的辭彙是la nostalgie,字典的意思其一是鄉愁、思鄉情懷,另一意思則是懷念、念想。
或許,兩者皆是吧。
徐陽是朱墨精神上的歸屬,是她心靈的家鄉(或許調換過來,朱墨之於徐陽亦如是),彼此遠離之後,都是在難以自拔的鄉愁之中度過的。
人生的現實硬是將他倆拆散,而那份希望彼此幸福的祈福卻始終未變。
非常喜歡番外。
一篇透過要派的方式簡介了朱墨的孩子與徐陽的緣分;另一篇是溫洛,儘管正篇當中他並無過多戲份,但能夠感受到他對妻子的敬愛與呵護,再搭配番外,更能看到他溫柔的守護;或許,這也是那極大的遺憾之外,值得感激的美好吧。
一時之間覺得表達能力被切斷一半,好似詞不達意,文字無法呈現我是多麼喜愛這一部作品。
後記加上註冊日期,發覺你以前便是POPO站上的使用者;以往並不認識你,但如今認識,覺得非常開心。
近期發覺好多美好的文字,你便是其一,意識到這個站上,隱藏著這樣多美麗的文字與靈魂。
謝謝你的文字,惆悵,卻也溫暖。
徐陽與朱墨珍惜彼此的心意,我想,會留存在我的心裡許久。
希望我突如其來的長篇留話,沒有嚇著商焉。
祝福安好。
2022-04-26 01:16
yuki你好

你的名字,讓我感覺很熟悉呢。我也有認識的朋友叫這個名字。
謝謝你為這個故事流下的眼淚,你一定是很認真的投入裡面,才會與那些感情共鳴。我很開心,自己的故事被這樣珍視,被這樣閱讀。
幫你擦個眼淚。
看評論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總是能得到不一樣的看法。像是你說的,用心靈的家鄉來代表徐陽跟朱墨之間的感情,感覺羈絆又更深了。不管他們多老,時間怎麼過去,永遠都有一抹淡淡的痕跡在彼此心上。
寫到結尾幾章時我心神澎拜,激動的想掉眼淚。告別對他們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這是帶著遺憾的相見。從坐在長椅上各懷心思,礙於現況的拘謹,到最後藏不住的真情崩潰。寫的過程很苦惱也很過癮,能把這些感情化成文字說給讀者聽,是很有成就感並快樂的事。
看完你的整篇留言,心裡也暖暖的,覺得這真是一篇很溫柔優雅的評論。喜歡你的用字遣詞跟語調,好像深寂夜晚裡的一陣呢喃絮語。
謝謝yuki,祝你也一切安好。
看更多
看到孩子姓溫和最後的對話,一切了然於心
光和陽,好相似,好像某種延續一樣呢
2019-02-11 01:18
芝麻,新年快樂。 一無是成的寒假還是要有點進度的。 小光在某一部份對朱墨而言,一定也是自己的重生,當然,這裡面,一定還有那個,不能或缺的人。
在書櫃裡看到這本浮起,期待看到這本重出江湖
2019-02-07 23:02

好久不見,芝麻。
正在努力發芽中。
想這個故事了
2018-12-22 01:46
把徐陽朱墨溫洛孫和通通大集合中。
立志要好好的完結它!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