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茶 LJNT的讀者回應

送珠珠^^
2024-04-22 06:27
2024-04-21 00:01
再來送珠珠。
2024-04-16 11:21
看更多
又是恨自己不是男生的一天
2022-12-27 23:08
每天都是如此,大哭
2022-12-27 02:50
謝謝二愣的珠子
嗚嗚嗚嗚,我看完了,說真的之前就有聽說過下部很虐,本來以為自己有做好心理準備的說,結果還是變成了流淚貓貓魚,我需要老師的溫暖報報來安慰我幼小心靈
要怎麼說呢?擎明因為家庭的關係必須放棄和商霜的感情時,尤其是那個他親自去送結婚喜帖的那段我哭得最慘,嗚嗚嗚嗚,我們商老師嗚嗚嗚嗚
只能說商老師真的對擎明,撇除於戀人的身分,他是真的不折不扣的好老師,他其實自從說要收擎明為徒弟之時他就已經打點好一切,要教他的東西不管是他之後會留在他身邊又或者是離開這裡回到繁華的世俗,他所教的都能讓擎明在之後的道路用上,這樣好的老師要哪裡找啊嗚嗚嗚嗚
我覺得不管是擎明、商霜、永樂、殷梅也好,他們都愛而不得,因為世俗的眼光又或者是單純的對方不愛,又或者是生死兩別,我都為他們感到惋惜,擎明因為家族的關係必須放棄自己的情,商霜其實也都懂得,但他也無可奈何,他不想要剝奪擎明回去擎家或者是成為家主、承襲爵位的決定。
想到這裡又覺得好難過
在這裡還是想和老師說一下,其實我也好喜歡殷梅,我覺得她和擎明的對話基本上都字字誠懇還有她的見識也極為明白,「......可在我眼裡,不夠自私的人不只有商先生,還有你。你選擇接受所有人認為對的事情,你不敢去闖的原因並非沒有勇氣,而是知道你這一走,擎家得受多少打擊,正是因為心中對他人有情,才會感到痛苦。」、「這樣的你,怎會是一無是處呢?難道在這世道,多情已經不值得一提了?」我就覺得她真的是個好姑娘啊啊啊
我不知道我這心得該怎麼寫下去了,但我覺得擎明這樣好的小孩,但是他所預見的事情都太過為難了,不管是見到母親不能相認又或者因為擎老爺年幼時給他的庇護,所以讓他得要選擇回去、又或者是最後他必須為了自己的親人放棄和商霜的這段感情時,我覺得他不管是怎麼樣的選擇都對他來講太難了,尤其是後面番外他又再度遇見母親時還見到了他同母異父的妹妹,他那樣真誠的交代第一次見面的妹妹要好好孝順母親時,我又忍不住想哭,他做不到的事情,他希望妹妹可以做到,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好難過。
謝謝老師寫了這個故事,感謝老師的肝,雖然實體書的紙有點難翻,但是我覺得老師寫得真的很好,不管是他們相遇又或者是他們的決裂,亦或者是商老師的揮刀自刎,都寫得很引人入勝
只不過下篇真的太苦了,我希望他們來世,不管是商老師又或者事擎明亦或是永樂、殷梅都可以有個好結局。
2022-12-25 23:53
來吧,乖孩子給老師抱一個ヾ(◎´・ω・`)ノ
我在寫第十三章的時候,哭到衛生紙塞滿半個垃圾桶,親手送喜帖那一段真的很讓人痛心,甚至阿照已經想要讓商老師要自己的命了。
商霜其實很通透,他一直都懷抱著留不住人的念想,卻又賭了一把沉淪其中。起初給自己留的退路,到後來因為多情而一點一點消磨,他其實早已把阿照放在比自己還前面的位置,想著他好就好,但人怎麼可能可以平淡無事地送走摯愛,到頭來是一場大型的自我感動與欺騙罷了。
愛而不得的閉鎖環或許才是人生常態,要兩情相悅多不容易,兩情相悅後要走到白頭偕老更是難上加難,緣分是隨機的,環環相扣後得出了美好結局,大概是奇蹟吧。
商霜不是一個愛得很勇敢的人,因為他不夠自私,當他把選擇權完全交給阿照,連挽留的機會也放棄時,他就已經註定要失去這段感情了,因為阿照和他一樣不夠自私,他甚至沒有商霜瀟灑,可以拋下完全家族入深山隱居。
我個人也很喜歡殷梅,可她就是舊時代女性的悲歌,失去愛人後,她必須再找下一個男人依附,畢竟在古代女子要能獨立生活何其困難,她沒有主角光環,只能認命,而在認命的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最能接受的生活方式。相比兩位男主,殷梅更有勇氣些,她不斷地鼓勵阿照去正視自己的心,或許正是因為自己失去過,她被迫失去選擇,才更懂得選擇權的珍貴。
在寫擎家夫妻的這一些對話時,我也總在想,究竟因選擇而痛苦和失去選擇而痛苦,哪個比較痛苦呢?這兩種情況在阿照與殷梅的人生中被放大檢視,但它們在一般人的人生裡,似乎總是不斷地上演。
希望來世,他們所面臨的人生不如此生苦難,雖然都是我寫的,但我也依舊會心疼。

謝謝小魚兒的長評( ゚∀゚)つ≡≡≡♡♡♡)`ν゜)グシャ
很謝謝你閱讀完這一本書,它藏了很多我的想法,所以能被喜歡以及閱讀,真的很讓我感動!!
看更多
這年頭當騙子可真不好騙
老師您還是多多保重身體吧,多休息
不要亂嗑,這只會害了妳
2023-09-16 00:31
亂嗑只會讓我營養均衡
是說這次真的嚇到我,我已經很久沒有那麼嚴重了
是時候該考慮再撥一點時間去報名運動課程了
|•'▽'•)੭❤️
2023-09-08 13:52
(。•ㅅ•。)♡
I LOVE YOU 我的寶藏老師
2023-09-08 01:17
戶外教學安排航海,一起去挖珍珠
看更多
2024-04-24 11:06
(๑•̀ω•́)ノ♡
2024-03-26 15:22
寶子我來啦啦啦啦~
2024-03-12 02:00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