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勉強

有一天我吃了一顆蘋果,覺得這次買得很合胃口,於是短時間裡又吃了第二顆。

當天我的口慾已經得到滿足,腦中蘋果的影像可能都變得模糊了,將垃圾收拾後也就將其拋之腦後。

隔天,家裡多了一袋蘋果。

隔了兩天,又是一袋蘋果。

一星期後,還是一袋蘋果。

碰上了拜拜,其他水果加上蘋果塞我懷中。

我看著眼前足夠我吃半個月的水果,勸了幾句,可惜沒成功。

年邁的老父親只差沒有越過鐵軌去買蘋果,我怎麼能拒絕他的真心!

萬幸之後一次我真是吃不完,放壞了,他心疼錢就不再這樣誇張了。

當然,每次拜拜肯定是會有蘋果,除了供桌上的還會額外買一袋。

頓頓吃也是能短時間消耗掉啦!

**

雞腿在我家從我有記憶起就是只給孩子吃的,上桌後,爸爸他從來是第一時間夾給我和妹妹,我們大了後不用他夾,上了桌就很自然的夾到自已碗裡。

一直以來都如此。

偶然一天看到了某個小故事,大概是一個家裡主角的父親吃飯總是吃雞腳、雞屁股、魚頭和魚尾,把雞腿、雞翅、魚身、魚肚給孩子吃。

主角不明所以,以為是因為父親喜歡,有時還幫忙夾魚頭給父親。

等自己做了父親,他也開始吃起了那些部位,將雞腿夾給孩子。

我像是明白了什麼,從那以後,即使要多花時間,我也要把雞腿給切成一段一段,夾一塊腿肉放爸爸的碗裡。

我不是學會了分享,我只是覺得我已經有經濟能力、供得起這些,不需要任何人做任何「犧牲」。

因為這種「犧牲」只會讓人無措。

我只是為了滿足自已,但我看到爸爸吃下肉那一刻真的很開心。

而且我也無須要求自己忍耐,所有人都有份。

**

三十好幾了。

同樣年紀的人,不管是朋友、同學、同事,甚至是同事的孩子。

一時間都陷入了婚姻的焦慮中。

長久交往的,與婚禮兩字結下死仇,辦與不辦都成了最大的心事。

結了婚的,與孩子、工作、家族幾方的關係更是愁上加愁,人生一下子進入了困難模式,好像每天都有事要煩惱,又必須表現得若無其事。

至於我,沒想過交往也沒想過婚姻的,則是被一眾長輩──包含上司──催促,每個都是舌燦蓮花,一個個大餅又大又圓。

一個人寂寞、做事沒人搭把手、老了沒後代養老、生病沒人照顧......等等等等。

重複的話從不同的人口中說出,有時候真佩服他們的心有靈犀。

可惜,我心硬如鐵。

寂寞?不會啊,我家狗還沒死呢!

幫忙做事?嗯嗯嗯嗯嗯嗯嗯嗯,等等我查一下怎麼調教對象,學會了再說。

後代?別了吧!又沒法退貨,養出一個白眼狼怎麼辦?

養老?配合前面給一句「呵呵」。

生病?得了,天有不測風雲,到時候誰照顧誰真的難說。

最最重要的是,真心需要真心來換。

為了結婚,為了後代,為了長輩,為了這個年紀也差不多了該這樣了。

蹉跎另一個人。

說句難聽的,誰的時間不是時間,誰的命不是命,憑什麼就得陪你走到底?

就為了換來身份證明上的婚姻欄不再空白?

真心要真心來換,彼此付出的家庭才能稱得上美滿。

我真心祝福那些感情深厚的伴侶,也為他們走入婚姻給予最大的欽佩。

因為我做不到,我很確定我做不到。

如果今天法律規定非得結婚,我當然能勉強我自已,畢竟這也算出社會後該習得的技能。

但我活在這個時代、這個國家,我擁有單身的權力,也擁有拒絕的能力,我活著也不是為了勉強我自己。

與其關心我的生活,怎麼不看看你自己身後是否一地雞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