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誰說大野狼一定要壞》

親愛的讀者們,這篇類童話小故事,是夏穎喜愛塗鴉的大女兒發想出來的點子,她先畫出腦中的圖像,我再根據她的好點子擴寫成完整的篇章。與寶貝天使女兒的「合作」,真的是太開心的體驗!

《誰說大野狼一定要壞》

原創:芷芷/編寫:夏穎

這是一個發生在不很久以前、也不很久以後的故事,就在此時此刻,你我隨時隨地都可以看見的故事。

有這麼一隻在童話中總是必須扮演反派的大野狼,牠實在受夠了當壞人的日子,牠真的好想、好想、好想要當一個大好人!

但是,這個宣告卻在大野狼家族中炸了鍋,從狼祖母到狼大哥都對牠頻頻搖頭歎氣。

狼祖母語重心長地規勸牠:「當壞人一直是我們家族的傳統,有了我們的幫襯,那些主角的美好光輝才得以彰顯出來。你的爸爸、媽媽讓豬小弟和羊媽媽成名成家,我也讓拯救了小紅帽和她外婆的獵人聲名大噪,還有你的其他堂兄弟姐妹,大家都很團結,將我們家的金字招牌擦得透亮,鞏固了我們在童話故事中屹立不搖的地位,你為什麼就是不能安安份份地做一隻壞壞的大野狼呢?」

狼爸爸今天又接到一個反派case,趕著要出門,沒啥耐心地對牠丟下一句:「你有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倒不如想想怎麼去嚇嚇那個亂吹牛皮的人類牧童,順便帶隻小羊回來!你啊,真該跟你哥哥多學學!」

牠不知道該怎麼跟奶奶和爸爸溝通這件事,牠只知道奶奶和爸爸根本沒有想過要給牠選擇的空間。

「小弟,你可別來煩我!我跟一群好朋友最近在策劃準備突襲山腳下的牛舍,才沒時間教你!」狼大哥保養好一雙利爪走開了。

牠心情低落地走進廚房,狼媽媽正在烹調兔肉午餐,那是狼大哥昨天去森林裡晃一遭的戰利品。

「你又被爸爸教訓了,是嗎?」狼媽媽暗自嘆了口氣,對於發生了什麼事多少心裡有數。

「媽⋯⋯大家都說大野狼就是只能做壞人,但到底是誰規定的?為什麼大野狼就一定要是壞蛋?」牠有些垂頭喪氣地坐在餐桌邊問道。

狼媽媽停下切肉的手,轉過頭看著一臉困惑的小兒子,想了想,反問:「你覺得當壞人不好嗎?就像奶奶說的,當壞人是我們狼家族擅長的強項⋯⋯」

「可是,身為一隻大野狼,難道就不能當好人嗎?」牠吐出內心強烈的迷惘,「每次演戲我們都只能演反派,太不公平了!」

「角色扮演的規則,我是不太清楚,但是,有其他動物比我們更適合當壞人的嗎?」狼媽媽不太能理解牠的內心想法,但她試著提出另一個思考的角度。

「⋯⋯算了!說了你們也不懂啦!」牠對媽媽耍了小脾氣,帶著挫敗的情緒出門透氣去。

牠心情悶悶地來到後山的森林裡,一邊走一邊踢著小徑上的碎石頭出氣。

「哼!如果我要壞,我也是按照我自己樂意的方式去耍壞,才不會乖乖聽你們的話咧!」

豈料,下一秒,一旁的樹叢中傳出了哀號聲——

「哎喲!痛——是誰在踢石頭?」

隨即另一隻捂著額頭的大野狼從樹叢中來到牠面前。

「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好吧,既然你都誠心誠意地道歉了,那我就大方原諒你⋯⋯誰叫我是一隻好心的大野狼呢?」

聽見對方吐出這句話,牠微微睜大了雙眼,「你剛剛說⋯⋯你是一隻好心的大野狼?」

「對呀!」對方非常理所當然地點頭回道,「怎樣,不行嗎?誰說大野狼一定要壞?」

自從出生以來,牠頭一回聽見有人如此理直氣壯地贊同牠內心深藏已久的信念,不禁感動得流出淚水。

對方甚至反過來輕輕地拍拍牠的肩膀,說道:「嘿,你還好嗎?被石頭砸痛的人是我欸,我都沒哭了。」

「嗚嗚⋯⋯我沒事,只是太高興了⋯⋯終於有人懂得我在想什麼了!」牠抹去眼淚,感慨地說:「為什麼一隻大野狼想當個好人就這麼難?」

「我剛開始也是跟你一樣,所以在學校裡都交不到朋友,心情很難受。後來,我想通了,世界這麼大,除了學校,肯定還有其他更多、更寬廣的地方!我在村子裡待著心裡不舒服,那我就去找另一個更適合我的地方散心,這樣就好啦!就算現在找不到,也不代表以後都找不到。」

聽到對方這麼說,牠抹乾了眼淚,露出微笑,「嗯,你說得很有道理,謝謝你安慰我。」

「不客氣。我叫小凱,你呢?」

「我叫小棋。」

「小棋,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跑來森林裡透透氣。以後你如果遇到難過的事,也歡迎你來森林裡找我,也許我們倆可以一起合作做些好事,讓心情變好。」

「嗯,好!」

後來,這兩隻有志一同的大野狼成為好朋友,牠們依舊與那些堅持大野狼一定要壞的親人朋友們一起生活,但是牠們已經不再覺得那麼孤單了。

因為牠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許多選擇當壞人的大野狼,而其中總是有那麼一隻特別的大野狼,能夠理解自己的想法,一起嘗試當個善良的大野狼。

正如同牠們所相信的,誰說大野狼一定要壞?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