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1 華賞 奇幻組感想

大家好,我是斐語,看到標題可能有人覺得是來抱怨首獎連續兩年從缺的,但其實我雖然感到意外,但其實沒有太多反彈,總之就是這個樣,而上圖是我看完所有奇幻組入圍的作品後,在dc群自己預測的名單,其實準確度蠻高的,除了蛻繭之外都有猜到,只是順序有些不同,看來我看作品也還算有眼光(x

在比賽之前,因為我想要分享一些自己做事情的方式,所以創了一個dc群,看有沒有參加華賞的朋友有興趣參與,每週日用一個概述的方式講自己的進度與遇到什麼困難,就是一個分享大會的概念。

成果還算不錯,至少奇幻組大約十名完稿的成員有三名入圍,一名得獎,應該算是個高質量的群組,只可惜得獎的不是我(x

群組之後會維持一個每周報告創作進度的活動,但就沒有像華賞那時這麼強硬,是自由參與,有機會也會互相分享一些創作上的方式與想法,我覺得挺有意思的,蠻慶幸自己最後有建立這個群組。

說回到比賽吧,其實參加跟注意到這個比賽都算是因緣際會,在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讓我回到創作小說這件事上。

也因為很久沒寫文了,只能一邊復健語感、一邊進行創作真的遇到很多困難,結果雖然不盡如人意,但還是繳出一個還可以看的作品,並且順利的入圍了,算是至少有達到自己預設的目標。

在入圍名單出來之後,因為自己有入圍,所以對於評審的口味感到興趣,就利用時間把所有入圍作品都看了一遍,其實挺有趣的,各種類型的作品都有,其中有一些推理、找兇手環節(先不論邏輯)的作品為大宗,如果明年還是同一標準可以考慮(但其實最後得獎的不多)。

以上大概是我對於今年華賞奇幻組的看法,如果喜歡可以到粉絲團與我交流,華賞奇幻組有入圍的,也可以來粉絲團按讚跟我說一下你是誰,我能給你一篇類似我自評作品內容、以自己認為作品可以改進或者加強的地方為主的評論。

粉絲團可以在fb搜尋   鹹魚型態文字創作者-斐語   或者到我的個人專業點擊連結,歡迎大家來交流一起進步,共勉之。

如果有奇幻入圍的作家,沒再用fb或者不想點粉絲團讚,也可以在這邊留言,我還是可以生出一篇短文給你,但就必須接受在公開場合陳述這些內容。

希望明年華賞還有奇幻組的比賽,我能夠端出更好的作品來以得獎為目標進行創作。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哈囉斐語~抱歉突兀的來搭訕~
主要是看到奇幻組感想,就好奇的點進來。
很開心的發現《死亡駕駛》能得到你大大的肯定XDD
感覺創立dc群組很厲害,佩服你滿滿的熱忱~也祝你寫作路上越來越順利喔!
2021-12-18 17: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因為我覺得死亡駕駛是所有作品裡面架構最好最完整、脈絡也最清晰的喔,絕對值得首獎!



DC群的部分其實也就是想多認識朋友、找一些可以讓大家一起進步的方式,因為我一直覺得在創作的過程中,最好的進步方式就是養成創作與閱讀的習慣,就想說大家一起做應該可以更有效一點,熱忱的部分我是覺得不敢當XD



 


2021-12-18 19:1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