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和佛祖有個約定

      算命師鐵口直斷,當我二十五歲時,注定遁入空門。我那娘親聽完後,成天神經兮兮的,她把跟佛祖能聯想到的東西都撤掉了。因此,我家連個神壇也沒有,清明祭祖也不帶上我,打火機也不讓我用,據說打火機也會跟紙錢扯上半毛錢關係,因此被嚴厲禁止。

      後來,終究是老爹受不了她,果斷禁止她太窠臼於雞毛蒜皮的小事。

      她老人家也不知道我遁入東方門還是西方門,外出必定繞佛寺而行,就連教堂也禁止我靠近,因此,我漸漸地越來越討厭出門,出個門什麼都忌諱,走到哪都覺得掃興。

      不過,有天晚上做夢時,夢裡出現一層光暈,光暈後頭有個人影,人影看著有些模糊,我靠近一看,只覺得那人頭上神似蜂窩,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二十五歲時,若無入我門下,將會歷盡劫難、困苦一生。」

      哇,我現在才十九歲,這時日定的真心著急。

      我又問那蜂窩若是不入佛門,我將會遭遇什麼苦什麼難,那人很有耐心地講了一堆我八輩子也聽不懂的話。

      當我醒來後,只覺得頭腦內一片混沌,什麼話都忘得一乾二淨,那蜂窩倘若知道他未入門的弟子這麼不長記性,會不會乾脆不收我了?恩,他老人家肯定後悔慘了。

      我隱約只記得那蜂窩說了一句:「不可說。」

      至於到底是不可說還是不好說,或者他根本不想說,我悟性太低還無法參透。

      「叮咚--」門鈴響起,正在廚房煮飯的好娘親請我應門。

      我上前打開門,是個年輕的快遞小哥,看他滿頭大汗地胡亂擦了一把,性子急躁地催促我趕緊簽收,想來是還有很多地方需要送件,咱連忙簽收。

      簽收完後,我拿著那箱包裹走回客廳。

      「媽,有人送包裹來!」我朝著廚房喊了一聲,娘親答覆一會忙完便出來。

      我仔細瞧了瞧那箱包裹,也不知道是何許人寄來的,上頭沒有署名,會不會是炸彈?突然,內心咯噔一下,我立刻將包裹扔在一旁,都是方才快遞小哥不斷催促,害我忘記檢查署名。

      不過,剛才我扔那一下,如果是炸彈的話,是不是早就爆炸了?我踟躕了一會,這樣傻傻望著它也不是辦法,說不定是哪個遠房親戚寄來的,考慮了一會,我決定鼓起勇氣打開包裹。

      裏頭裝了好幾顆渾身通綠的……果實?請原諒我的無知,活到現在我還沒見過這樣東西。

      我拿起一顆果實看了許久,那果實除了渾身通綠外,上頭佈滿一顆顆的顆粒,我拿近聞了聞,似乎是能吃的東西,輕輕壓了一下,那顆粒緩緩陷入,裏頭白色如泥的果肉跑了出來。

      「不要吃--」娘親用她畢生最快的速度,打掉我手上的東西,趕緊將我拉到身後,彷彿那東西有邪似的。

      見娘親神色如此緊張,莫非這東西有毒不成?我好奇地詢問娘親那是什麼。

      「不知道是什麼人寄了釋迦過來,妳退遠點,這東西妳碰不得。」

      我看了眼那顆躺在地上的「釋迦」,雖然我沒見過這樣東西,不過卻覺得它很熟悉。

      啊!我想起來了,是夢裡那團光暈,原來那人頭上頂著一顆大釋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