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歡慶POPO十週年】和曹曼榕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天

「曼榕,你可以試著接受我嗎?」

這不知道是我第幾次與她告白,準確的來說是模擬告白,在每個地方都不外乎充斥我和她的回憶;

但這句話真的說不出口啊!光是想想,內心的溫度又飆高幾度。

我不敢奢求,結果會是好的!但不試總會有遺憾。

更何況有幾分曖昧,都那麼多年了,只有這樣試過才能放棄。

「你等很久了嗎?」柔柔的女聲從頭頂傳來,讓自己著實的嚇了一跳。

「沒有,我才剛到不久」我露出了紳士的微笑,等你等多久我等都願意,想當然我這麼講她會嚇一跳;

為了不讓她受驚,所以我將這股心意擺在心底。

畢竟之前的那段感情,對她算是種傷害吧!我不希望她再繼續受傷。

總覺得今天的她,特別的不一樣,也說不出來哪裡。

「話說,你今天特別約我出來是要去哪啊?」曼榕俏皮的笑容顯現在臉上。

「就有個想去的地方,想說你會感興趣」我清了清喉嚨說道,這都是個幌子。

「你還是沒有正面的回答我的問題」她露出的笑容特別的好看「算了,反正去了我就知道了」。

「妳這麼沒有戒心,不怕我把妳賣掉」在說出口的當下,我就後悔了,怎麼有人笨到挖洞給自己跳。

「我相信你不會的」她表情無比堅定地說著,都讓我滿滿的感動在心裡快溢出來,而且我也不會讓它發生的。

整頓好情緒後,我比了比遠方的公車站「那我們就去等公車吧」

「剛剛直接約目的地,不就好了...感覺今日很會人擠人,可能要等很久」曼榕忍不住抱怨著。

「沒關係啦!」我會讓出個空位給妳的,我原想牽起她的手,最後卻只敢肩並肩的走到目的。

幸好,我們的公車一會兒就來,只是人多的可怕。

「是有什麼活動,大家都冒出來」曼榕癟癟嘴的說著邊上了車,

因為人多所以我們都被擠到公車的邊邊,怎麼到現在都是邊緣人狀態;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擔心會有個意外發生,只好用手在離她一段距離護著。

雖然剛剛念了一小段,她還是毫不在乎的看著窗外,

是不怎麼熟悉的路線,但風景可是我精心挑選過的-會經過一片「落羽松」;

看她看得目不轉睛的樣子,我不經意得將手機把這畫面拍起來;就算在公車上,還是可以拍出那一點美感。

「終於可以下車了,人擠人真不舒服」才一下車,曼榕就伸了伸懶腰。

「什麼時候變這麼脆弱」我整個忍不住揶揄著,看來我真像個小孩子般,喜歡逗弄喜歡的女生,無可救藥了吧!

「拜託,自從開始上班後,妳哪來的精力搞這些東西」她邊打呵欠邊說著。

遠處熱鬧的聲音,傳入她耳中;斗大的標題紅布條寫著「POPO十歲生日快樂」不免成功吸引她的注意力。

「這是哪啊?」她向來不喜歡這種場合,但我有想給她看的東西,且周遭的景熱幽美,是個適合告白的日子,對吧?

「是嘉年華,妳一定沒聽過,但妳曾經出現過在這」看到她充滿疑惑的表情,我拎著她到嘉年華的某處,攤位擺著滿滿的書。

我一眼就望到指標示的所在,手中拿起一本名為《光暈》的書,我二話不說遞給了她。

她一臉疑惑接下翻看著背後的簡介,卻眼眶不知不覺濕了。

「這是我的故事嗎?記錄著我和光夏的一切」她微微的抽泣聲,讓我心中不忍;但她已經漸漸比想像中的堅強。

「是妳的故事,那些喜怒哀樂都融於這世界,觸動著許多人」我將她眼眶的眼淚給擦拭掉。

「即使故事結局不是美好的...我們沒有在一起,這樣子是好的嗎?」她的問句還是透漏淡淡的哀傷,

「一個故事裡沒有所謂的好、壞;因為取決於這些都是妳自己的想法」我摸了摸她的手安慰著;

「說的也是呢!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她擤了擤鼻子卻讓我心更揪成一團,這樣子做真的是對的嗎?

「你會生氣把妳寫成這種悲劇的作者嗎?」我望了望躲在牆角眼神閃爍的沾零,提出了心中的疑問。

「不會,因為接下來的我,將會由自己來寫;而且我的結局不會因為她而有所改變」她篤定不宜的說著;

看來我註定會越來越喜歡她啊!還真是無藥可醫。

我引領著她另個地方,沒有什麼人,卻有不少的詩及畫掛在牆上展示這著;

「你帶我來這裡做什麼?」她一臉狐疑的說著,

<POPO特別專區>需有特殊門票才可進入,所以當一堆人被擋在門外,只有我們進來時,曼榕明顯一愣。

「我不確定這展覽的部分妳是否會喜歡,只是單純想給妳看看」語畢後我就暫且留她在那,站在有離她一段距離的所在。

她一幅幅畫看著,來到狹小地帶,望著那Title愣了一下,

<曼曼喜歡你>

每幅圖都紀錄著曼榕的點滴,那幅畫配上短短的語句,

都像是為她量身訂造,神情、詩句及畫面,都留在最美的時刻!

即使沒有他或我的出現,她是這麼耀眼的存在,不會改變。

在剎那間,她明白了,今天是自己與他認識的第五週年,

他對自己的真心沒變過,也不曾被自己正視過。

但今天過後,心境再改變著,或許有這麼一天,曼榕會接受,愛上一直在身邊的那個他!

「妳看完了嗎?要不出去透透氣」我發出最誠摯的邀請;

「不打算聽我的回覆嗎?」她露出一副你怎麼落荒而逃的表情看著我順手幫我拉到個地方,站在一幅作品前;

<我們的青春,未完待續>正當我感到疑惑時,

「這個POPO十週年,未來的我們不管以怎樣的身分,會一同度過更多的十週年,所以不要太輕易放開我」

話才剛說完後,她人就溜著不見蹤影;徒留風中那些曖昧的語句在我的腦海裡飄盪著。

「還真是有她的風格啊」我輕輕解掉了手機的鎖,看著桌布裡的她,忍不住輕輕對話,妳這樣要我如何是好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Dear之夏
Oh之夏!!!!
我竟然現在才看到這一篇文章
妳這麼用心地寫了關於《光暈》的故事
好感動呀呀呀
然後看到我出現我整個快笑死XDDD
我才沒有眼神閃爍!
我、我、我只是!眼睛癢!!!!!(胡言亂語
2020-02-02 15: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沾零~~哈哈。
因為這是我最最最喜歡且認識沾零的第一部小說,
所以我就寫了這麼小短文(剛好配合活動。
其實自己文筆生疏很久,所以沒辦法寫得很好~但裡面都飽含我的心意。
希望你也會喜歡~特別感謝你的客串演出
好哦~~眼睛癢~(遞上眼藥水
希望曼榕也不要打我~~
2020-02-06 09:5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