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歡慶POPO十週年】和劉黎辰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天

細雨濛濛,我踏著腳步來到了方月寧的靈骨塔前。距離她的離世已經將近三年,每年忌日我都會前往探望,與她訴說一年來的種種。

一個人要從失去摯愛的傷痛中完全走出來,究竟要花上多久的時間?

「方月寧,妳好嗎?」我喃喃自語,淚水不禁盈滿眼眶,「我和妳說哦,最近學校裡辦了書展。除了我朋友徐靜亞寫的書以外,還有個叫做希澄的百合作家,她寫的《妳的餘生,我的餘燼》真的超好看,如果妳看到了,一定也會喜歡的。」我勾起唇角,扯開笑容,「要是我能夠見上黎辰一面,我真想問問看她到底是怎麼生活的,因為我——」

驀地,我忽然打住,不將剩餘的字句說出口:「因為我忘不了妳,永遠無法接受妳已經離開我了。」

我該怎麼辦?思及此,思緒完全亂了序,我嚎啕大哭,頓時潰堤。

此時,一道溫柔嗓音在我身旁響起:「妳還好嗎?」我赫然抬眸,發現站在我身旁的是劉黎辰的剎那,頓時驚愕不已,「妳、妳是劉黎辰?」

聞言,黎辰一臉困惑,「是的,我就是。妳認識我?」

我忽然發現,自己似乎來到了某個我不熟悉的世界。時空的輪軸轉動,使我來到了這個世界,遇到了黎辰。

我支支吾吾地向她解釋了一陣,黎辰對此半信半疑,但仍然接受了我那荒唐至極的說法。

「要不要一起走走?」黎辰問,遞給我一張面紙讓我擦去眼淚。「山腳下正好舉辦嘉年華,一起去參加活動,順便轉換心情吧。」

聞言,我點點頭,連忙跟在黎辰後頭下了山,離開靈骨塔,離開屬於我的世界。

山腳下,一個自稱阿PO的可愛男孩正在招呼前往嘉年華的所有遊客,「需要通關密語才能進入嘉年華會哦!」他一臉認真,好心告訴我們通關密語,「通關密語是POPO十歲生日快樂!來,和我說一次吧。」

「POPO十歲生日快樂!」

「POPO十歲生日快樂。」

我與黎辰說出通關密語,進入了洋溢歡樂氣氛的嘉年華。

我們來到了射氣球的攤位,我與她各自付了帳,拿起用來射氣球的手槍開始射擊,握在掌心裡的手槍有些沉甸。

我深呼吸一口氣,扣下扳機,一顆顆氣球爆裂,但我仍不滿足,繼續對著附近的氣球狂射。

「所以,妳是為什麼而心煩?」黎辰問,優雅的她望向我的雙眸。我沉默了半晌,緩緩道來我與方月寧的故事。那令人心碎的過往,沉重的令我頓時喘不過氣。射完氣球,贏得了一隻巨無霸柴犬玩偶,但我的心情卻沒有因此而好上許多。

此時,劉黎辰拍了拍我的肩,緩緩啟口:「妳知道嗎?我和妳一樣,曾經愛過一個女人,但她因為生病離開了我,留下我和她的女兒。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而停下腳步,反而是努力度過每一天。生者過得好好的,便是對死者最好承諾與約定,答應他們要在這個世界上好好活著。」她頓了頓,露出微笑,「所以,妳也要答應她,會活得好好的,好嗎?」

「謝謝妳,黎辰。」我啟口,露出笑容,「不過,那個女兒……莫非是許毓惟嗎?」我問,只見她一臉驚訝,「妳怎麼會知道惟惟的名字?」

「呃……這個嘛……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知道哈哈哈!」我尷尬地笑了笑,拉起她的手,「走,我們一起去其他地方玩吧!」

雖然知道妳已消失於這個世界,但只要我過得好好的,便不會虧欠妳的離去。

我會遵守承諾。

謝謝妳。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們都要照顧好自己。」
謝謝選餘生餘燼當作短文!真的很棒!!好有趣!
我很喜歡這篇!也能從字句中感覺到真摯的情感,真的很好:)
看完後的第一個想法便是,我們都要照顧好自己。
(默默收藏起來短文)
2020-04-02 02: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是希澄!!!!(驚
謝謝妳喜歡這篇短文>///<(羞
是啊~無論如何都要照顧好自己才是^^
(默默把這則留言收藏起來♥
2020-04-07 17:5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