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珞基古城

        珞基古城──存在於西元前幾世紀繁榮卻神秘的古城,但是它的繁榮並沒有讓它走向永恆,也沒有使他留在史書裡,反而在人類不知不覺中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中。

        幾年前,它在一次的工程中不小心被挖掘出來,這個只在民間口耳相傳的華麗古城讓世界大為震驚,更讓一些盜賊瘋狂覬覦,因為這個古城裡頭的每處幾乎都是價值連城的金銀財寶,就算是一個類似狗盆的東西,上頭都是閃閃發亮的鑽石,可見當時的繁華程度。

        政府為了防止盜賊竊取這些古物,在古城裡頭及附近都設置了許多機關,盜賊們嘗試好幾次,除了錢財以及身心的損失之外,一件珍寶都沒有偷到,損失太多,盜賊們紛紛打退堂鼓不再冒險進入古城。

        「設計這些機關的人簡直是天才!」雖然臉上灰頭土臉的,但是那雙眼睛散發著崇拜以及不知名的得意。

        「我說,要不是這些機關,我們早就進到古城裡了,你竟然還誇獎設計者?你是爬暗道爬到有病了?」看著前頭的隊友,梅利爾想起當時找珞奇一起來,自己是不是腦袋撞到。

        「小梅,這你就有所不知了,你看看剛才的密室,融合科技與美食的完美防盜,讓人沉溺而不自知的歡樂氛圍,在享受美食之餘還能迷途知返、回頭是岸,做出這種裝置的人能不佩服他嗎?」

        「那是設計者的惡趣味吧!那是甚麼詭異的密室,破綻一堆不說,那牌子上寫歡迎品嘗這句話就足夠讓人懷疑食物被下毒,你還敢照做。」

        「這不是走久了肚子餓了嘛,再說那是設計者心地善良,知道大家在地下會疲憊,所以幫他們準備了饗宴。」

        「是設計者告訴你的嗎?就算是那也不能吃,這是常識!」要不是現在空間時間不允許,梅利爾絕對會揍一頓珞奇這個沒有常識的隊友。

        一路上珞奇不是觸動陷阱,就是被梅利爾從鬼門關前給救回來,像現在就是珞奇又觸動一個機關使得他們掉進一條非常狹窄的暗道,兩人只能順著暗道往前走。

        「的確是設計者跟我這麼說的哦!」

        「你說甚麼?!設計者在哪?」梅利爾被珞奇的話嚇一跳,開始警惕身後是否有人跟著。

        「設計者現在就站在你眼前啊!」這時暗道似乎到了盡頭,空間變得寬敞起來,珞奇先站起然後再轉向身後的梅利爾伸出手拉他一把。

        梅利爾站起來後警惕又疑惑的左右查看:「人呢?」

        珞奇伸手捧住梅利爾的臉讓他看向自己,然後眼睛散發出奇異的眼神:「小梅~就·在·這·裡·啊!」

        梅利爾對於自己因為珞奇受到驚嚇,深深感到羞愧。

        「……珞奇如果你生病的話,現在你可以立刻回家,你應該不會迷路吧!還有我再強調一次,不要叫我小梅。」梅利爾扯掉珞奇的手,用著憐憫的眼神以及鄙夷的心誠懇地回望珞奇。

        「你這樣我會很難過,我這麼坦蕩蕩地告訴你,你竟然不相信我說的話!」珞奇淚眼汪汪的看著梅利爾。

        「不,不是不相信你說的話,是不相信你的人格。」梅利爾正經的說道。

        珞奇用著快被急哭的語氣說:「我真的沒騙你,現在走的這條路底端會有三個叉路,這三個叉路通往的方向分別是斷崖、沼澤及古城北邊的一座荒漠,沒有一條是可以走到古城的。」珞奇見梅利爾完全沒有理他的跡象,甚至還繞過他往前走,想也不想地拉住他的衣角:「我可以證明給你看!」

        梅利爾終於回過頭看著珞奇,似笑非笑的眼神之中帶有一絲期待:「怎麼證明?」

        「我知道如何通往古城的入口!」

        「哦?那你說。」

        「就是把這裡的地板打破!」珞奇自信一笑。

        「…我為甚麼會對你有任何期待呢……」梅利爾嘗試修復他的理智線。

        「相信我!這地板是有機關可以打開的!」珞奇興奮的拉著梅利爾的衣角搖晃,「大概是在前方五步的位置吧!右邊有一塊比較特別的磚牆,但是……」講到這珞奇有些難以啟齒,這讓梅利爾挑了個很神秘的眉,珞奇見狀也就更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去,兩人也就這麼沉默了幾秒鐘。

        但也只有幾秒鐘的沉默,當珞奇再次抬頭時,整個人的氣勢都不一樣了:「我不知道該把它按下去還是轉動它!所以現在有一半的機率是啟動陷阱,一半的機率是啟動開關。」說完,珞奇很不知名地抬頭挺胸,再仔細看一下他身邊,還有些自帶的光芒散發出來。

        梅利爾聽完的瞬間感到羞恥,他撫著額心想,為什麼他要花時間聽珞奇說話呢?為什麼他會對他有一些期待呢?  

「……你不必那麼抬頭挺胸的講出這種話,不對,可以講這種話又抬頭挺胸的你真是一個奇才啊,這也不對……太多吐槽點了啊……」梅利爾越講越小聲,到最後變成在低喃了,這使得珞奇只聽到……

        「你說我是奇才!對嘛!所以我說我的的名字裡有奇字……」

        「我不是在誇獎你!現在!你!去給我開機關!」梅利爾再也忍受不住,他打斷他的話,用盡全身力氣對珞奇發號施令。

        珞奇帶著一副被人欺的小媳婦表情快速溜走,站在他所說的磚牆前面,猶豫了一下,選擇把磚牆按下去。

        頓時地板一陣晃動,從中間向兩旁分開,珞奇和梅利爾一左一右的閃躲,但是地板似乎沒有要停止的情形,繼續往牆壁內移動。

        「小梅這該怎麼辦!」珞奇一臉愁容望著對岸的梅利爾。

        「跳下去!」雖然和珞奇相處會令人感到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疲憊,但是緊急狀況還是要一起逃生。

        兩人跳下去之後並沒有踩到堅硬的地板,反而是掉到水裡了,梅利爾看向珞奇,面無表情地說:「我們這是掉進陷阱了吧?」

        「啊哈哈哈對啊,畢竟這裡一點都不像入口嘛!」

        梅利爾深吸一口氣之後,又很平淡地問「現在,該怎麼回到上面?」

        「回到上面?」珞奇一臉疑惑地看著梅利爾「當然是重走一遍啦!」

        「珞·奇!!」

        「小梅不要生氣啊,這水會讓我們回到最初進入的那個地方,我們可以再試一次的,下一次就不會這樣了。」

        「不!!我再也不會跟你進來珞基古城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