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護理師:惦在心中的支柱》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艷陽高照著矗立的大樹、高聳的建築物還有那滿地的柏油路,空氣清新搭配藍天白雲,正是適合出外踏青的好日子。

      但可悲的我在白色巨塔裡死命的打著我才剛會談完卻還沒打完的記錄,在這之後還有很多沒做完的醫囑。

      幹勒──今天怎麼這麼忙!

      像是跟時間賽跑一般,我霹靂啪啦的讓指尖在鍵盤上飛舞,我忍不住慶幸自己曾經玩遊戲練就這一身打字神速的功力,把剛剛會談的內容全部丟在記錄裡,我現在正在處理這個病人該死的一堆會診和調藥。

      抱持著還沒下班前就不能鬆懈的精神,對於交班前才開一拖拉庫的醫囑這件事,根本就是正常發揮!

      與其在這抱怨,不如趕快把這些醫囑給做好嗚嗚嗚。

      「你有沒有要幫忙的?」胡玲玲走到我身後,輕拍我的肩膀詢問。

      我丟給她一疊醫囑,頭也沒回的回應,「那這些幫我放病歷,謝啦!」

      感恩的話不用說出口,簡單的謝謝足矣,好朋友真好嗚嗚嗚太感動了。

      心裡想歸想,手邊的動作尚未停止,看著一張張被消滅的醫囑,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交班囉!」

      交完班後,走到醫院大廳的路上我就在想,三十分鐘的交班,我自己就交了十五分鐘,看來老天爺相當愛戴我,太感動了……可以的話我希望老天爺把這份愛戴趕快轉交給別人。

      不得不說,每次當看到病人在自己手中從不好變到好時,那份成就感比消滅醫囑還來得多許多,就像是董事長讓員工尊敬、老師被學生敬愛、偶像被影迷愛戴、學長被學妹……咳嗯!不是!反正就是這種感覺,護理師被病人或是家屬鼓勵,老實講真的口頭鼓勵就會讓我們很開心,謝謝你的照顧,這句話聽起來真的很爽!每次工作到很累的時候,想到這個,那股照顧人的熱忱又瞬間回到身上,因為真的很爽!

      坐在大廳,突地感覺到口袋中的手機震動,拿起來看發現是他:

      『安青澤:你下班了嗎?』

      我馬上回個嗯,他就說他要來接我。

      他是我工作後朋友介紹才交往的男友,這一年來他基本上已經看過全部的我了,包含我說髒話或對我爸媽沒大沒小的那一面,工作上我也常常跟他抱怨有的沒的,但他不會阻止我,或是站在客觀的角度叫我應該怎麼做,畢竟那些話真的入不了我的耳,很多道理真的不適用在踏進醫院的民眾身上,因為那些都會變成歪理,還好他不會這樣做,不然下班後可能又是場戰爭。

      『安青澤:我在門口。』

      沒回他訊息,我直接走到門口,就看到他白得亮晶晶的轎車停在醫院門口,我直接開門上了車。

      「今天上班超忙的。」一上車把包包往後放,繫上了安全帶,我看著他跟他抱怨上班的苦,「今天照顧十二個病人,有五個是新病人,一個才剛接,每個新病人都有好多事要處理喔──」

      「那忙完了嗎?」安青澤帶著笑意問我。

      我挺起胸驕傲道,「當然!」

      也不看看我是誰,我可是曾經二十分鐘接完一個完全沒有住過院的病人欸!這點小醫囑怎麼可能難得倒我哼哼,而且我還有一群好朋友呢!

      見我傲骨的反應,安青澤無奈的笑了笑,開口問我,「妳怎麼會想走護理?我好像沒有問過妳這個問題。」

      我搖搖頭,「嗯,你沒問過。」,語畢,我將食指貼在下嘴唇想了一下。

      當初想走護理的原因啊。

      「我爺爺、奶奶在我小的時候身體很不好,我爺爺有糖尿病跟高血壓,我奶奶有心臟病,那時我還小,但他們對我很好,國小學校不都有保健室老師嗎?那時常常跟老師聊天,知道這個職業之後我就想,嗯!以後我一定要走護理,至少有正確的知識可以照顧我爺爺、奶奶,這就是我為什麼直到現在對護理還很有熱忱的原因。」

      「妳爺爺、奶奶會很開心。」安青澤趁停車的時候摸了摸我的頭。

      停頓了一下,我給了他一抹若有似無的苦笑,「我爺爺在我還在實習的時候就過世了,在那之前,有一次他連我是誰都認不到,我當時難過得哭了出來卻束手無策,因為那時的我除了陪他說話跟幫他洗澡之外什麼都不會,他甚至還沒看到我考上護理師執照就走了……」

      「我奶奶是在我認識你之前過世的,那時我已經在工作了,我奶奶是閒不下來的那種人,明明都過了耄耋之年,卻還是要拄著拐杖煮東西給我們吃,我常常說不過她,也怕她覺得自己沒用,所以也都讓她開心做,直到有一天我很晚很晚才回家,其實我四點多就下班了,只是忙工作行政上的東西,我七點半才回家……」

      想到此,一股酸意湧上心頭,眼眶不知不覺泛出了淚,我仍開口,「到家的時候都沒看到她老人家,去她房間看到她躺著,但覺得哪裡怪怪的就一直叫她,但她連話都不會說,握了她兩隻手發現應該是中風了,所以說不出話來,我先叫了救護車,才去問看護發生什麼事,我奶奶在三四點的時候人還好好的,後來看護去煮飯了,才沒有注意到我奶奶。」

      「後來就直接送醫院,之後就一直臥病在床,一開始還會講簡單的字,但後來什麼都不會說了,只能躺在那邊,原本手還可以握住,之後也沒力氣握了。」抿了抿唇,我的眼淚控制不住的滑落,「後來她過世了,我一直很愧疚,我都會想如果當時我早點回家,也許她還在。」

      到了他家,安青澤邊聽我說,邊幫我把安全帶解開,邊將我抱入懷中,「妳知道的,人生不過就是生老病死,沒有人會知道下一秒發生什麼事,我相信妳奶奶沒有怪罪妳的意思,祂會很驕傲有妳這個孫女。」

      我忍不住放聲大哭,任由眼淚恣意的在雙頰及安青澤的肩上蔓延。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想走護理的原因,絕對不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