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那年夏天的我;今年夏天的她,你還會愛我嗎?」

「那年夏天,我只是望著你的背影。」

那個時候,認為青春無敵的我年紀也才11、12歲,而你這個帥氣的大男孩整整早我出生幾個年頭,那年夏天開始,在我眼裡你就是個點亮我內心宇宙的Hero。

咻的一下,時間過得久遠,17年後的今天,連看着日落西山的彩霞,也令我想起17年前塵封的往事,雖然在記憶中已被時間侵蝕的殘破不全,當時不完整的愛,最後也只剩下零碎的痕跡。

如何與你相遇,我的金魚腦袋已經記不得了,大概營養都長到髮絲上了吧!

當時的印象中,你從來不擔心自己在學校的成績好壞與否,我也很有默契的配合着你,從來不會過問學校的問題,畢竟我們就讀的學校並不一樣,在一起的時光你也總是特別珍惜,相處的時刻就算我在怎麼煩你、吵你,你也不曾表現出負面的情緒,對我來說簡直是未來的最佳丈夫呢!

  

我常開玩笑說「車改成這樣,你根本就是8+9屁孩」,你不討厭我任性妄爲的嫌棄,總愛騎著改裝過的捷安特鐵馬來我家找我,看你才跟我認識的第一天就大剌剌的將那屁孩般顯眼的鐵馬騎進我家的院子裡,說實在的我的白眼都不知道360度翻了多少回,翻到我都不知斷了多少眼軸。

你這個屁孩,時常在我家門前的院子大秀你鐵馬的驚人技巧,一下單輪騎車、一下單輪急轉、一下急剎車,讓剎車皮與輪胎拖得老長並使其發出淒凌的慘叫聲,弄的我內心一下鬆一下糾結,老擔心你會不會受傷,最後搞得我好像你媽一樣,每每出聲關心,你就笑笑地說我多慮,然後就把這個話題又丟到九霄雲外繼續讓我白眼。

  

升上四年級,課業變得吃緊,這天一如往常的來到我家,但唯一不同的是鐵馬經過長久使用已經留下許多歲月刻上的痕跡在那台8+9小捷安特的身上,還有……

  

你那些怵目驚心的傷。

  

你笑著跟我說,這不是騎鐵馬受的傷要我別瞎操心,你想可能嗎?

反常的你,今天沒有繼續練習鐵馬的特技反而陪我聊了一整個下午,中途你突然說想唱歌給我聽,不顧我的反應便開了口⋯

『是我想太多…你總這樣說…而你卻沒有…真的心疼我…』

「我有!」倏地,我發了瘋的大喊⋯

發現失態的自己趕緊把頭別過去,突如其來的尷尬漏看了你那的失落的表情。

也許是你隱藏得太好才讓我不易發現。

天真的以為美好時光會一直延續,日落西山片刻,多希望如蔡依林的歌曲日不落一樣歡樂,回身你已騎著改裝的鐵馬離開我家。

翌日

還是一樣在門前的廣場等待你,坐在石階上雙手環繞,抱在捲曲的膝蓋上,期待的望著一台一台跟你神似的身影和鐵馬,失望的卻都不是你,自那天起你再也沒有來過我家。

  

如果知道那一天你的反常是我們相處的最後一天,我一定會大聲地告訴你,我是喜歡著你的、我是愛著你的!哪怕我當時只是一個跟你一樣性別的小男生!

  

六年級最後的那個夏天,佇立在鳳凰花開的樹下,靠在樹旁的小捷安特,這台腳踏車是我用來想念你的紀念品,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外出,今天就換我去找你吧!

雖然記憶模糊,我還是來到了你“曾經”的家門口。

可惜的是已經人去樓空。

  

那年夏天,我只是望著你的背影。

  

17年後的這個夏天,多希望你能出現在我面前,我已經是位亭亭玉立的女孩紙了,你還會喜歡我嗎?

-   完   -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