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_內向是一份寶貴的禮物

身邊總是有一種人,活潑、熱情、開朗……。

越在這樣的人身邊,越感到不自在、就越想隱藏自己,成為透明人。

在群體裏面,這種狀況顯而易見。

群裡總會有一個特別能號召的人物,吸引了所有的燈光、焦點、笑聲。

在這樣的人身邊,不管做什麼,都無法扭轉別人被吸引的目光、也無法承受其他人同樣期待你成為開心果的壓力。

……總是,覺得自己好像一無是處。

團體裡,好像總沒有自己立足的一個小點。

對於熱鬧的氛圍總是感到不適、對於跟人說話總感到有壓力。

看到人多的地方總是本能的想避開。

我喜歡,遠遠的看著。

喜歡看著遠方的景色,天馬行空的幻想。

喜歡從遠處、或站在角落,默默地觀察、分析每個人。

安靜,對我而言是一種自在。

在荒渺無煙的深山上,獨自在小徑上漫步、感受森林裡的清爽芳香。

把每處、每刻看到的各樣景色,默默地觀察著、描摹著,努力記憶在腦海裡、刻劃在內心深處。

不需要絞盡腦汁說什麼、不需要特別做什麼。

這樣自在的安靜,是一種超能力,一種能默默吸引人的超能力。

使人們放鬆、稍得歇息,然後,不知覺得,平常想不到的、深埋在內心裏的話語就會脫口而出。

我喜歡傾聽。透過聆聽別人的話語,來分析這個人。

不需要刻意交談。每每開口,精闢分析、頭頭是道,總是讓我一但發聲,就會不由得得到他人敬重。

沉默,在許多人看來是沉穩。

好像是一個沒有弱點、沒有害怕的強人。使人深感依靠、值得信賴。

捉摸不透、帶著神秘感,反而吸引更多人想要來一探究竟、渴望挖出什麼寶藏一般。

正是因為這樣寡少言語,惜字如金,不經意地開口總是會讓人感到驚奇。

別人透露越多,自己掌握的資訊越多,就越覺得自己像是個謀士,沉穩的在內心計畫著一切。

然後,成為操控大權的發號施令者。

--成為一句話、一個選擇,都能夠成為他人影響的領袖。

不需要刻意的呼風喚雨來吸引人耳目、期待自己成為別人的中心。

不用隱藏自己的真面目,刻意戴上人們喜歡的一層層面具,活在別人的評論跟眼光當中。不需要刻意討好別人。

我,就是我。

我,很安靜。很內向。

可是越是這樣,就像沒有華麗包裝的禮物--沒有過多的期待,反而會有更多的驚喜。

能夠經得住時間考驗的,往往不是誇張浮華的外表,而是樸實真摯的內裡。

安靜的心裡,使人專注。

別人不會被你刻意表現出來的外在分心,而誤解了你的實質。

如同自己因為心裡沉靜,才能直接深入別人的內心世界。

也許有很多人都喜歡吵鬧。

但歡鬧是一時的。人們總是需要有休息的時候、紛擾的內心總會渴望沉靜的時刻。

如同內向的人,就像人群中內默默的貼心。總是會有被人需要的時候。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