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想念

        在九年前,那時我七歲,爸爸跟我說他要去各個國家冒險,年幼的我問了他會去多久,我會想爸爸。可不可以趕快回來?

          我還記得當時爸爸的臉沉了下來,但又隨即露出笑容安慰我說很快就回來,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回來我身邊。當時的我不懂,什麼叫作「離別」,只知道我說什麼,爸爸都會答應並做到。

          現在十六歲的我,在兩個星期前才知道爸爸在爬山時不小心失足滾下山,當聽到找到時已經超過黃金時段,我的眼前一片黑暗,彷彿黑洞正推著我進這個深淵裡,腿不自覺的癱軟在地,一旁的媽媽則抱著我痛哭,很想安慰她,但是我什麼都說不上來,只能拍拍她的背,用袖子擦掉眼淚。我想我再也不能看到他睜開眼睛,摸著我的頭溫柔的說:「妳看!爸爸沒有說謊!我回來了!」

          在收拾爸爸的遺物時翻到了一個小木盒,裡面裝著很多黃色紙條,這數量足以想像他一天一天的拿著紙細心的寫著他對我的想念。

          我捧著一張張泛黃的紙條,慢慢把它攤開……

「奈奈,爸爸每天都在想妳。」

「奈奈,爸爸會回來看妳的。」

「奈奈,爸爸不會走太遠。」

「奈奈,爸爸愛妳,不要再哭了好嗎?」

          直到看到這張紙條,我再也忍不住了,好不容易隱藏住的眼淚順著臉頰滴在這張紙條上。他永遠都不會知道,我努力的做一個最完美的女孩,幫媽媽分擔一些痛苦,就為了讓他能夠為我感到驕傲。

          爸爸,我可不可以再任性一次?我希望下輩子你能夠在紙條上寫下:

「奈奈,爸爸永遠不會離開妳。」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