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o 2018:莫言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但我,始終無法等到她回來。

陰雨綿綿的天,彷彿在訴說著我的心情。

葬儀社的人將莫言的骨灰罈交給了我。凝滯的氣氛中哀傷的道了一句:「請節哀。」接過骨灰罈的我不敢相信,才短短幾天而已,她就這麼離開了......

明明一個禮拜前還我還和她視訊,那時她還笑得燦爛的說她快回來了,如今,卻已天人永隔。我看著裝著她的骨灰罈,心上就像有個石頭壓住,讓我悶痛的快無法呼吸。

不是說好要一起穿學士服拍畢業照?不是說話要一起上台領畢業證書的嗎?不是也說好畢業後就要馬上結婚的嗎?

就只剩短短幾天而已,為什麼妳就這樣離開了呢?

我緊抱著莫言的骨灰罈,不禁放聲大哭。

我痛恨那個酒後駕車又肇事逃逸的人,如果及時撥打119也許她就有救......。我也痛恨警察辦案速度,若不是他們還沒有找到犯人,我何嘗不想為她討公道?

但其實我最痛很的,是自己的無能為力。除了憎恨,什麼也無法為她做。

_

我帶著莫言的照片來到了她生前最喜歡的海邊。

我還記得,她曾經說過「這裡是她爸媽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我也還記得這裡是我第一次遇見她的地方、第一次看見她最美側臉的地方,更是我們相愛的地方。

「小言,妳還記得這裡嗎?妳曾經在這裡跌倒過,要不是我及時把妳扶起來,可能就會看到妳吃沙的畫面呢。」我看著她的照片,那些與她獨有的回憶頓時浮上了心頭。

牽著手,一起在海灘上奔跑著,我們兩個人的臉上盡是無限的幸福。在圖書館,一起為了畢業展而努力,她認真的側臉,到現在都讓我難以忘懷。還有在她去美國之前,手拿著戒指,單膝下跪和她求婚,她臉上的表情,足以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這些點點滴滴,都讓我感到甜蜜同時卻又帶著濃厚的苦澀。

_

到了畢業典禮那天,我依照了學校的主意,將她的照片帶去。

前面的開場結束後,輪到了校長致詞:「歡迎各位貴賓來到本校,今天是我們第75屆的畢業典禮,在此校長先祝各位畢業生畢業快樂。但校長站在這,不僅是來致詞的。」

語畢,校長身後的布幕開始播放起莫言這四年的生活照,那影片是我親手做的。

「你們有看到布幕上的這位同學嗎?」校長的一句話,讓心理學系的同學們紛紛低下了頭,甚至到整個社會學院的其他同學、教授,更有的人還拿起衛生紙擦去眼淚。唯獨只有我的動作完全和他們不一樣,我緊盯著布幕,看著一張張照片,臉色也漸漸變蒼白了。

「她就是我們心理學系的莫言同學。她在學校的表現向來很好,在畢業的前兩個月還代表學校去美國當交換學生,是學校的驕傲。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老天在幾天前帶走了她的生命,雖然她已經不在了,但學校依舊會頒畢業證書給她。現在我們請心理學系的衛謹代表她上台領畢業證書。」

我帶著她的照片一步一步慢慢走上台,全校的人就這樣看著我。

校長將莫言的畢業證書交給了我,而我只是看向台下這些同屆的畢業生,然後又看向坐在樓上的學弟妹,不禁露出了極為苦澀的笑容。

莫言,恭喜妳畢業了。

但我還是好想妳。妳現在應該就在我身邊吧?如果妳還在的話,現在站在這裡的就會是妳了呢。

妳可以很放心,我不會想不開的,因為我要連同妳的份一起努力下去。

畢業只是一個新的開始,未來一年,萬象更新。

我愛妳,莫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沫回訪
這篇如此熟悉,疑似是生日賀文XD
2018-01-08 00: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說 我好想你!
2018-01-10 10:5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