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O 2018:成為你想看見的改變

      二零一六年,參加寫信馬拉松的我被那一句話深深震撼。那是一句來自印度聖雄甘地的話,中譯是:成為你想看見的改變。

      二零一七年,甚至到現在的二零一八年,我都想把那句話貫徹下去,更想把這句話送給每一位看見這篇文的人。於是,這篇文是給我的,也是給你們的。

      是不是有很多時候覺得無能為力?也許是最開朗笑著的他或她,用一雙沒有靈魂的眼與你對上視線的時候;又也許是最燦爛耀眼的他或她,用毫無懸念的方式與你說了無聲的道別之際;又或許還會是......你明明吶喊著要動作、要拯救,卻邁不出任何一步的時候。

      所以我們總在事後懊悔,為什麼沒來得及拯救、為什麼沒有發現,最最痛苦的是,心底那深不見底的無力。

      小時候,以為改變應該是變成超人那樣偉大,才是改變;青少年時期,以為改變就是一枝獨秀,才夠亮眼;成熟了以後,改變卻成為了大聲抗議,像是那夠大的咆哮才等於改變。

     

      為什麼總賦予改變如此巨大的壓力?明明只要轉個頭,也可以是一個改變;明明只要多給予一個擁抱,也可以帶來改變;明明只要一句話甚至是一個字,都能夠是改變。

      如果你想要,就去貫徹。無論聲音是大還是小,無論是否有明顯的成果,那都是改變。

      當每個人都成為了自己想看見的改變,那麼這個世界才會真正的改變。而不是在每一波大浪瘋狂捲上之後,留下的只是淺而幾乎不在的痕跡。

      所謂的大浪,就是那一些一瞬間席捲社會版面的憤慨與哀慟。

     

      真的不需要太偉大才能稱作改變,就算很渺小,只要存在就是為了帶來改變。

     

      當初的我是因為看到這句話,才明白無論多麼渺小我都還是能找到生存的意義。是甘地的這句話,賦予沒有目標、覺得自己的夢想時不時被現實嘲弄著有多麼可笑,甚至幾度懷疑自己為什麼存在的我,一個很大也很小的目標。我想看見什麼改變?我只能得出一個籠統的:好的改變。

      而現在的我嘗試的,是想用自己說故事的能力,試圖帶來些什麼。我把我的心意投注在那上面,希望哪一天能帶來什麼改變。就算直到現在我還是那個時不時懷疑自己所作所為,更懷疑自己存在意義的人,我卻因為抓住了這句話,知道我從實踐了這句話的同時就做出了改變,同時間也賦予了一份意義予自己。

      成為你想看見的改變吧。哪怕世界看起來仍然沒有改變、哪怕自己看起來一如往常,但所有一切確實會因為你的改變而有了不一樣的運轉。儘管你可能終其一生都沒見到自己到底帶來了什麼改變,可卻會因此驕傲於,因為曾為了自己想看見的改變而努力,所以無論再渺小,都無比偉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