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All or Nothing

  「各位晚上好,我是大家最喜歡的節目主持人,吉米。威爾森。歡迎收看今晚的All   or   Nothing!」

『10分鐘決定命運~~~~~~』現場觀眾熱烈回應!

「雖然本節目的收視率在全國已高達91.3%,但我還是不免俗的為剩下從未看過的8.7%人介紹一下節目內容,因為我吉米。威爾森是公平至上的公平主義者。」

『Yay~~~~~~』

「雖然那8.7%不是新生兒就是找不到工作的流浪漢就是了。」

『Hahahaha~~~~~~』

「本節目是個機智問答比賽,每天會隨機從眾多的應徵者中挑出3位幸運...或者說不幸的人士來參加比賽。贏家將可以獲得一切。輸家將~~~~~」

『失去一切~~~~~』觀眾們用力嘶吼。

吉米指了指浮在空中的銀白色球體。「本節目的特色就是這台最新科技的超分子機器人MO-03,利用分子遠端傳輸技術,他可以分解一切的物體。讓我們請本節目的老朋友兼導播,巴克來為我們作個示範。」

攝影機拍向棚外,一個坐在高腳椅上的癡肥男子正兩臉無神的吃著漢堡。MO-03飛到了男子的上方,對漢堡射出一道藍色光線並快速掃描,漢堡   "噗~"   的一下瞬間消失,害他咬向空氣,接著藍色光線又對男子的頭髮掃描,他的頭髮也瞬間消失,露出一顆大光頭。

「Oops!抱歉,巴克。又不小心消掉你的頭髮了,但你也知道,觀眾最愛看你那顆光頭了。」

『Hahahaha~~~~~~』

「MO-03能分解物體,當然也能合成物體,例如像這樣。」吉米張開雙臂,MO-03對著吉米的白西裝外套上下掃描。外套上瞬間鑲滿了璀璨的細碎藍寶石。

『Wow~~~~~』

「等等我們會從常識,國際,流行,文學,歷史,科學,地理。這七大類問題中隨機挑出三題。在我說明題目類型後,各位參賽者可以自己決定要下的賭注,賭注的金額不能小於個人總財產的三分之一。答題正確可獲得你們事先列在清單上與賭注等價的物品,錯誤則會失去賭注。贏家滿載而歸,輸家失去一切!」

『All   or   Nothing~~~~~』

「好~那我們來歡迎今天三位幸運又可悲的參賽者。首先是第一位參賽者,阿爾文。馬丁,35歲,身高178公分,體重125公斤,職業是SOHO工程師,讓我們歡迎他。」一個帶著棒球帽的絡腮鬍胖子,緩慢的從來賓布幕後走出,他微笑的跟觀眾揮手致意。

「阿爾文,看你走的這麼辛苦,需不需要派助理推輪椅把你送到座位上啊?Oops!我忘記沒有這麼大號的輪椅了,不過你放心,我們備用的椅子很多,你不用擔心等等答題時把椅子坐垮。」

『Hahahaha~~~~~~』

阿爾文滿臉通紅的坐到1號來賓席。

「再來是第二位參賽者,美麗的史黛拉。瓊斯,24歲,身高164公分,體重51公斤,職業是辦公室OL,讓我們歡迎她。」一個穿著白色露肩洋裝的金髮女子從布幕後走出。

『各位觀眾大家好,很榮幸...』

「Bla   bla   bla~小姐,我們節目只有10分鐘,想聊天請打電話回家給妳老媽。請趕快坐到妳的位置上好嗎?」

史黛拉滿臉通紅的坐到2號來賓席。

「再來是第三位參賽者...我天的啊!竟然是現在新聞鬧得滿城風雨,被戲稱為查爾斯·龐茲再世的準詐騙份子,昆西。哈里斯!   51歲,身高154公分,體重52公斤,職業是投資顧問。他因涉嫌詐騙上萬名投資人而正被調查局約談中,難道他想靠本節目將詐騙資金翻倍,進而用高額金錢來達成和解嘛?真是太驚人的想法了,不虧是狡猾的老油條啊!」一個作黑西裝紳士打扮的矮小男子從布幕後快步走出。

『Boooooo~~~~~~』觀眾紛紛的朝昆西丟擲爆米花與可樂空罐,但都在半空中被MO-03分解。

「各位各位,請冷靜。注意一下錄影現場的整潔,也節省一下手上的垃圾。要丟可以等錄影結束,昆西走出攝影棚再丟。」

昆西怒瞪了一下主持人,逕自的走向3號來賓席。

「來~導播,請把每個人家裡的畫面秀出來。」巴克嚼著薯條,隨意的按了下高腳椅上的按鈕,三位來賓席背後牆上的大螢幕亮了起來,分別是三個人家中的畫面與三台MO-03機器人。每個來賓席的前方螢幕也秀出了3個數字,分別是他們的總財產金額。

「好~第一題是常識題,非常的簡單。各位要下注多少金額呢...喔~很保守的,大家都只下注了1/3。好~那我要開始念題目了,在念題目的過程中大家可以隨時按鈴搶答。」

「第一題,第三次世界大戰差點打起來的起因是...」

"滴鈴鈴!"『我知道,是墨西哥不願意為我們的城牆付錢。』史黛拉充滿自信的回答。

「恭喜你答......錯了!」

『怎麼可能!?』

「第三次世界大戰差點打起來的起因是墨西哥不願意為我們的城牆付錢沒錯,但我的題目還沒念完啊。」

『不~~~~~』

「我重新念題目,這次請另外兩位仔細聽完啊!第三次世界大戰差點打起來的起因是墨西哥不願意為我們的城牆付錢。那請問,我偉哉大美國是怎麼解決這次危機的呢?」

"滴鈴鈴!"阿爾文搶到了答題權。

『我們對墨西哥扔了兩顆核彈,就像第二次大戰對小日本那樣,也順道威脅所有支持墨西哥的國家,最後他們就屈服了。至今墨西哥年年都還要幫我們的城牆付維修費呢。』

「標準答案!獎懲時間,All   or   Nothing!」

隨著吉米的一聲令下,MO-03開始分解兩位失敗者家中的各種傢俱,來賓席前方的數字也瘋狂下降。

『不~~~~~我的料理台,我的沙發!』史黛拉的臉孔開始扭曲。

『錢....錢....錢....我辛苦存下來的錢。』昆西緊捏自己的胸口。

與兩位失敗者相比,阿爾文家的MO-03掃描出了2個人型輪廓的物體。

「喔!阿爾文第一個入手的物品竟然是現在最流行的擬態性愛機器人,R202。只要給他女性圖片或照片,不管是當紅偶像或2次元角色她都能模仿的微妙微肖,而且一次就是兩台。真不愧是男兒本色啊!」阿爾文靦腆的笑了笑。

「好~第二題是流行題,這題我個人非常喜歡,因為我的主持風格就深受這項流行影響。但這題的答案也非常的...該怎麼說呢...危險。請各位想清楚再作答。來,各位請下注吧。好,史黛拉與昆西一樣是下1/3,阿爾文則是下了一半,阿爾文舉手了,請說。」

『我感覺我今天的運氣不錯,我要使用機會大豪賭。』

「各位觀眾,是機會大豪賭!已經好久沒人敢使用這項特權了,這是每個人僅有一次的特權,它可以直接讓你的下注加倍。但答題若失敗,身體就會受到不可抹滅的缺失。當然,每位參賽者事前都有簽過切結書,請各位觀眾不用替本節目擔心。」

「第二題,現在幹話盛行,人人都愛講幹話。請問這個風潮最初是從哪個國家開始流傳出來的?」

"滴鈴鈴!"阿爾文按鈴了。『我知道,是泰國!』

「可惜~答錯了!但這是很多人都會犯的錯誤,你不用太過自責。」

『不~~~不~~~不~~~』阿爾文紅潤的臉色刷的一下變成慘白。

此時在遙遠的地方有個小男孩正在收看這個直播節目。

「我知道我知道!我在查吉米。威爾森的維基時有看到這個資料!」小男孩興奮的叫著。

『不~~~不要說出那個字。』原本在一旁準備晚飯的媽媽吼著。

「是台灣!」

"砰!"   一顆子彈穿過玻璃,正中小男孩的太陽穴,男孩瞬間倒地。

『不~~~~~傻孩子。』母親抱著倒在地上的小孩泣不成聲。

『明明告誡過你不可以說這個字的...』

過了一會她看向窗戶上的彈孔。

『我去你媽的台灣!』

"砰!"   窗戶上的彈孔變成了兩個。   兩個人雙雙倒在地毯上,血跡把星星地毯染紅,窗外的無人機徘徊了一會便飛向空中。

再拉回攝影棚,史黛拉不斷的哭泣,眼睛都哭腫了,似乎不知道這題的答案。昆西思考了許久,用顫抖的手按下搶答鈴。

"滴鈴鈴!"『是......是那個不被承認的國家。』

「呼...標準答案!我真是替你捏了一把冷汗。要是說出台...那個字的話就會遭遇不幸的事情。各位知道現在那邊製造出來的商品都寫著   Made   in   Empty   嗎?真是好笑...不,真是可憐。」吉米趕緊收住了笑容。

「希望各位電視機前的觀眾也記得,千萬別說出那個字。好啦,聊的夠多了。獎懲時間,All   or   Nothing!」

MO-03再次分解兩位失敗者家中的傢俱,來賓席前方的數字一樣瘋狂下降。

『不~~~~R202,我還沒用過啊!』阿爾文悲吼。

『我的衣服、我的包包、沒了,一切都沒了...』史黛拉不停的哭泣。

『呵呵呵~~錢、錢、更多的錢。我有救了!』昆西笑了出來。

「各位別忘了,剛剛有人用了什麼?」

『機會大豪賭~~~~~~』觀眾回應。

「好,機會的懲罰,GO!」阿爾文背後的螢幕突然變成輪盤,旋轉了一下後指針停在"羞辱刺青"的格子上。

「來,各位。看看MO-03這次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吧。」MO-03飛到阿爾文頭上,先把他的上衣分解,然後肚子一陣藍光閃過,上面出現了一條眼睛被打X的卡通魚,底下還有Loser的字樣。

「哈~魯蛇魚,還滿可愛的嘛。至少在肚子上你穿衣服就能蓋住了。」阿爾文氣的牙齒打顫,但又不好說些什麼。

「最後一題是地理題,這題有點困難,所以會提供各位一點點的誤差容許範圍。各位要下注多少金額呢...哈哈,果然是依照慣例,大家最後都全下了呢。喔,史黛拉跟昆西都舉手了,你們也都要使用機會大豪賭嘛?好~那第三題要開始囉。」

「第三題,經過多年的溫室效應,科學家證實地球上的冰山終於在今年完全消失殆盡。請問現在跟西元2000年比起來,地球的陸地總面積減少了百分之多少?這題大家不用搶答,改用寫答案板的方式。因為這題有點難,各位可以有+-3%的容錯率。」

大家默默的填下了自己猜想的答案。

「好~大家都寫好了,那就公佈答案吧。」

阿爾文,史黛拉,昆西分別寫下12%,7%,27%的答案。

「恭喜各位都答......錯了。正確的答案是減少了21%。各位你們要更關心地球才行啊,只想到自己就是這個下場知道嗎?來~獎懲時間,All   or   Nothing!」

螢幕上的3台MO-03同時藍光大放,接著出現的是黑夜裡的星空。3個人的傢俱與房子全消失了。

「很抱歉,依照約定,各位的地契也已歸本節目所有了。再來是機會的懲罰,GO!」

史黛拉與昆西分別指到"永久脫髮"與"變成啞巴"的格子。經過MO-03的洗禮,史黛拉的頭頂焦黑,頭髮細胞毛囊壞死,昆西的兩片嘴唇則黏在一起,無法打開。

「對了對了,差點忘了。MO-03!」MO-03將三人的衣服,鞋子等等的隨身物品全數分解,只剩下他們各自的內衣。

「我給各位失去一切的參賽者一個良心的建議,諸位如果要自殺可以把各自的內衣脫下來綁在一起,充當繩子輪流上吊。不過請別到隔壁的公園自殺,公園的清潔工已經跟我們抱怨過好幾次了。等等...我有一個更好的提案,你們可以跳海自盡!畢竟跟西元2000年比起來陸地的面積已經少了21%,海邊不難找嘛!   哈哈~好了,節目也接近尾聲了,明天同一時間請各位繼續觀賞All   or   Nothing,我是各位最愛的節目主持人,吉米。威爾森,我們明天見。」

現場的燈光變暗並響起愉快的散場音樂。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