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公園

早晨7點多,太陽還懶懶地未正式上崗,只從湛藍雲靄間灑下點微弱光線,發出收服大地的訊號,即使臨近入秋,也要金芒乍現,火舞豔天。

現下,公園氣息仍濕涼溫和,瀰漫一股植物草香,浪漫臆測著,恰似昨夜綺旎芳華露液繚繞未退,等待有心人來攫取?抑或只是.....住戶辛勤澆水撒潑的餘韻.....不管為何,有幸舒沁其中醒醒腦,真好!!給整日與水泥牆為伍的我們,況味自然,洗塵。

那紫荊花已綠意盎然舒展花期,枝繁葉茂地與台灣欒樹並列一起,盤據公園上方一片藍天,幾乎遮蔽了大半路徑,風一吹,叮叮咚咚.....不停落下了金黃色小花們.......輕快跳著圓舞曲,此刻,它們是與日光爭輝的醒目主角。

隨著時節轉換,桃紅花色蝴蝶們翩翩躍漾樹梢,會在往後冷風蕭瑟中逕自突兀,點綴在蒼茫荒蕪枯木中,寫意綺麗浪漫秋冬。

想起路旁整排美人樹,似乎也開得熱鬧非凡,若移植這裡比鄰,勢必難分軒輊吧~無論何種景況,樂見比美。

這個中繼站,盡責乘載著每個過客,有晨跑者,健走人們,納涼老翁婦軀,乃至小小孩童嬉戲鬧騰,給寵物悠閒遛搭的地兒,也不吝期接收各方思緒紊亂聚守,煩惱苦悶萬般喜怒哀樂.......可這綠蔭魔手,輕輕拂過人們身邊,推展靈魂深處,過濾掉種種雜質,塵歸塵土歸土終將息靜,雖說是人造自然,但自然造就人心,可謂相輔相成,變得密不可分。

只要你願意的話,會見清朗。

悠悠四季翻轉幾度年歲,也充實填滿了智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