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個叫我殺人的男人

「以後我養妳,妳要乖乖聽我的話喔。」

還記得那天,這個戴著一副金絲眼鏡,頭髮貼服地中分的男人,一臉誠懇的跟我說。

我把他帶回家,他大剌剌地坐在我的房間裡。他沒脫鞋子,把我的粉紅色地毯弄髒了。

    

我正要抗議,被他一手拉住我,直撲向他。他還一手揪起住在我家的小女孩,將她丟出窗外。

    

「妳不需要她了。」他說。

    

她是個穿花裙的小女孩,會陪我看故事書,玩玩具,我很喜歡她。我探頭出窗外想看她有沒有大礙,但被他擋住了......

  

「妳只需要待在這裡,別外出,也別讓其他人進來!」他嚴厲地說。

    

那天起,他就一直住在我的房子裡。他會穿著皮鞋四處走,踢爛我的玩具,撕掉我的圖書,再吃進肚裡。

    

媽媽千叮萬囑要我相信他,聽他的話,以後就能安逸的過日子了。

幾年後的一個早上,突然外面有人敲門。

    

「趕他走!」眼鏡男把一把匕首塞進我手裡。

    

  我打開一條門縫,門外是一個長髮男人,皮膚黑黑的,笑容很爽朗,背上揹著一個結他。

    

「Yo~讓我進來好嗎?」結他男說話時很有節拍感,手臂也隨之擺動。

    

「你還是走吧。」我說。

「你不想我進來?我教妳彈結他,或許可以合唱一曲。」

「我很樂意,但…你還是離開比較好。」我又說。

    

結他男聳聳背離開了。

    

「做得好!別讓其他人進來!」眼鏡男拍拍我的肩膀稱讚。

    

又過了幾天,一個短髮的女生敲門想進來。她的眼睛很漂亮,笑容很燦爛。

    

我二話不說開門請她進來,她真的很可愛,我特別喜歡她散發出的香味。

    

可是,她進來後,男人托一托眼鏡,便解開他的皮帶抽打我,最後......   女孩被嚇跑了......

  

那天起,我不敢再邀請其他人進來。

後來,有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男生敲門,說可以替我分擔一下。

    

  我用眼鏡男給我的匕首將他刺死了。

  一個攬著枕頭,戴著耳機的老女人敲門,她看起來很開心,但保險起見我也將她殺死了。

 

  我不斷將敲門的人殺死,過了十多年,我變得跟眼鏡男很像,連言行舉止也變得一樣了。

    

  媽媽已經很老了,某天我決定將她趕出屋子。

    

  「我不需要妳了。」我一腳將她踢出窗外,就像當年眼鏡男把花裙女孩丟出去一樣。

~完~

    

花裙女孩的名字叫『童真』,結他男叫『夢想』,短髮女叫『朋友』,跟我長得一樣的男生叫『伴侶』,戴耳機的老女人叫『生活』。

    

  令我放棄一切,連母親都丟出窗外的男人,叫『工作』。

    

  你的屋子裡,又住著什麼人呢?

  是把所有敲門的人邀請進來?

  還是被眼鏡男佔據了整間屋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