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離別 上

當年,我遇到了她,緣分這種東西很奇妙,總是能讓完全不熟的人遇見,你不知道你遇見的人會是誰,但就是因為這樣,生命中總是有不同的色彩再點綴著。

我遇見了她,我們當年什麼都不懂,學生時期的我們,只知道付出,不知道要怎麼控制愛這份感情,但我慶幸的是因為是遇見她,所以我們都在慢慢的學習,我們學習如何相處,如何陪伴,如何相愛,但也學習到如何離別。

在那年,她爸爸與她永遠分開時,我陪著她面對,我陪著她度過一切困難,我們一年後去旅行了,因為想散散心,我們去了她最喜歡的馬爾地夫,她很喜歡那裏的風景,一切都是如此的浪漫,我們走在沙灘上,我牽著她的手,在夕陽要下山時,我向她許下的承諾。

那一刻,她是如此的開心,我抱起了她,我們相擁,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我們之後的日子也是平靜又美好,我們也會吵架,但到了最後還是會和好,因為我們承諾過對方,不管吵得多麼兇,還是要和好,畢竟我們都知道我們有多愛對方。

在我們生活中的某一天,我正好休假在家,她也在家,她牽起我的手對我:「我們出去走走吧,我想要今天與妳看部電影,在公園散步,最後看那為我們見證的夕陽。」我笑著她,向她點點頭。她很開心地去換衣服,我無法忘記這一天,她穿的是如何的吸引我的心。

她有著一頭美麗的褐色頭髮,漂亮的五官,她穿著一件比她身型寬大的粉色T恤與件黑色的緊身長褲,她身高不高,只有155但她很瘦,我牽起了她的手,我們先前往了電影院,電影院空調有點強,她忘了帶外套,我把我的外套脫下為她披上。

我們看著電影,手緊牽著,誰都沒有放開,我們之後前往了公園,我們在那散步,她很喜歡在那看著天空,我不知道當時她腦中想的是什麼,但我拿起了手機拍下她的樣子,因為我覺得很美。

曾經。我聽過一個人對我說:「愛情就是妳會發現妳的愛一天比一天還增加,在妳還沒發現時,愛早已生長萌芽了,妳發現後,只能去做,不要後悔」我想起了這句話,我真的一天比一天還愛她。

但是上天開了我一個玩笑話,在上班時,我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的人向我敘述她打來的目的,當下我拋下一切工作,去了醫院,我看著急診室的門,心理期盼她沒事的。

在早上時,她出門要去工作,我原本要載她,但她對我說她今天要先去見一個朋友,不用我載,我就先去上班了,她在去找她朋友的路上,在過馬路時,看見有一個小朋友在過馬路時快被一台闖紅燈的車撞到了,她馬上衝了出去,成功保護了小孩,但她卻在急診室。

我在後悔,如果當時我堅持載她,或許就不會是這樣了,她的家人安慰我,她的朋友和我的朋友也安慰了我,身旁的人都安慰著我,但我卻想跟她走。

我頹廢了,我無法振作,曾經因為有她的支持,我才能成功,現在少了她,錢再多,又有什麼用,,我不敢去她的墓碑看她,因為我不相信她死亡的事情。我看著房子內的一切事物都與她有關,我們曾經一起拍的照,一起生活的記憶都在這。

但少了一個人,我的心裡不在完整,我的生活不在亮麗,甚至我覺得我的世界是黑暗的,明明上個月還能碰的手,還能抱的人,一個月後什麼都沒了,我不知道生活的意義。

或許愛情就是這麼慘酷,現實太傷人了,離別太痛苦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活,我在我們的房間發現了她之前寫的信。我哭了。

信的內容是:「寶貝,今天是我們結婚的10周年了,我不知道我能為妳準備什麼驚喜,但我知道我能向妳貪心的再承諾下輩子嗎,來生我還想再跟妳在一起,在接下來的第11年,也請妳多包容我的脾氣哦,妳也知道我很愛很愛妳,我們的緣分是一輩子的,誰都拆散不了我們,信封裡還有一張照片,這是當年妳向我在夕陽下承諾一輩子的象徵,10年了,時間過得很快吧,這十年哩,發生很多事情,但因為有妳,我總是能堅持然後面對,我真不知道沒有妳我會怎麼樣,我也不敢想像,信封裡還有兩著機票,一張是妳的,一張是我的,我們再去一次馬爾地夫吧,象徵我們愛情的風景都在那,I   will   love   you   forever   」。

我拿出了照片與機票,我大哭了一場,寶貝,這是妳永遠無法實現的承諾了,我握著照片還有機票,輕輕地說出口。寶貝我知道妳應該很討厭我現在的樣子,我會振作起來,但我去趟我們承諾的地方在面對一切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