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暑假作業】 - 煙火.下

他盯著電梯牆上的廣告文宣看得無比認真,連她說話都愛理不理,一逕的嗯啊喔……雖然他敷衍她不算什麼新鮮事,可說起來今天是七夕,小小要求一點溫和待遇應該合理吧?

至少,你也多回我幾個字啊!又一次問話,卻同樣只收到程律冷冷的一聲喔;秦時月有點惱了,忍不住出腳要踢他,但沒踢中,踹到了旁邊的電梯牆,輕晃了下。

……是她眼花嗎,總覺得剛剛程律似乎抖了一下,而且有那麼熱嗎,為什麼他在冒汗?

秦時月出於關心地問了下,這次卻連敷衍的應聲都沒有了。

電梯抵達了位於頂層的餐廳,正對著的那一大片落地窗就是煙火大會的最佳觀景區。秦時月向帶位的服務員報出了訂位名稱,跟著引導要入內卻發現程律還杵在原地不動……

他今天真的怪怪的欸!秦時月微皺了皺眉,上前去拉他才驚覺怎麼那麼涼?「欸欸,你還好吧?」

程律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又是冒汗又是渾身發涼的……

「……沒事。」他回答時很明顯停頓了下,搞得秦時月好介意那段空白是什麼意思。

——這大概是她認識程律以來看過他最不冷靜的一次了。

在某人第不知道幾次弄倒了水杯,雖然他很快地又扶住,並沒有灑出多少,但經不起倒的次數太多,桌巾也喝了不少水;服務員請他們先到一旁小沙發稍等,更換好新的桌巾並送上甜點要等看煙火,秦時月終於開始思考,到底什麼原因才讓程律這麼不正常。

他說不是身體不舒服,那大概就不是,雖然大部分時間的程律是很喜歡嘴她或者看她傻傻上當,但特定的話題他不會拿來開玩笑。可是冒冷汗、手腳發冷,動作僵硬又反應遲鈍也不是假的……

那麼,答案應該就只有那一個了。

「程律同學——」因為要觀賞煙火,桌椅在送上甜點時也稍做挪動,秦時月也就從對面位置變成坐到他身邊,很方便講些什麼悄悄話。她就這麼突然湊上去,力道有點大、有點不穩,程律為了扶住人自然往前了些……

忘了說,這落地窗和地板的透明感呼應得很徹底,所以其實靠窗那一圈的地板是透明的,可以直直看到底下。

燈光夜色拼就的景很美,但明顯有人完全沒有心思去欣賞。

程律這次的抖,以及她在猜想的原因都貨真價實地被捕捉了。

「你是不是,怕高啊?」

×

那天的煙火很美,雖然她其實有一部分是後來從報導去確認印象的。對秦時月而言,那天她可看到了比煙火更吸引目光的畫面——羞澀臉紅的程同學,得多難得一見啊!

「……我們哪天再去看煙火!我來規劃!」

知道了她對煙火的記憶點後,從來對這類活動不感興趣的程律放開了他寶貝的書本,瘋狂做起了相關功課,務必要把她腦海對自己不名譽的記憶洗掉!

「別吧,這次我花好多心力搶到的絕佳觀景位置,你全程都不想看,一結束就趕著我回家……我傷心了,看來你真的對煙火沒興趣,不要勉強。」

有把柄在手的秦時月其實很得意,但還是故意裝出了委屈臉。

我一定會訂出個完美計畫,補妳一場更棒的煙火大會——他說,信誓旦旦的模樣,在看見她手上雜誌翻到了遊樂園高空摩天輪介紹時,有些打擊。

下次,就換你苦惱怎麼邀我去看吧,哼哼。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3
我覺得怕高很可愛,有時候有些主角就是有些可愛又無傷大雅的把柄
路痴和音痴我覺得就萌萌的
2017-12-17 18: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好可愛
原來是怕高啊,還以為是發燒,簡直太可愛啦////
2017-09-11 19: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因為怕高比較可愛啊(誤
2017-10-02 23:5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