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在三分天下之前

嘗試過寫了許多部小說,但都成為斷頭之作,最主要在構思方面下的功夫不夠,於是乎寫小說之時大綱鬆散,最後慘遭遺棄。可是我仍然無法正經八百的寫好綱要,然後填進去需要的東西,隨著人物的個性思考走筆,往往會脫離我的控制,跳脫原先設定好的綱要,走他想走的路。最新之作《三分天下》我捨棄大綱,只是心中有所模糊的走線,只界定每個角色的個性,讓他們在自己的世界自由揮灑,那是他們存在的世界不是我的!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堅持到最後,讓每個角色的生命能夠完整的誕生。

希望上天能給我無畏的勇氣,悶頭往前衝,直至最後一口氣!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戳戳戳
就是各種幻想啊,然後發現沒有完善的設定支持架構,對角色也沒有更真實的想像。
看到這篇短文,太陽為頓時興奮(劃掉),我也曾有同樣的感覺欸欸欸#
然後現在決定不隨便開文了,只是寫個本寫文心得,分享我寫文時的小小成長。
太陽我針對寫文時自己的心態和寫文時需要的感覺(或是手法?)進行討論,如果作者桑有興趣的話可以和在留言區和太陽我討論的ovo
附註,這個不是最近鬧很凶的什麼訪問和擅自推薦,只是針對寫文時的心態找人討論ovo
你可以不理我><(最近那個話題鬧好大怕被誤會然後拖走#
2017-09-05 23: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只要努力都能做到90分,小說也好,書評也罷,『學海無涯,唯勤是岸』是我的信念,不斷練習總能達到一定水準,至於最後那10分就只能靠天賦了。一起加油!
2017-09-10 08:28回覆

寫小說真的很需要毅力和熱情啊~~~~
2017-09-05 22: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山大是一名優秀的作家,是我的模範,希望能向你多多學習。
2017-09-10 08: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