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Let lost

      有時候醒來,我發現沒有你的時間多出了大把大把的空白。

      也許朋友與朋友之間的距離會因為關係的遠近而呈現多角度的立方面貌。

      我們是為了什麼而成為現在的我們呢?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又是誰?

      有時候走入回憶就像看見一片片會動的畫面,手舞足蹈的演出著一字一句。我聽到你說得要有自信、世界要大、傷害終會過去。我幾乎可以碰觸那些字句,也以為那就是終身的信仰。

      但那終究不是我的故事,所以也絕對不會成為我所仰望的太陽。

      那畢竟不是我的光線,不會投射出我的理想,無法設身處地的體會你的舞台、你所奢求的,所謂鎂光燈的焦點。

      我想...   我們畢竟抉擇了不同的方向,選擇成為了不同的人。縱使我有再多的不滿與怨言,似乎都只能糾結在那個最後的結局上,因為在往後,很多事情都將毫無意義。但我卻希望有個最終判決,滿足某些虛無的優越感。

      但我想...就假設某個故事吧。曾經有個隱者這麼說著。

     

      當蠍子因為反射神經螫了地上的王者一針猛烈的毒劑,王者的盛怒差點絕地三尺,掀翻世界平衡。   

      但蠍子的理想只是安然的待在某個洞窟終了一生罷了....牠畢竟是蠍子,也許未來會成為天空的王者,但此刻,蠍子還未轉化。

      張弛於洞口的蠍正躊躇著是否要往更遠的地方而去,因為牠畢竟不屬於地上的世界,而在未來的某個重要時刻,塔洛塔加山的頂上,蠍子會選擇成為誰,是自己,亦或是一頭鷹,一頭...俯瞰世界萬物的,張著人類雙臂之寬的那巨翅,飛像某個顛峰,那被眾多生命所傳誦的高空,有一座神庭,掛滿翠綠枝條、開滿豐盛野花、種滿金色麥子的鞦韆神殿。

      蠍子...大概嚮往著這個未來吧?

      因為牠曾經見過居住於神庭的,那隻巨大覆滿長羽的鷹,守護萬事萬物的鷹之神。

      所以,蠍子邁開腳步遠離,也許牠心中對地上的王者有些怨懟。但蠍子還是寄託於時間,那段在前往塔洛塔加山的漫長時間,或許會明白的給出甚麼吧。

     

      只是沒想到...答案太快,世界掀起了滔天巨浪,也掀起了蠍子與王者的戰爭。

     

      然後...那個決定落下了。

      抱著對王者的怒氣,蠍子慢慢爬上塔洛塔加山,等待牠的救贖亦或是...審判。

      但世間的戰爭還是持續著。

      蠍子祈求鷹之神的眷顧,詢問著答案,然後身體慢慢風化,成為了空氣的子民,向上飛著,穿越了薄薄的大氣層,然後,再升向更高空。

     

      「開始了。」鷹神說。

      「希望牠能避免成為卑微影子的命運。」隱者說了一段。

      像是禱告一樣。

      空氣的味道好透明    雨水的氣息好悲傷    你的訊息我收不到

      好想用口白說著我愛你    但時間一直相隔重複斷裂的時空

      破碎    一個個關於你的倒帶

      我會得到相同的回答嗎?

      時間再走    滴答滴答敲醒所有幻想    走入現實的泡沫    我...能成功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