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鳥與海

我是一隻鳥,我熱愛飛翔的自由,直到有一天看到大海,我才知道飛翔算什麼,為了大海,我情願停留在原地,只為了與他相依為命。

吾不知存在了多久,好似盤古開天之際,吾就以存在,吾享受著風的吹拂,太陽的照耀,黑夜閃爍的星空,沒有什麼事情,能夠讓吾的心靈有所波動。但似乎曾經,有那麼一隻鳥,牠意圖停在吾的身上,嘗試的久了,好似停留在吾的心裡了...

「欸欸,為什麼你這麼大啊?」

「吾不知道,從吾有記憶以來,吾就是如此了」

「欸欸,為什麼我沒辦法停在你身上啊?」

「吾似乎沒辦法像陸地一樣,擁有讓人休息的功用」

「欸欸,為什麼你這麼漂亮啊?」

「什麼...?」

「你知道嗎,太陽照在你的身上閃閃發光,風吹拂著你的身體讓你有動人的波動,夜晚星空淡淡的光芒點綴了你的身體一點一點...柔和的光芒閃的我的心臟不由自主的跳動。大海,你好美!」

那隻鳥,在吾的生命裡,只佔了不到百分之一的時間,可是,那短短的時間,讓吾再也忘不了...

「大海,我喜歡你!我也想像魚一樣,能在你的身體裡游來游去,在我有限的生命裡,讓你參與我的生老病死,大海,我想跟你在一起好久好久」

「吾永遠都在這,可是汝沒辦法常伴吾左右」

「那、那,我飛進去你的身體裡好嗎?就像那些魚一樣,這樣我們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不行,吾跟汝,不可能在一起,吾是海,而汝是飛翔的鳥,汝屬於天空,吾屬於大地」

「不要!我要跟大海在一起!我寧願捨棄天空,我也要跟大海在一起!」

「吾心繫大地,汝不可能跟吾在一起」

「啊啊啊,我聽不到,我就是要跟大海在一起,不管!」

「隨便汝」

鳥他陪伴了大海一生,那是他最快樂的時光,比起飛翔,更加快樂!

大海默默的接受了鳥的陪伴,對大海來說,這短短的時間,似乎他也過的很快樂。

「大海,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跟你聊天了,我知道你一直不喜歡我,不過沒關係,我這一生都陪伴在最愛的人身邊,很快樂喔!」

「汝要去哪?」

「我唷,可能要回歸天空了吧...大海,這一次,我可以飛進你的身體裡嗎?我想,永遠的存在在你的身邊」

「...好」

「大海,我愛你喔!鳥此生,最!愛!大!海!」鳥使出他生命裡最後的力量,用力的俯衝進了大海裡,到了海裡,鳥感到無比的滿足,大海,我下輩子還會來找你的!

失去了鳥以後,大海日子恢復成鳥還沒來的時候,可是他突然喜歡上了曬太陽,感受風,看星空,這一切好像都是因為鳥曾經說過的那些話,失去了鳥在一旁嘮嘮叨叨,大海的日子還是在過,只是...「吾好像也像汝一樣,愛上了汝了...」

幸好,汝在最後進了大海,吾太晚意識到了...謝謝汝的溫柔,讓吾能在心裡,感受汝。

鳥,吾也,最愛鳥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